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智利 結果共906筆

  • 妙齡女「機場裸奔」!隨機痛扁路人 失控暴衝遭擊落

    智利日前一起「隨機攻擊事件」引起當地民眾關注,一名20多歲女子疑因吸食迷幻藥物,導致在迷茫狀態下脫序行為連發,不僅一絲不掛的在當地機場遊走,更多次失控朝路人叫囂、朝對到眼的民眾發動攻擊,甚至連獲報到場的警方也成為目標;而在一連串的瘋狂行為後,女子才被順利制伏,整個事發過程也被周遭民眾錄下,上傳至網路後引起熱議。詳情仍待調查。
    2023/11/26 16:20
  • 調皮出事!3歲男童偷爬上輸送帶 「淪為行李」險受傷 

    機場驚魂記!智利聖地牙哥的一處機場,日前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名年僅三歲的男童趁著父母不注意,竟不小心跑到行李輸送帶上。隨後跟著行李輸送帶繞了一圈,最後機場工作人員迅速將男童抱起,才避免意外的發生。
    2023/11/23 15:17
  • 以哈衝突三周 外籍人士撤加薩 玻利維亞與以國斷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三個多星期,受困加薩的外籍人士終於可以撤離。周三,埃及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和傷重的巴勒斯坦人入境;這次撤離行動是由卡達居中牽線,以色列、哈瑪斯、埃及和美國共同協調出的方案。以色列對加薩最大的難民營展開第二波空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以國進行不符比例的攻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表達抗議。
    2023/11/02 19:58
  • 環境如火星一樣惡劣 南美6千米高山發現「老鼠木乃伊」

    南美洲安地斯火山的山頂海拔最高逾6千公尺,氣溫最低零下40度,空氣稀薄、多風等環境對生命生存極為不利,不過研究人員近日爬上智利和阿根廷的3座火山頂峰,發現13隻自然風化成木乃伊的葉耳鼠(leaf-eared mouse)遺骸,部分可能有幾百年歷史,是迄今發現「棲於最高海拔的哺乳動物。」
    2023/11/01 14:46
  • 玻利維亞斷交以色列轟犯「危害人類罪」 2鄰國召回大使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持續交火,雙方自10月7日至今已近萬人死亡,由於交戰過程中造成不少巴勒斯坦平民喪生,玻利維亞政府10月31日表示,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襲擊犯下「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宣布與其斷絕外交關係;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但這三國均未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
    2023/11/01 10:52
  • 大比目魚當鱈魚賣! 便當店.餐廳應正確標示

    不少便當店都有賣「鱈魚排飯」,但其實用的是「大比目魚」,就有業者說,因為價格相差6倍之多,的確有店家會用大比目魚代替,另外還有「智利海鱸」,也是常見的代替種類,但要注意,根據食安法規定,如果菜單品名涉及標示不實,可以開罰4萬到4百萬元。
    2023/09/16 13:40
  • 天后超吸金 美報社招募「碧昂絲、泰勒絲專職記者」

    兩位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碧昂絲(Beyoncé)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不只全球粉絲卯起勁搶票、為演出瘋狂,巨星的魅力連國家領導人都無法招架,加拿大總理、智利總統都喊話求泰勒絲來演出;而碧昂絲到瑞典開唱時,住宿、餐食等消費甚至使當地通膨率都被撼動。如今美國主流媒體更刊出爭才公告,希望高薪招聘專門負責碧昂絲、泰勒絲動向的新聞記者。
    2023/09/14 16:52
  •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2023/09/12 16:57
  • 專題2/師法韓國影視霸權 文策院加大國際合資規模:日美韓都有

    文策院有一項業務為國際合資專案,這兩年投資的電影在影展都表現亮眼,去年台法合資紀錄片《神人之家》獲台北電影節4項大獎,另一部台法合資的劇情片《為了國家》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的「地平線」單元。今年則有7國合資的《虎紋少女》,在坎城影展獲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另一部多國合資的《殖民之路》將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不過接下來政策方向將有大幅轉變。
    2023/09/11 08:30
  • 搖到斷電!規模6.2強震襲智利 「鳥群驚恐飛天」畫面曝

    智利中部海岸6日晚間發生規模6.2的強震,根據當地民眾拍攝的搖晃當下,除了有大批鳥群受驚嚇、不尋常地在夜間飛行外,還有商家突然斷電、超市架上的商品震落滿地,所幸目前並未傳出任何人員傷亡。
    2023/09/07 13:44
  • 熱帶風暴「富蘭克林」襲南美 智利淹水、多明尼加警戒

    最近大西洋處於颶風好發期,光是周末24小時內,就有3個熱帶系統生成。其中,熱帶風暴「富蘭克林」,目前正向多明尼加共和國南部海岸逼近,預計當地時間週三就會登陸。不過富蘭克林帶來的大雨強風,已經先重創智利。
    2023/08/23 15:18
  • 引擎噴火了! 美西南航空故障迫降全員生還

    美國近來發生兩起空中驚魂,一架西南航空班機起飛16分鐘,引擎突然發生故障噴出火舌,旅客拍下驚險瞬間,以為死定了,所幸最後順利迫降,無人受傷。另外一架智利南美航空班機從美國起飛,機長在飛行途中心臟驟停,靠著機上另外兩名副駕駛,讓飛機順利降落。
    2023/08/19 11:49
  • 驚!機長「空中猝死」倒臥廁所 2副機師接手緊急迫降

    智利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 Chile)一架波音787客機近日起飛後不久,機長就失去意識倒臥廁所,2名副機師隨後合力接手開飛機,最終有驚無險迫降成功,然而遺憾的是,機長送醫不治。
    2023/08/17 12:29
  • 28歲網紅車禍慘死!小黃失控「對撞轎車」 2車6命淪亡魂

    在網路上擁有破萬粉絲、小有名氣的28歲網紅塞萊登(María Ignacia Celedón)驚傳車禍身亡意外,傳當時與男友在國外旅遊結束後,搭計程車前往機場的路上,疑似因為車速過快、加上路面結冰打滑,導致車輛失控撞上對向轎車,除了轎車4人全數重傷身亡之外,加上當場斃命的塞萊登以及送醫途中不治的運將,本起悲劇事件總共有6人不幸罹難。
    2023/08/04 17:56
  • 南北極端!法北部瞬間轉初冬 智利飆上37度

    南北半球出現極端氣候,法國北部遭夏季風暴侵襲,不只颳起大風,氣溫還一口氣降到攝氏17度,往年八月的平均氣溫是24度,民眾紛紛穿起外套,形容像是已經步入11月冬季。與此同時,南半球正處冬季的智利和阿根廷則出現異常高溫,智利觀測到37度的高溫,而阿根廷則創下117年最熱八月初紀錄。暖化越來越嚴峻,美國普渡大學研發出號稱是「世上最白」的油漆,而德州也正在測試一種特殊路面塗料,透過提高各種表面的折射率,來幫助地球涼快些。
    2023/08/03 19:52
  • 倫敦5億打造新兒童博物館 昔漢堡車站變身藝術展場

    參觀博物館通常會被規定要保持安靜,且不能到處亂摸,可能讓小朋友覺得好奇心難忍,現在英國斥資相當約台幣5億,把一座原本關於兒童的博物館,打造成給兒童的專屬博物館,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在裡面盡情大聲玩耍學習;而德國柏林的漢堡車站美術館,從這個暑假起變身當代藝術展場;南美洲的智利則推出「月之博物館」,要給參觀者一場不一樣的星空饗宴。
    2023/07/31 20:00
  • 吃鱈魚卻來大比目魚! 知名鐵板燒爆違規

    軟嫩Q彈的鱈魚,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不過食藥署公布最新稽查結果,多達14家餐廳,標榜賣的是鱈魚,卻用智利海鱸或大比目魚,混充鱈魚,食藥署開罰51萬元,其中包含多家知名鐵板燒業者。
    2023/07/26 00:09
  • 阿根廷西部規模6.6地震 鄰國智利也感受搖晃

    阿根廷西部地區今天發生規模6.6地震,鄰國智利也有感,不過當局並未通報任何災損。
    2023/07/17 13:09
  • 泰勒絲全球巡迴歌迷搶破頭 各國政要瘋求天后來演出

    美國流行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展開全球時代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亞洲場只有東京、新加坡兩站;其中新加坡本來只開3場,後來加到6場,吸引了大批東南亞歌迷排隊購票,甚至有人排了36小時才買到票。許多歌迷哀號買不到票,泰勒絲的高人氣也讓各國政要紛紛喊話,希望泰勒絲來開演唱會,包括呼聲極高的泰國下任總理人選之一皮塔(Pita Limjaroenrat)、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智利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等人。
    2023/07/11 12:06
  • 詭異!女住飯店驚見衣櫃藏「2密道」 網揭暗黑用途

    飯店為旅客提供舒適的住處,不過人流複雜也導致怪事頻傳;墨西哥一名女子日前入住一間飯店時,竟在衣櫃裡發現「連環神秘空間」,宛如英國知名小說《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中可前往異世界的魔法櫃,拍下影片上傳Tiktok後,目前已累積逾1千萬觀看;有人認為,詭異設計可能是老闆提供不法人士的逃生道路。
    2023/07/06 11:23
  • 南韓雨季濟州島狂降200mm 大邱50年老牆倒塌

    極端天氣,南美洲國家智利,遭到十年來最強的鋒面侵襲,暴雨淹水釀成至少兩人死亡。而南韓夏天雨季剛開始,各地已經發布大雨警報,濟州島短時間降下了200毫米雨量,大邱更疑似因為豪雨沖刷,一棟50年老屋的外牆崩塌。
    2023/06/27 13:09
  • 「聖嬰」亂天氣! 美洲太平洋側暴雨、印度熱到不行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美洲的西側,正面臨十年來最惡劣的冬季天氣!智利因為連日暴雨,導致主要河道兩側有不少平房被洪水沖毀、厄瓜多也有230萬人面臨嚴重水患。至於亞洲,印度東北部之前發生異常高溫,熱死超過150人;沒想到現在當地開始下大雨,雖然降溫,卻也出現淹水災情。
    2023/06/24 20:40
  • 英國、智利同天公布新品種恐龍! 有助解開大滅絕之謎

    又有新的恐龍品種!英國倫敦國家自然博物館宣布,懷特島在142年後又找到新品種的恐龍,還是罕見的白堊紀早期的恐龍,專家說,這個發現,有助於解開恐龍大滅絕的謎團。而就在同一周,南美洲的智利,也宣布發現新的恐龍品種,是一種鴨嘴龍,科學家甚至用3D動畫,重塑牠們的面貌。
    2023/06/17 19:12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電動車熱潮帶動白色黃金之爭 智利推鋰礦國有化

    各國大推電動車,帶動鋰礦需求量。原先產量佔全球第一的智利,因為政府限制開採的政策,讓澳洲後來居上。去年上任的年輕總統,準備將鋰礦國有化,藉由入股的方式掌控鋰礦開採同時吸引外資進駐,希望藉由這種白色的黃金拚經濟。
    2023/05/31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