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普選 結果共363筆

  • 從反送中到真普選 港人籲美通過《港人權民主法》

    香港的街頭抗爭進入第14周,剛過去的周六日,是特首林鄭月娥親口說出「撤回」逃犯條例之後的第一個周末。但是,街頭並沒有因為獲得了「撤回」兩個字就平息。許多個人潮較為密集的地鐵站,遭到示威者破壞,中環站的出入口甚至被縱火。這已經是港鐵開通40年來,最嚴重的設施毀損。而示威民眾的訴求,也從最早先的反送中,到抗議警方濫權,現在多了爭取真普選。美國兩大黨共和黨與民主黨的議員,六月份的時候提出《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對於打壓香港基本自由的人士,都可能被凍結在美國的資產或拒絶入境。這被香港人視為浮木,可望美國的施壓能對北京造成壓力。
    2019/09/09 19:54
  • 重大讓步 林鄭宣布:會正式撤回逃犯修例

    延燒近三個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港府作出重大讓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透過電視談話宣布,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例方案。林鄭月娥是下午四點在禮賓府會見香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建制派議員後,作出這項重大決定。而下午提早傳出這個消息後,港股已經應聲上漲,重返2萬6千關卡。
    2019/09/04 19:45
  • 路透爆「想請辭」錄音 林鄭認:壓力重但從未提辭

    外國媒體路透社,公布了一段錄音檔,內容是上個禮拜,香港特首會見商界代表時的談話。林鄭月娥親口透露,如果自己有選擇,第一時間就會請辭。這段私人場合的談話被公開之後,她今天親自開記者會解釋,那是在私人場合述說心路歷程,整場記者會至少強調了三次,她從沒向北京中央提出請辭。
    2019/09/03 19:56
  • 最成功總統獨立候選人 德州富豪裴洛辭世

    一生沒當過官,卻兩度撼動美國政壇的傳奇人物,非德州富豪──裴洛莫屬;他5個月前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不幸在9日去世,享壽89歲,他的故事再度被眾人憶起。裴洛曾在199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以獨立候選人打了漂亮的一仗,讓當時共和黨總統老布希,和民主黨候選人柯林頓相形失色,儘管他沒有當選,但拿下19%的普選票數,是美國自1912年老羅斯福總統以來,得票數最高的無黨派候選人。裴洛靠經商起家,對美國經濟見解獨到,尤其反對當時的北美貿易協定;還有強烈的愛國情操,曾經租專機要送物資給越戰被俘美軍,還曾為了自家員工在伊朗被監禁,不惜聘請綠扁帽部隊,親自前往救援!
    2019/07/10 19:57
  • 紐時:反送中轉向爭民主 港人多年憤怒一次宣洩

    香港「反送中」抗爭餘波盪漾,近期訴求轉向民主與普選。紐約時報報導,示威者宣洩雨傘運動失敗5年來的憤怒,但北京已在修訂逃犯條例上讓步,同意香港政治改革的機會渺茫。
    2019/07/09 11:00
  • 特首林鄭邀「閉門會」 港學生會給閉門羹

    香港反送中群眾,要求撤回惡法,卻一直得不到港府回應,到現在一共有4人,不惜留下遺書死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七一回歸紀念日當天,承諾會和各界溝通對話,首先找上香港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的學生會,希望舉行「閉門會談」,結果吃了閉門羹。
    2019/07/05 22:08
  • 港七一遊行黑潮再現 籲「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香港民陣發起七一大遊行,要求「撤回惡法、林鄭下台」;下午2點50分左右,遊行隊伍從維園出發;預計會有80萬人參與。原本的遊行路線是從維園走到金鐘政府總部,不過因為立法會一早已經遭到示威民眾包圍,主辦單位決定將遊行終點,改到中環的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2019/07/01 18:20
  • 川普選閣員審查文件曝光 他們的弱點他都知

    一個提名人和俄羅斯的關係被特別註記,另一人被標註與白人至上主義組織有關聯,還有幾個人在川普當選總統前對他多所批評,也被特別標記出來。
    2019/06/24 17:16
  • 川普如明年選輸 美政壇盛傳「他會拒下台」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競選連任,但川普民調現在處於劣勢,美國政壇今天盛傳,萬一川普輸掉明年大選很有可能會以各種理由拒絕下台,川普前律師柯恩就曾經警告,如果川普選輸也許不會乖乖交出政權。
    2019/06/20 20:30
  • 川普競選佛州開跑 粉絲搭帳篷排隊40小時

    美國2020總統大選即將鳴槍起跑,美國總統川普選在「搖擺州」佛州,正式對外宣布競選連任,許多死忠粉絲提早兩天前往會場外,搭起帳篷排隊,要搶佔第一排,力挺川普連任。
    2019/06/18 20:49
  • 川普選連任提前開跑 賓州造勢強打經濟牌

    連任路陷入苦戰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來到兵家必爭的賓州出席活動,他對支持者強打「經濟牌」,自誇他發起的貿易戰大力拉抬賓州鋼鐵業,也增加了作機會。
    2019/05/21 14:09
  • 效仿川普選總統 郭台銘:我會做得比他好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談及決定參選的心路歷程,更在決定參選那刻,送了一首詩向太太曾馨瑩表達心意,而被外界認為有雄心想要效仿美國總統川普,郭台銘則回應,川普讓美國經濟達到顛峰,「我會做得更好」。
    2019/05/09 15:44
  • 秋後算帳!時隔5年宣判「佔中」九子全有罪

    2014年的9月28日凌晨,香港發起「佔領中環」運動,這是史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民主活動,歷經79天才落幕。這起事件在四年後(2018)被提起公訴,今天早上宣布判決結果,「佔中」三位發起人,加上前任、現任議員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前學生會會長,總共9個人,分別被依串謀、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名,判定罪名成立,而且最高刑期可達7年。法官在今天下午二時半,開庭聽取求情,一旦發布裁決執行令,九個人最快將在今晚就會被羈押。
    2019/04/09 20:02
  • 8年來首場大選! 帕拉育可望續任總理

    泰國週日舉行睽違八年的國會大選,這也是自2014年政變過後的第一場大選,有超過80個政黨參選,光是候選人就超過一萬人,目前帕拉育支持的公民力量黨,拿下最高普選票數,但在眾議院席次裡,是由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拿下最多席次,但因為泰國修改憲法,規定參議院的250席完全由軍政府指定,再由參眾兩院指派下一任總理,也就是說帕拉育仍可保住總理大位。
    2019/03/25 22:19
  • 保障合法權益 習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習近平倡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人直接想到了香港實施20多年的一國兩制,台灣學者分析,「一國兩制」最早由鄧小平提出,構想中台灣可以保有自己的民主制度,能選舉、能有自己的政府和軍隊,不過香港學者則認為,以香港現狀來看,最被質疑的是特首不能經由普選產生,對台灣民眾來說不一定有吸引力。
    2019/01/02 20:34
  • 彌補社會裂痕?且慢  川普先警告民主黨

    美國期中大選塵埃落定,參眾議院分屬朝野兩黨,嚴重的紅藍撕裂,美國社會正需要修補裂痕;但是,選後的第一場白宮記者會,川普總統顯然毫無此意,他警告民主黨不要阻礙施政,對於記者質疑他在選戰中分化人民言論,甚至大動肝火,頻頻打斷記者,工作人員還去搶CNN記者的麥克風。此外,川普選後立刻宣布開除司法部長塞辛斯,想要阻礙通俄案調查的意圖明顯,選後美國極端愛憎川普的裂痕,看來勢必無止境地拉扯擴大
    2018/11/08 19:51
  • 看好共和黨選情 川普選前之夜趕3州固樁

    期中選舉倒數24小時,高齡72歲的美國總統川普使出渾身解數、連跑3個州為共和黨候選人造勢,這位爭議甚高的白宮主人面對期中考,仍堅信共和黨選情看好。
    2018/11/06 12:15
  • 「關我什麼事!」 川普急切割炸彈郵包事件助選舉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只剩下10天的時間,有別於過去的美國總統,川普選擇積極跑基層想要維護基本盤。就連發生連環炸彈包裹事件,他第一時間都說跟自己沒有關連,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共和黨挺過期中選舉。
    2018/10/27 18:45
  • 雨傘革命4年後更不民主 香港查禁「港獨黨」

    4年前,香港爆發了佔領中環的雨傘革命,4年過後,要求落實真普選,不僅沒有實現,還面臨更大挑戰,因為日前港府宣布禁止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這也是香港回歸後,首次有政黨遭到查禁,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的香港眾志黨,傳出被視為下一個整肅目標。
    2018/09/28 23:24
  •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受審 法官禁庭上討論通俄案

    主審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第2案的聯邦法官今天裁定,審判期間不得討論川普選舉陣營是否與俄羅斯共謀,以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結果的「通俄案」。
    2018/09/06 13:38
  • 質押850張股票 原來!郭台銘要做這件事

    對於仿效川普選總統的敏感議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選擇直接回應,而7月初,鴻海也公告了郭台銘質押850張股票的訊息,各界都很好奇,這個質押數量如此少的股票,到底郭董要做什麼?原來…
    2018/07/17 19:16
  • 五千萬臉書客戶個資 淪川普選舉資料

    臉書爆出史上最嚴重個資外洩事件之一,這牽連出2016美國大選可能遭到操縱,高達5千萬臉書用戶的資料被臉書員工透過數據研究單位,洩漏給和川普陣營合作的英國數據公司,對大批選民進行分析,然後涉嫌操縱新聞和廣告影響用戶投票意願,現在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介入,要求臉書交出所有員工電郵,隨著通俄門調查,不斷深入追究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川普的不滿累積在推特上爆發,第一次指名道姓批評穆勒團隊偏頗不公,似乎有意要開除這位資深的特別檢查官,然而不管是民主或共和兩黨議員,齊聲警告總統,如果干預調查跨越紅線,恐怕引發彈劾,導致川普政權提前終結。
    2018/03/19 21:19
  • 2018全球局勢亮紅燈 金正恩嗆發射鈕在桌上

    2018全球跨年倒數,紐約時報廣場零下12度超級寒流中迎接新年,天后瑪麗亞凱莉壓軸開唱,10分鐘賺350萬美元,一掃去年中斷演出的陰霾。而全球政治局勢更是關注焦點,尤其是北韓問題,領袖金正恩在新年談話中,再引發譁然,他下令量產核武,並聲稱核子飛彈的發射鈕就在他桌上,嗆聲美國從威脅升級到實戰,面對挑釁川普選擇暫時迴避。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表達天下一家的態度,沒有對北韓進一步施壓,卻表示要維護聯合國。歐洲部分,面對脫歐難題的英國,首相梅伊在跨年夜後為自己和內閣打氣,德國則呼籲歐盟團結改革。然而在過去動盪一年,聯合國秘書長對全球局勢感到十分憂心,發出紅色警戒,要全世界團結一起改變紛亂的局勢。
    2018/01/01 19:49
  • 選前罵中登陸稱讚 華郵:川普「過度熱情」

    中國大陸定位川普此行,叫做「國是訪問+」,從細節來看,雙方也都有貼心之舉,大陸央視解讀,今天歡迎儀式,大陸方面以「星條旗進行曲」迎接川普,而川普則打上打中國紅的領帶,不過這樣的熱情對比川普選前一提到中國就劍拔弩張,美國媒體不客氣地評論,川普過度熱情。
    2017/11/09 19:03
  • 傳川普前顧問改口 承認競選期間見俄官員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裴基(Carter Page)本週在美國國會委員會的證詞報導,他去年曾與俄羅斯官員會面,當時他是美國總統川普選戰陣營的外交政策顧問。
    2017/11/04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