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首林鄭邀「閉門會」 港學生會給閉門羹


發佈時間:2019/07/05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2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群眾,要求撤回惡法,卻一直得不到港府回應,到現在一共有4人,不惜留下遺書死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七一回歸紀念日當天,承諾會和各界溝通對話,首先找上香港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的學生會,希望舉行「閉門會談」,結果吃了閉門羹。

佔領立法會群眾(2019.07.01):「撤回惡法撤回惡法,釋放被捕人士。」

 

香港反送中,鬧得一發不可收拾,港府要收拾善後,首先從年輕人下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19.07.01):「我會透過不同途徑,主動接觸不同背景的年輕人,聆聽他們的心聲。」

七一回歸周年後2天,特首林鄭月娥嘗試約見大學生,香港科技大學頭一個中選。科大學生會表示,政府星期三透過學校高層,連絡學生會,邀請他們出席與林鄭月娥的閉門會議,不過學生會已經拒絕。
 

香港科大學生會讓特首碰了個軟釘子,還提出三大對話要求。要求特首回應社會,就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和收回金鐘衝突「暴動」定義,等五項訴求,又指出對話必須包含各界代表,並且要公開讓全港市民參與,所有人都有發言權利。

除了科大,還有中文大學學生會,同樣從校方接到了訊息。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現在無故只找兩間院校,難免令人覺得是一場公關秀。」

港府約見大學生,希望以「小範圍、閉門形式」進行,但香港大學生堅持對話透明公開,不想被摸頭。

香港市民:「為什麼一定要逼我,跟你做同一種中國人,我喜歡做台灣那種中國人,不可以嗎,我都曾經相信,自己是香港中國人身分,當我面對雨傘運動後的絕望,扭轉了身分認同問題,現在我都頗認真,我怎樣回答都會回答,我是香港人。」

香港年輕世代的本土意識愈來愈強烈,對中國大陸的認同感,屢創新低,也無法信任由北京當局把持的香港政府。

參與佔領立法會學生:「港府為所欲為,他們握有權力,也不會手下留情,因此我們一定要反擊。」
 

七一當天,打破玻璃佔領立法會,這些年輕人自稱迫於無奈,不得不採取激烈的抗爭手段。

參與佔領立法會學生:「他們(港府)責怪抗議者,噢你們打破了三面玻璃,然而有3人死諫喪命,如果兩相比較,我想3條人命遠比三面玻璃重要。」

反送中行動至今,已有4人送命,即使一再重申撤回惡法的訴求,但港府卻不斷跳針,180多名民主派選委聯署,要求林鄭月娥立即做出回應。

香港民眾:「香港人一直是政治冷感的動物,但現在香港人不論老少,都站出來反抗,這都是政府自己搞出來的。」

這回修訂逃犯條例捅了馬蜂窩,港府灰頭土臉,北京當局大為震驚,負責對港事務的中聯辦據說已經邀約「雨傘運動」陣營的年輕人見面,要聽取他們「心中的怨氣」,也不忘放話警告。
 

央視主播:「當今世界凡是經歷過『顏色革命』的地方,留下的都是生靈塗炭一蹶不振,這些活生生的事例,值得全體港人引以為鑒。」

這樣的「提醒」港人恐怕是聽不下去,央視連3天批評香港反送中行動「無法無天」,香港網友已經發起7月7日再次上街,選在九龍區舉行大遊行,要大聲喊出人民心聲。

示威群眾:「我要真普選我要真普選,撤回惡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真普選#示威#林鄭月娥#惡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909

0.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