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明朝 結果共122筆

  • 〈獨家〉「打趴日武士」 太極宗師來台授課

    從明朝開始,正宗創始太極拳派「陳家溝」第11代掌門人陳小旺,有國際太極宗師之稱,來台灣傳授拳法,雖然已經66歲,身手相當矯健,可以輕鬆把年輕人摔飛,就連站著被打也面不改色,動都不動。最特別事蹟,曾經在日本天皇前表演,意外被武士偷襲,反倒把武士壓倒在地,最後還拜陳小旺為師。
    2011/03/05 13:44
  • 400年不腐屍出土 五官清晰完整

    大陸江蘇泰州市近日出土3具明朝的棺木,其中一具棺木打開時,發現一具女屍,不但頭髮眉毛沒有脫落,就連皮膚還有五官都相當清楚,保存得相當完整。
    2011/03/05 11:59
  • 「水鑽內衣」登國際 台「內在美」設計發光

    台灣又有設計登上國際舞台,這次的設計的是「女生的內在美」,不約而同都是輔仁大學的學生!碩士一年級的王依潔,參加國際水晶設計大賽,使用上百顆水鑽跟珍珠,一針針縫海洋風格的內衣,拿下台灣冠軍,在世界各國巡迴展出,本來就是女裝設計師的楊敏婷,也設計出一套以「明朝裙褶」為主題的內衣,奪得中國國際服裝週第4名,為台灣爭光。
    2011/03/01 12:37
  • 去霉運!警局落成 「警」上銬關禁閉

    警察平常都是替嫌犯戴手銬,現在變主角戴上手銬、關起來。彰化縣鹿港分局新落成,依照習俗,分局員警全部上手銬關在派出所拘留室,據命理師說,這個方式從明朝流傳下來,同樣方式用在警察局能夠降低犯罪率,幫員警去霉運帶來好運氣。
    2010/03/11 13:49
  • 【一步一腳印】糕餅老店拚傳統 一路承傳的古早味

    記者:「你現在最大的希望是什麼?」糕餅店經營者王明朝:「希望喔?希望這家店能夠延續下去,這樣。」 看起來不起眼的店面,隱身在新莊夜市服飾街裡,要延續下去,賣麵包,其實不難;從早上9點開門到晚餐後,街坊鄰居都知道,這裡有一個銅板就能填飽肚子的麵包,但王明朝想要延續下去的,不只這樣。 每個手工鳳梨酥,都是這樣揉壓過,再敲出來的;厚實的木頭模,角落已經敲鬆了,不過這幾塊模子還算新,「歷練更深」的模子就傳了三代,狀元餅不是現在常吃的餅款了,王明朝卻還留著上百歲的老模子。 當時沒有特別做紙盒包裝,餅模上刻的字,印在餅上,就是招牌;而現在店裡的招牌餅,是這種金牌鳳梨酥。 糕餅店經營者王明朝:「金牌的鳳梨酥,是以前是老阿公的時候,他們就在做了,傳給爸爸,爸爸就是跟我講說,你就這樣繼續做下去,這就是人家廟會拜拜的時候,用的一種喜氣的,『旺來』的意思,就『旺旺來』嘛,金牌的鳳梨酥,就是這樣延伸下去傳承下去。」 形狀就像信徒獻給神明的金牌,特別向南部廠商訂的純鳳梨餡,每個餅皮、麵團都是手感揉捏,長成這樣的手工金牌鳳梨酥,全台唯一,而且不加防腐劑。 剛剛塑捏成型,敲打揉壓出來,刷上蛋黃後,看來卻嬌弱又矇矓。糕餅店經營者王明朝:「因為你機器的話,它壓起來,會比較硬一點,然後吃起來喔,會比較乾一點,乾乾澀澀的,那你那個手工做的(餅)的話,完全就是很柔軟,因為靠我們手(做)的,完全就是有那個柔軟度在。」 一點點麵粉,灑在柔黃餅皮上,等著送進烤箱。糕餅店經營者王明朝:「機器是完全沒有辦法檢查餅的那個硬度,硬軟度。」記者:「人是有感覺的?」王明朝:「人完全是有感覺的,是真的。」 顧客的感覺是新鮮、不貴,不加防腐劑的金牌鳳梨酥,保存期限只有5天,價格就是一個銅板,不敢漲價,怕得罪老客戶。 王明朝是這家老店的接班人,他的感覺是戰戰兢兢,老店招牌從1870年掛起,來到現在,他這個接班長子,從有記憶以來,就在廚房忙到現在。糕餅店經營者王明朝:「會,會被師傅罵,小的時候,學習的時候會,常常被人家罵。」記者:「老闆的兒子也罵?」王明朝:「一樣罵,因為你如果沒有罵的話,就不長進了,啊你就是要去吸收的,他的就是罵你說,你哪裡不對,你哪裡不對,啊這樣你就學習得會比較快一點。」 多虧了任勞任怨的師傅們,嚴格地教出他這個接班人,王明朝20多年來,也不敢輕鬆,因為努力捧著的,是老店的招牌,柔軟甜美的招牌鳳梨酥,還有年紀比他還大的鎮店之寶。
    2010/03/07 22:46
  • 錦衣衛搶攻春節檔 甄子丹獨挑大樑

    如果覺得甄子丹在「十月圍城」裡的武打戲覺得不過癮,那麼將在春節上檔的錦衣衛,一定可以滿足大家的視覺享受,一連串緊張的五大鏡頭,光看花絮就讓人喘不過氣來,帶著一身紮實的肌肉,甄子丹入主賀歲檔,要帶觀眾回到明朝,看看中國最早的特務機關「錦衣衛」。不過這部號稱第一部武俠特務電影,名為特務,自然是機關詭譎武器多變,一來一往間,受傷總是難免。
    2010/01/12 20:46
  • 批馬像崇禎 南方朔再轟馬無能

    曾經多次抨擊馬政府的政論作家南方朔,繼日前撰文形容馬總統像明朝末代皇帝崇禎之後,今天又加碼,批評馬總統從兩岸關係到美牛議題都表現的毫無領導能力,充其量只是個電影明星!對於南方朔不假辭色的批評,馬總統立刻有了回應,他說這些聲音,他都有仔細聆聽,自己不是獨斷獨行的人,願意廣納各界聲音。
    2009/12/31 14:58
  • 湮滅證據 骨董賊砸爛百萬明朝花瓷

    3年前,台東縣發生一起骨董竊盜案,一名黃姓失主,一口氣被偷走3樣骨董,其中包括一只明朝花瓶,是在民國75年用230萬購得,對失主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寳物!沒想到竊賊因為擔心東窗事發,把花瓶打破,所幸最後法官突破心防才找回贓物,只是,看到心愛的寶物成為一碎片,失主心也碎了。
    2009/10/06 12:41
  • 稀有罕見! 全美鑽28.88克拉來台展示

    蘇富比拍賣這次要拍出2300件,總值台幣33億的稀世珍品,除了連北京故宮都沒有,一個市值近2億的明朝青花瓷碗,還有國畫大師常玉50年後曝光的畫作,而最受矚目的是一顆鑽石界的巨無霸,28.88克拉的全美鑽石。
    2009/09/19 13:21
  • 「放大鏡不離身」 陸鑑定專家出槌

    這位大膽斷言,圓山飯店廁所裡,擺了一幅明朝書畫家王寵真跡的大陸學者薛翔,其實在南京還算小有名氣,從事字畫鑑定已經超過20年的他,最近還在大陸的電視節目裡,擔任古物鑑定團的專家;平常總會隨身帶著一個放大鏡的薛翔,在大陸不少網友讚賞他的眼力超好,而談到王寵,薛翔對他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因為他們2個都是江蘇人。
    2009/05/07 19:11
  • 孔子難測天!春祭冷、秋祭熱 佾生苦

    台北市今天頭一回在孔廟裡頭舉行春祭大典,為了避免像去年秋祭,天氣太炎熱,又穿著考究明朝的厚重禮服,讓包括政府官員或是小朋友,都熱到中暑昏倒,這回孔廟特別請來專家,設計一套透氣通風的禮服,不讓參加春祭的學生又熱暈,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天氣變得濕冷,溫度也只有15度,新禮服反讓小朋友冷的發抖。
    2009/03/01 19:41
  • 【一步一腳印】現代徐霞客 山林裡的鐵馬咖啡

    當最近台灣社會很多人被迫休無薪假的時候,這個人卻早在上班時間,利用週末假期發展出一種獨特的副業,而這個副業對他來說,除了可以賺錢之外,他本身也是奢侈的享受,同時也是一種分享的樂趣,因為他每個週末自己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到山林裡賣咖啡。 應該很難注意到山林小徑出現的這個人,他總在週末悠哉的在烏來騎著單車,哪邊的感覺對了,他就停下車開始今天的工作。想問他的名字,他說他姓徐,因為母親是客家人,加上他希望像旅行家一樣騎著鐵馬,創造自己的遊記,他說就以明朝旅行家徐霞客來稱呼他吧。 要等徐先生好不容易停下車來,我們才知道這位徐霞客身上2個厚厚的行李,不是他的家當,而是一大堆特殊的工具,所有的工具都在這裡面,談白講還真看不出完成了些什麼,徐霞客不急著回答我們,反而更悠哉了起來再打量一下。 原本在行李箱裡頭扁扁的板子一下子成了凳子,然後拿出鬆緊繩牢牢綁緊,接著放上乾淨的桌布,4個角用黑夾子夾緊再藏到桌布底下,用手鋪平,原來他是賣咖啡的!這一個不太起眼的小布幕一掛起來,徐霞客還不打算嚷嚷吸引人氣,反而從容的拿起筆寫字,不過鐵馬旁已經有不少人睜大眼睛瞧了。徐霞客:「好像要沒水了,奇怪。」
    2009/01/11 22:02
  • 天搖地動 400年明朝白塔攔腰斷

    四川強震,也震毀了境內的明朝古蹟「白塔」!12層樓高的白塔,根據現場目擊人員形容,1分鐘內攔腰斷成了一半,不幸中的大幸是,2千年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還好沒有受到任何損毀。
    2008/05/14 13:50
  • 伊拉克「現代華佗」 神醫藥到病除

    明朝的李時珍寫下了「本草綱目」,對中藥學的影響相當深遠,而在中東地區,1千年前也有一本類似的醫學巨作,成為伊斯蘭世界草藥學的寶典;伊拉克一名草藥專家依據這本書,和自己豐富的經驗,在伊拉客幫人治病,據說只要吃他配的藥方,幾乎藥到病除。
    2008/03/19 22:38
  • 重現明朝古風味 蘭州地毯創奇蹟

    隨著北京奧運進入倒數200天,全球各地也同步掀起一股「中國熱」,就連甘肅蘭州特產的手工毛毯,都吹起復古風,日本業者與大陸工廠聯手合作,把古書中的宮廷圖騰,印在染布上,不管染料、手工質感,通通重現,明朝時代使用的地毯,為了追求這個質感,這家工廠每個月只能生產50張地毯,想要買,得耐心排隊。
    2008/01/22 22:40
  • 「劉太醫」治癌惹爭議 還賣燉湯鍋

    大陸的暢銷書排行榜,最近出現一系列打著「太醫」名號的養生書,作者自稱是「明朝太醫」的後代,擁有能治癌的祖傳秘方;不只書本大賣,還吸引患者上門求診,不過最近有專家跳出來,質疑他們的理論,甚至懷疑他們連學歷、身世都是造假。
    2007/11/20 21:30
  • 明畫家仇英「赤壁圖」 3.4億賣出

    大陸拍賣市場再創紀錄,一幅由明朝四大家之一的「仇英」所繪製的「赤壁圖」,以大約3.4億台幣的高價賣出,沒有親自到拍賣會現場的神秘買家,據傳是一名大陸本土企業家。
    2007/11/08 13:06
  • 刀劍大展有看頭 古老兵器再現風華

    今天在台灣一個民間武術團體,舉辦刀劍大展,現場除了有美女舞劍,還展出了從日據時代抗戰時使用的大刀,甚至年代最久遠,還有明朝時東廠所使用的刀,做工相當精緻。
    2007/06/12 16:39
  • 全木仿古戰船! 古法打造精雕細琢

    從造飛機、潛艇到機器人,大陸各地農民的創造力,經常令人感到驚訝,最近在福建沿海,更有當地造船老工匠,憑藉有限的資料,親手打造出完全仿造明朝鄭和船隊的全木製戰船,而且這次不只是造船,買主還打算開著這艘船,橫跨太平洋。
    2007/05/26 17:37
  • 金門雷電交加 明朝茅山塔遭雷擊

    最近台灣附近鋒面徘徊,外島金門傍晚就雷電交加,金門西邊最高點,一座明朝留存下來的古蹟茅山塔被雷擊中,塔高6層只剩5層,還嚴重走位,附近居民說起當時情景嚇壞了!
    2007/05/18 23:01
  • 明代南新倉 經歷600年屹立不搖

    全北京城風水最好的地方,您知道在哪裡嗎?就在市中心一個名叫「南新倉」的地方。在明朝永樂年間,皇室在這裡興建皇家糧倉。經過600年,原來的建築依舊保存著,現在被北京市政府改造成藝廊和音樂沙龍,搖身變成藝文特區。
    2007/02/22 09:34
  • 明代金同釋迦牟尼佛 叫價3億

    在香港舉行的蘇富比大型中外藝術品拍賣會,將有2千多件總值台幣120億元的藝術品拍賣,其中明朝永樂件年製造的金銅佛像,叫價折合台幣3億元,創下中國藝術品的拍賣紀錄。
    2006/10/03 19:33
  • 【發現新大陸】福建「尚書第」 保存完整明朝府宅

    今天的福建走透透,帶你到泰寧去看一間,保存完整的古民居。這間古民居的主人來頭不小,因為他曾經是清朝的兵部尚書,相當於現在的國防部長。
    2006/09/26 23:23
  • 【發現新大陸】福建泰寧 坐擁千年舞萬年峽谷

    福建泰寧,個小小的縣城這竟有兩項世界級的觀光資源,除了千年歷史的古代舞蹈,保存完整的明朝尚書豪宅之外,更有名列世界地質公園的大峽谷景觀。
    2006/09/25 08:28
  • 300億天價古董 桃園豪宅展出

    你看過價值300多億的古董是什麼模樣嗎?有個古董商在桃園一棟豪宅社區展出,所有古董價值連城,其中一件明朝瓷器就價值台幣33億,可以買好幾十棟豪宅,而商人之所以在這裡展出,是因為他的保全,都是特勤部隊退役,竊賊想偷,門都沒有。
    2006/08/18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