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明朝 結果共122筆

  • 我漁船遭日驅趕 總統:盼各方停止單邊行為

    23日我國一艘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議區內捕魚,卻遭日本驅離,宜蘭縣長林姿妙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也回應已向日方表達關切,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主權一定會堅守,倒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拿出明朝時期的航海書,證明當時釣魚台,漢人已經命名使用,是有力的歷史證據,但綠委反酸古書並無法律效力。
    2020/06/24 19:07
  • 演活明朝皇后! 湯唯《大明風華》獨家上檔

    湯唯主演的古裝劇《大明風華》,詮釋明朝孝恭孫皇后傳奇一生,去年12月中在網路開播後口碑爆棚,這回台灣電視台也看的到,TVBS取得獨家授權,未來將在42台播出。
    2020/01/21 12:57
  • 《風華》演技被嫌差! 湯唯:我就是Baby菜鳥

    湯唯主演的古裝劇《大明風華》,詮釋明朝孝恭孫皇后傳奇一生,雖然開播後網路口碑爆表,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她的演技還不夠。日前湯唯接受訪問,談到睽違12年回歸小螢幕,受到許多批評,謙虛的說自己就是電視劇的菜鳥。
    2019/12/30 15:23
  • 陳雪、駱以軍新作 入圍2020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鏡文學出版作品再受肯定!2020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2日公布入圍名單,陳雪所著《無父之城》及駱以軍所著《明朝》獲選,為鏡文學作品再添佳績。
    2019/12/27 14:09
  • 下馬威?外傳「卡柯」雄中演講 韓國瑜否認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到高雄中學演講,有周刊報導指出,高雄市府刻意「卡柯」,打電話擋下雄中校長出席,事件一傳出,市長韓國瑜立刻極力澄清,強調絕對歡迎柯文哲到高雄,希望柯P相信他;至於柯文哲本人,則是拿出過往的歷史當作比喻,他形容「就像明朝,東廠殺一堆人,也不一定是皇帝下令的」,指出自己不在意,也不想知道。
    2019/05/28 19:03
  • 公開自比開國朱元璋? 韓國瑜笑稱兩人都禿頭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下午到台南及彰化輔選,為了拚經濟,晚上又趕回高雄參加愛河燈會的明華園總團表演,只是南北奔波,也讓春節期間才剛練過龜息大法的他最近又身體不適,他承認是體力的消耗較大,因此受邀上台致詞時,還誤把明華園的當家小生孫翠鳳說成當家花旦,由於這場表演的曲目是「花燈六百年」有關明朝朱元璋的故事,因此他也拿朱元璋跟自己的禿頭開玩笑,化解尷尬。
    2019/02/17 23:27
  • 《西遊記》作者寫錯了?小學生抓到故事竟有小漏洞

    四大名著《西遊記》家喻戶曉,但現在卻有大陸小學生指出,作者吳承恩故事中的漏洞,甚至表示想穿越到明朝勸說吳承恩,「要他多請教有這類專業知識的人」,小小年紀就有如此細微的觀察,獲得不少學者的肯定。
    2018/12/08 17:46
  • 遭片商控耍大牌 甄子丹發20點反擊喊告

    港星甄子丹,主演新片《冰封俠:時空行者》,上映後票房慘澹,出品方中盟世紀,指控甄子丹亂改台詞、古裝劇不戴假髮、對工作人員指手畫腳等7大罪狀,對此甄子丹歸納20點反擊出品方,還要對方等著收律師信。
    2018/11/05 16:00
  • 大陸武當山「玄帝」來台 遵古禮艋舺遶境

    說到武當山,大家都會想到武俠小說的劇情,其實大陸武當山是著名道教聖地,也是從古迄今,相傳的「玄天上帝道場」,玄天上帝是道教的主神之一,為推廣道教文化交流,武當山將一尊明朝年間,有600多年歷史的聖像運抵台灣,並且加入台北市萬華地區的遶境活動,27日下午出現在艋舺街頭,意外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2018/10/27 22:00
  • 苗栗縣議長補選 國民黨陳明朝順利扶正

    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9月病逝,苗栗縣議會今天辦理第18屆議長補選,國民黨籍66歲副議長陳明朝順利扶正,當選議長,儘管任期僅剩2個多月,仍將全力推動議事、監督縣政。
    2018/10/08 12:30
  • 「明朝鎮國之寶」沿街撞毀5車 藏家崩潰哭癱:不賣了

    基隆安樂路昨(25日)發生一起巨石滾落的事故,一顆重達2.1公噸的水晶球,沿著巷子滾了200公尺,一路衝撞4輛機車以及民宅,就像打保齡球一樣,最後撞上一輛轎車和商店這才停下來,這起意外嚇壞不少民眾,而收藏這顆水晶球的陳姓收藏家邊跑邊追不慎跌傷,不過接下來得面對眾車主的求償,讓這名陳姓藏家當場崩潰,痛哭說:「不賣了啦!」
    2018/09/26 17:34
  • 清朝後宮超「血汗」?令妃年薪41萬 她僅4萬...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日前風光下檔,不僅捧紅了劇中演員,更讓劇迷好奇古代后宮的「八卦」就有網友問起,當時高貴妃在劇中,總是頻頻忌妒皇后的年俸比她多了400兩銀子,成天惦記著「殺了」皇后,自己取而代之。到底後宮,年俸到底如何計算呢?換算現今的紙鈔,其實她們最低的年俸才「4萬元台幣」!
    2018/08/30 14:52
  • 乾隆收藏鬥彩雞缸杯 故宮南院看得到

    清乾隆皇帝愛好收藏藝術品,曾降旨仿製明朝成化年間的雞缸杯,24日起故宮南院將展出乾隆收藏的鬥彩雞缸杯與復刻品。
    2018/07/23 17:33
  • 北韓非核化進展 韓美外長齊向安理會報告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將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說明朝鮮半島非核化進度。
    2018/07/20 12:40
  • 好神祕!蓋宿舍挖到古墓 主人竟是「錦衣衛」

    說到錦衣衛大家一定在電視或電影上看到不少,不過又很陌生,錦衣衛究竟是怎樣一個職業,由誰創建、聽誰指揮,很多人一頭霧水,只知道它是古代一個神秘的職業。2011年4月19日,大陸南京一所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準備新建一棟宿舍給學生住,因此便提前向當地的考古部門報備,由於南京過去曾是六朝古都,地下埋著數不盡的古墓,所以在這裡動土,就必須先提前勘測,沒想到一勘測,竟發現明朝錦衣衛指揮僉事墳墓,且其中出土1件寶物引發考古界的轟動。
    2018/06/30 21:15
  • 倒奶主播被爆「朱元璋後代」 原因曝光藏玄機

    外型甜美有小林志玲和小潔西卡等封號的財經主播朱琦郁,日前因受邀主持企業尾牙,身穿一襲爆乳晚裝鞠躬爆紅,被網友封為「倒奶主播」,最近被起底身分被指出是明朝皇帝朱元璋後代,對此她也出面解釋。
    2018/06/01 12:32
  • 4歲被拐賣22年後終團圓!父母靠這個疤認出他

    大陸拐賣兒童案件層出不窮,但在眾多悲劇中,這個家庭幸運團圓!大陸湖北省十堰市一對李氏夫婦苦尋愛子22年,為此散盡家財,最終幸運在警方協助下,找到被拐賣的兒子李鵬,當年失散時他年僅4歲如今已娶妻生子,一家三口相擁跪地痛哭。
    2018/05/11 15:46
  • 用完就丟? 錕P神解「慣老闆明朝就有」

    在這個低薪時代,網友哭訴「慣老闆」到處都是,員工變得越來越「奴性」,為了混口飯吃工作似乎變得越來越不快樂。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舉例,其實慣老闆從「明朝」就有,那個比商人還要慣的老闆就是臭頭皇帝朱元璋,網友們看了好有感,直呼「鑑古果然能知今!」
    2018/01/05 23:29
  • 嘉義魍港媽神像明朝製作 申請重要古物

    嘉義縣布袋鎮太聖宮魍港媽祖神像,再度經專業團隊證實為明朝時期製作,嘉義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委員決議,將提送文化部申請為重要古物。
    2017/12/06 15:28
  • 女強人當道! 趙麗穎、周迅古裝劇展女力

    近來女力當道!古裝劇女主角不再柔弱,都是飾演女強人,像是趙麗穎在古裝新劇《明蘭傳》,詮釋明朝官宦家庭出生的少女盛明蘭,描述她在逆境中自立自強到成為影響著家族興榮的重要人物,周迅也在將要播出的「如懿傳」飾演女強人皇后如懿,還有最近剛播完的「那年花開月正圓」,孫儷詮釋的女商人周瑩,都以女性為主角。
    2017/10/28 18:41
  • 瀋陽一資源回收站 竟是明朝古城牆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日前發現一段長25公尺的明城牆,地點在北順城路一家資源回收站中。文物部門已緊急採取發掘保護措施。
    2017/09/21 16:42
  • 識貨賊闖三合院 竊走明清古董花瓶

    竊賊闖進三合院,不偷錢財,而是鎖定擺在住家的古董。被害者說,祖先移墳時挖掘出來的香爐花瓶,經過鑑定確定是明朝古物,沒想到放在家中,識貨的小偷竟然偷走,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花了快4個月終於逮到這名竊賊。
    2017/08/26 11:40
  • FOCUS線上看/張獻忠江口沉銀 300年前寶藏出水

    傳說三百多年前,明朝叛將張憲忠大批金銀財寶沉入江中,現在真的找到了,上萬件文物專家歎為觀止。
    2017/03/29 21:38
  • 俯瞰方知不易 撈300年前沉江財寶懸疑

    藏寶尋寶一夕致富,這是一種最受歡迎的傳說,今天的報導「江口沉船」,就是300年前寶物出水的事,中國考古團隊在四川的岷江河床挖出上萬件文物,證實了明朝分封藩王還有張獻忠分封嬪妃的金冊、銀冊,以及銀錠、金銀幣等等等,明末叛軍領袖張獻忠戰敗時把大批金銀財寶沉入岷江,這傳說是真的!令考古專家歎為觀止。
    2017/03/29 20:14
  • 民法若違憲 邱太三:明朝劍斬清朝官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說,民法西元1930年制定,同志婚姻1970年左右出現,是後來新社會現象及需求,如果民法沒規定到就違憲,根本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2017/03/24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