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明朝 結果共122筆

  • 586年歷史太廟展開修護 修舊如舊

    大陸有許多著名的文物古蹟,在現代,都是無價之寶,不過因為歷史久遠,這些自然或是非自然的文化遺產,或多或少面臨毀滅危機,大陸官方近年來投入大批金錢人力,積極挽救,像北京唯一明朝建成的皇帝宗廟-太廟,近期展開大修,修繕的原則是,只補不換,修舊如舊,盡可能維持古蹟原貌。
    2006/08/04 22:42
  • 府前槍擊/府遭開槍!扁南下視察 維安警戒嚴

    保全員張漢明朝總統府開槍,也讓總統維安更加嚴密。陳總統今天南下高雄視察,隨扈手持長槍警戒,雖然刻意放在槍帶裡,但還是引人側目,而且府方還把媒體刻意隔開,不讓外人隨意貼近總統。
    2006/07/30 11:54
  • 〈獨家〉「便宜坊」近600年 京城最老烤鴨店

    北京全聚德,幾乎已經是烤鴨的代名詞,也是受到保護的老字號,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北京最早的烤鴨店,其實是「便宜坊」,歷史可以追溯到明朝,算算已經有將近600年的歷史。
    2006/07/23 19:25
  • 拼湊歷史 陳凱歌拍「鄭和下西洋」

    很多人都知道明朝太監「鄭和下西洋」的故事,但是由於史料不足,難以考究,大陸導演陳凱歌 在Discovery頻道重金聘請下,花了長達1年的時間,用電腦動畫 和新生代演員,拍出如史詩般的紀錄片「鄭和下西洋」。
    2006/06/01 19:29
  • 高球中國人發明? 明朝人玩小白球

    說到高爾夫球,一般人會想到是西方世界,白領階級的運動。不過最近有證據顯示,其實高爾夫球,很有可能是中國人發明的,CNN在大陸找到明朝一幅古畫,畫中的人物,打的就是高爾夫球,這幅畫的年代,比起大家認知中,高爾夫球的發源地,蘇格蘭,要早上100年!
    2006/04/10 23:26
  • 靠「刀劍」賺大錢 末代武士盔甲現身

    各種收藏無奇不有!有位年輕的收藏家,專門收集古代刀劍,還把這些古董高價轉賣,像是「末代武士」裡的盔甲,還有明朝戚繼光對抗日本海軍的部隊配刀,都重現天日,因為標價動輒數十萬,也讓這個年輕收藏家,賺了不少銀子。
    2006/02/03 09:07
  • 靠「刀劍」賺大錢 末代武士盔甲現身

    各種收藏無奇不有!有位年輕的收藏家,專門收集古代刀劍,還把這些古董高價轉賣,像是「末代武士」裡的盔甲,還有明朝戚繼光對抗日本海軍的部隊配刀,都重現天日,因為標價動輒數十萬,也讓這個年輕收藏家,賺了不少銀子。
    2006/02/02 17:41
  • 火力全開 宋喻扁崇禎皇帝中反間

    陳總統兩度爆料,說宋楚瑜在美國密會陳雲林。被指控的兩人今天各自召開記者會重砲回批,宋楚瑜諷刺地說,陳總統就像是明朝末代的崇禎皇帝,中了敵人的反間計,還說提供情資的國安人員是東廠閹黨。陳雲林也駁斥說,這種指控簡直是莫名其妙。
    2005/10/20 18:36
  • 明朝碧玉媽祖現身?信徒熱烈恭迎

    今天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活動,要迎接有450年歷史的碧玉媽祖!相傳這尊媽祖是以珍貴的碧玉雕刻而成,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一起來看看!
    2005/04/30 17:16
  • 馬公古沈船遺址 發現古文物

    馬公港日前清理淤沙時,把宋明朝的古物當垃圾丟棄,專家十分不忍,他們再度潛入古沈船的遺址勘查,找到了不少明末清初的陶瓷器,特別呼籲政府加以重視。
    2005/04/21 15:59
  • 「周侯戀」喻朝野和 謝揆:超越悲情痛苦

    今天立法院新會期新開始,到處都上演大和解!因為行政院長謝長廷首度的施政報告,沒有明批暗諷,只是不斷強調共生和解。謝長廷還特別拿最近最熱門的周侯戀,連戰兒子連勝文展現風度,來說明朝野化解爭議的智慧。
    2005/02/25 20:20
  • 此蔣公非彼蔣公 促改路名鬧烏龍

    前天有立委參選人建議把台中縣大甲鎮蔣公路改成媽祖路,當場有民眾舉手贊成,不過這種逢蔣公必反的做法,這次踢到鐵板。有學者根據歷史文獻,澄清蔣公路紀念的並非先總統蔣介石,而是明朝將領蔣毅庵,要改路名的參選人鬧了個歷史笑話。
    2004/11/02 17:25
  • 否認520要鬧事 青幫掌門人喊冤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口中準備在520茲事的「青幫」,到底是怎麼樣的團體?今天「青幫」掌門人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說顏聖冠的指控根本就是「亂說」,而且「青幫」還是內政部登記有案的人民團體。一起來看明朝就成立的青幫,掌門人怎麼說。
    2004/04/30 19:34
  • 電影介紹 武士、實尾島事件

    一群被高麗王朝流放於中國的武士,因緣際會拯救了明朝的芙蓉公主,在送公主返首都與回到高麗之間獻入二難的故事,這一部在韓國當地賣出好票房的「武士」集合了鄭宇成、朱鎮模、安聖基等實力派男星,還請到了章子怡演出。
    2004/03/23 21:42
  • 北京鐘響108聲 跨年傳遞祝福

    北京的跨年活動也相當特別,唯一一場由官方主辦的跨年晚會,沒有熱鬧的音樂,也沒有炫麗的燈光,而是在2004年的第一秒鐘,敲響有500多年歷史的明朝永樂大鐘。TVBS駐北京記者帶您一起去體驗!
    2004/01/01 07:40
  • 仿頤和園餐廳 古董家具迎賓

    苗栗頭份鎮最近出現了一間古董餐廳,不僅供應美食,還有完全仿自清朝頤和園的庭園景觀,最特別的是,進餐廳前一定要敲敲明朝的大銅鑼,穿著古裝的服務生才會讓客人進門。
    2003/11/09 12:30
  • 歷史封塵數年 梁祝墓碑重見天日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千古傳頌,而一塊立於明朝正德年間,相當於距今近五百年的梁祝墓碑,在山東省馬坡鄉出土,是發現時間最早,碑文記載最詳實的墓碑,而這塊墓碑的出土,又讓外界對梁山伯和祝英台到底是哪裡人的爭論,有了新版本。
    2003/10/30 16:31
  • 高一高二不分組 學者優恐降低學生素質

    為了配合九年一貫,教育部即將公佈「新高中課程總綱草案」,不過包括高二之前不分組,明朝以後併入世界史等,都受到各界強烈抨擊。專家們質疑,只有25個人的課程發展委員會,憑什麼獨斷獨行,決定十多萬高中生的生死?
    2003/10/21 12:38
  • 中國史腰斬 立委指杜正勝幕後黑手

    高中歷史教材預計把中國史從明朝以後列為世界史,引發各界議論,親民黨立委今天炮火猛烈,批評教育部委託的清大教授張元,不但是大考中心命題委員,還幫民間出版社編書,根本不懂利益迴避;還痛批身兼社會科領域審查召集人的故宮院長杜正勝,就是幕後黑手。
    2003/10/15 12:05
  • 關公顯靈?金紙自燃發爐又「發金」

    北縣蘆洲的紫禁城博物館上個禮拜才為一尊明朝的關公像舉行安座大典,不過星期六卻發生一件怪事,關公前供奉的一疊金紙,無緣無故開始自燃,而且從內而外,足足燒了三個小時,信徒說這叫做「發金」,一定是關公顯靈了。
    2003/09/29 11:53
  • 明朝永樂花瓶出土修復 極具價值

    景德鎮的陶瓷舉世知名,大陸的考古學家去年又挖掘出一批明朝永樂年間的瓷器,身價可以比美最近在台灣當紅的蟠龍花瓶。
    2003/08/11 14:31
  • 大考旺季 另類考神香火鼎盛

    考季到,又是考生臨時抱佛腳的旺季,在台南縣善化鎮的一間廟宇,供奉了一尊特別不一樣的神明「台灣孔子」,他是明朝末年的遺臣沈光文,詩詞歌賦一級棒,還曾在善化教平埔族人漢文,成了考生參拜的另類神明。 供桌上擺滿了准考證,兩旁的龍門榜也客滿,考生們希望金榜題名,祈求的對象不是孔子,不是文昌帝君,而是這名留著鬍子,手拿書卷的開台先師沈光文。記者:「你知道這裡有個台灣的孔子嗎?」考生:「知道啊,沈光文嘛!」 原來,他是明朝的遺臣,詩詞歌賦樣樣行,主張反清復明,在一次颱風天,從大陸被吹到台灣來,就此在台南善化定居,教平埔族學漢文。廟祝:「他是第一位老師,將羅馬音翻譯成漢音、漢字。」考生:「祈求開台先師保祐我這次高中能金榜題名!」 到底它靈不靈呢?考生:「我高中聯考考上第一志願。」這名奶奶家就在隔壁的考生說,近來她幾乎每天都來拜,因為,這可是她最好的精神鎮定劑呢!考生:「讓我平靜去考試。」考生:「考試時比較不會那麼緊張,有拜有保祐。」
    2003/06/23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