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便宜坊」近600年 京城最老烤鴨店

記者 周守真 / 攝影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京全聚德,幾乎已經是烤鴨的代名詞,也是受到保護的老字號,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北京最早的烤鴨店,其實是「便宜坊」,歷史可以追溯到明朝,算算已經有將近600年的歷史。

TVBS記者周守真:「說到北京烤鴨,一般人想到的是全聚德那間老字號,不過真正的老北京都知道,北京最歷史悠久的烤鴨店「便宜坊」,至今已有590年的歷史。」

便宜坊服務生:「打擾一下,為您上香酥烤鴨。」

烤鴨的香味傳遍包廂,別急別急,等師傅連皮帶肉一塊塊切下來,再大快朵頤。

一般吃烤鴨,餅皮跟甜麵醬是基本成員,瞧,熱呼呼香噴噴的鴨肉,讓老太太吃的一臉滿足,不過現代人重視健康,烤鴨也有新吃法。

便宜坊服務生:「這個玫瑰花瓣是美容養顏的,菊花瓣是降火的,這叫做花香酥烤鴨。」

顧客:「其他的店也有烤鴨,好像都以全聚德,(掛爐烤)那種方法來做,可是便宜坊慢慢也在多起來,因為我們就是老北京對便宜坊一點不陌生。」

大力給他咬下去,絕對是齒頰留香,想要一口接一口一開始我們就強調過,便宜坊是北京歷史最久的烤鴨店,從明代起,就是宮廷名菜,而他與全聚德最大的不同點,就是烤的方式,便宜坊的悶爐烤法,保住鴨肉的水分,而且油而不膩鴨子烤成後皮肉不脫離,色澤紅亮;外皮酥,內層嫩,一咬流油,入口即化,口水是不是快要流出來了呢?下回到北京,一定要嚐一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烤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08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