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明朝 結果共122筆

  • 張獻忠「江口沉銀」 萬件金冊、銀錠出土

    大陸宣布考古重大發現,找到明朝民變首領張獻忠,當年在四川遭遇襲擊,而沉入江中的大批金銀財寶!
    2017/03/21 16:24
  • 乾隆帝「發胖」卡酒瓶! 故宮歷史文創吸睛

    故宮讓歷代帝后發胖了,還卡在酒瓶上,這是故宮的文創商品,把漢朝、清朝及明朝的帝后變成酒瓶塞,Q版造型萌樣滿分,短時間賣出3千個。就連古代的兵器刀劍也成為靈感來源變成環保筷,讓吃飯也多點趣味,故宮月月推新品,不但讓歷史走進生活,也拉抬相關業績1成之多。
    2016/12/07 12:36
  • 北京故宮城牆生病了 啟動67年來大整修

    建於明朝永樂年間的紫禁城,就是現在的北京故宮博物院,在將近600年的歲月洗禮之下城牆受損嚴重,一碰上暴雨可能就會倒塌,因此北京故宮在這個月,啟動了67年來最徹底的修繕工程,要替城牆進行大翻修,過程中不影響觀光動線,預計2019年能夠完工,並且計劃擴大參觀區域。
    2016/11/28 22:54
  • 科工館展百億名杯爆贗品 收藏家:是真的

    高雄科工館日前出借場地,展出上百億明朝鬥彩雞缸杯、鬥彩三秋杯、脫胎甜白暗刻龍紋天字杯等3大名杯,但現在卻有民眾質疑這些是贗品,原本主辦單位因為售價不佳,提前關閉展覽,為了澄清,特別找來提供展品的收藏家白益榮,這3個杯子都是真的。而出借場地的科工館,對於特展規定沒有嚴謹的機制把關,威信多少受到影響。
    2016/08/19 17:32
  • 高市科工館展百億名杯 遭疑是贗品

    高雄科工館日前出借場地,展出上百億明朝鬥彩雞缸杯、三秋杯、暗刻龍紋天字杯等3大名杯,但現在卻有民眾質疑這些是贗品,因為鬥彩雞缸杯的收藏家表示並沒有出借,而三秋杯的真品在北京故宮博物院,並沒有出借台灣,想要問個清楚,沒想到主辦單位無預警提前關展覽,也讓出借場地的科工館很錯愕,也將釐清瓷器是否是真的。
    2016/08/19 12:42
  • 爬箭扣野長城 遊客墜20公尺台階

    到北京遊玩不能錯過的就是爬長城,有些遊客為了增加旅遊的樂趣,會刻意選擇沒有人為開發的「野長城」;像是北京的箭扣長城,它是明朝萬里長城鐘最著名的險段之一,最陡峭的一段是70度的陡坡,必須手腳並用才爬的上去,最近大陸網路出現一段影片,當地大學生出遊時用手機紀錄登長城的過程,沒想到剛好錄下前方登山客摔落的瞬間。
    2016/04/26 10:31
  • 快訊/整併!政大、台科大發聲明朝合併方向合作

    最新消息,政大以及台灣科技大學在上午發表聯合聲明,兩校有意朝合併的方向合作,由於過去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談合併受到很大的反彈,目前兩校表示會積極和師生溝通,對於合併沒有時間表循序規劃,希望逐步打造國內首屈一指、國際一流人文社會學術與創新科技研發融合新典範。
    2016/02/17 11:34
  • 3賊爬高樓陽台偷骨董 竊走元明朝陶器

    南韓發生一起重大竊案,3名竊賊鎖定1名古董交易商,居然爬進一間高樓飯店的陽台,偷走房間內價值8千萬台幣的陶器,這些陶器都是元朝跟明朝的古董,原本想轉手賣掉,沒想到銷贓不成,把古董丟在路邊,畏罪潛逃,最後全部被警察逮捕
    2015/03/06 17:04
  • 【FOCUS新聞】連七年春節「喜羊羊」票房高 合NT40億

    小朋友愛看的卡通動畫,過去多以動物掛帥,大陸最近由官方主導,推出歷史人物題材的動畫,包括明朝剿倭大將戚繼光,清末抗法名將馮子材,都成為主角,讓小朋友增加歷史知識,培養民族情懷,愛國教育從動畫下手
    2015/01/20 23:26
  • 武則天讀線裝書 范冰冰挨批竄改史實

    藝人范冰冰獨挑大樑演出電視劇「武則天」,之前開放媒體到片場側拍,雍容華貴,古裝造型亮相,加上微露酥胸,被成為是「史上最美武則天」,不但被拿來和演員劉曉慶、劉嘉玲,甚至1985年的「一代女皇」女主角潘迎紫做比較,因為粉絲太關注,劇組不時PO上最新劇照,其中一張唐朝武則天翻閱明朝線裝書的照片,讓范冰冰遭痛批竄改史實。
    2014/02/27 13:36
  • 天安門非「古蹟」 1969年按原尺寸翻建

    大陸很多歷史古蹟都會「修舊如舊」,也就是重新翻修成過去的樣子,但是現在大陸解放日報居然揭露北京天安門既不是重新翻修,也不是當年的明朝建築,而是1969年新建的,因為長年失修天安門已經無法重建,只能拆掉,當年大陸政府下令秘密重建,工作人員拉起竹棚、布幕,花了7天拆除,緊接著重建,只是這舉世知名的歷史古蹟很多人都以為它是紫禁城的一部分,現在一下子從548年歷史的古蹟 ,變成只有44年歷史的新建築,讓人傻眼。
    2013/09/28 13:16
  • 九月政爭/關說案挨批濫權洩密 特偵存廢惹議

    關說案演變成9月政爭,特偵組偵辦過程中,對柯建銘進行監聽,卻意外查出「案外案」,被批評是濫權監聽,而還沒偵結,檢察總長黃世銘就上報總統,以及公布監聽譯文,涉及洩密,外界質疑是「政治打手」,被批評是「明朝東廠」,只是為何特偵組會有這麼多爭議,法界人士認為,檢察總長是總統提名,總長又可以自己選擇團隊中的檢察官人選,難免不會沾染政治色彩。
    2013/09/12 18:15
  • 九月政爭/以明朝昏君為鑑 連勝文點「大明王朝」

    關說案演變成馬王政爭,身為國民黨中常委的連勝文,在探視王金平時,特別提到「現在不是大明王朝」,事實上,歷史劇「大明王朝」中,劇情就是描述嘉靖皇帝統治期間,朝廷政治惡鬥不斷,嘉靖皇帝在歷史上又被描述為一名自以為是的昏君,連勝文這番比喻,是否在提醒馬總統,引發諸多聯想。
    2013/09/11 22:38
  • 檢引古文諷縱容胞弟 卓伯源反擊

    彰化縣長卓伯源弟弟卓伯仲,涉嫌圖利、侵占總計7千多萬遭起訴,檢察官還引經據典,用明朝劉伯溫諷世古文「賣柑者言」,暗指卓伯源縱容弟弟卓伯仲,動不動辱罵、喝斥局處首長,把縣府當成自家企業、自己的皇朝,議員以此質詢,讓卓伯源很火大,卓伯源激動反駁,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2013/06/01 13:57
  • 韓緊繃「照跑」 2台男平壤馬拉松完賽

    儘管南北韓情勢緊張,北韓平壤萬景台馬拉松賽,上午照樣舉行,台灣兩名選手因為風速太大,所以成績都不如預期,何盡平拿下第13名,張嘉哲第15名,只不過明明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為何兩人仍要參賽,原來北韓雖然生活水平不高,不過平壤馬拉松賽卻取得國際田徑總會認證為「銅質賽事」,成績納入國際排名,冠軍獎金台幣30萬,比國內自己舉辦的馬拉松賽更具指標意義。
    2013/04/14 18:41
  • 迎「武財神」!明朝關公 郭董機上練台語

    鴻海董座郭台銘遠赴大陸山西,親迎「武財神」-山西關公,這尊明朝的關公神像,據傳有500多年歷史,將在台灣展開為期21天的祈福遶境,在飛機上,郭台銘為了致詞,忙著練習台語,而高達225公分的關公神像,因為太高了無法進入客艙,航空公司特地派出「客貨兩用機」,在「後艙」鋪軟墊改為「特等艙」,一方面保護神像,也表示敬意。
    2013/03/29 18:58
  • 「鄭和熱水瓶」登央視 荒謬藏品爆紅

    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寶物鑑定節目,最近有藏家登台獻寶爆紅,他說自己有一個明朝鄭和下西洋使用過的熱水瓶,雖然專家當場鑑定,證實是假貨,但由於這位來賓說話實在太過逗趣搞笑,即便所謂的「鄭和熱水瓶」是假的,還是在對岸引起不少話題。
    2012/07/18 12:57
  • 〈獨家〉「胖爸不太胖」 朱元璋後代真姓胖

    您聽過胖先生胖小姐嗎?他們不是身材長得豐腴,是台灣真的有姓胖的家族,全台就8個人;進一步詢問,原來他們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後代,300多年前清朝入關,明朝皇族隱姓埋名躲起來;至於姓胖的典故,是因為明朝滅亡,皇族人只剩一半,取其「月半」,姓氏從朱變成姓胖,不過,也因為姓胖太特別,這家明朝朱元璋後代的姓氏,總會被人拿來開玩笑。
    2012/04/14 19:11
  • 巧手畫龍點睛 明清造型各不同

    今年是龍年,在台南有一名專門畫龍的國畫大師魏信雄,他考證明朝寧靖王官邸及古書,畫出了明朝、清朝還有民國時期,不同體態與特色的龍,把龍畫得活靈活現,他畫的九龍圖,還曾有人開價1300萬要收藏。
    2012/01/22 15:29
  • 〈獨家〉全聚德不來 北京烤鴨便宜坊將登台

    先前傳出北京烤鴨全聚德,將在台灣開分店,不過最後因為店家堅持選用大陸鴨肉,讓合作案胎死腹中,現在同一間的餐飲業者轉向和北京一間超過600年歷史的平價烤鴨「便宜坊」合作,便宜坊在大陸價格便宜,又號稱是明朝宮廷美食,現在決定進駐高雄,不過在台南早就有一間開了30年的烤鴨店,招牌上也掛了便宜坊的招牌,但老闆說,他們唸便坊,看來業者是擔心涉及了侵權問題。
    2011/12/06 19:32
  • 陸故宮藏逾千鐘錶 「寫字人鐘」吸睛

    您知道西洋鐘錶是什麼時候傳進中國的嗎?答案是明朝,被中國人稱為自鳴鐘,但直到清朝康熙乾隆年間,賞完鐘錶才變成皇室內一種奢侈的時尚,這些新奇的西洋鐘錶,現在有上千件,都珍藏在北京故宮當中,即便現代看來也非常精緻,裝飾鐘錶的動物或花朵,都可以隨著發條而擺動,設計精巧!
    2011/09/07 22:20
  • 秦漢時代有玉米? 陳怡蓉新戲挨批沒考究

    由藝人陳怡蓉和鬼鬼,主演的一部古裝新戲「畫皮」,最近被網友發現錯誤連連,劇中故事背景明明是秦漢時代,卻出現明朝才出現在中國的玉米,穿越時空的蔬菜還有紅蘿蔔,除了歷史考究出包,戲中的古裝戲,也出現臨時演員穿羽絨衣入鏡的穿幫鏡頭;對此,戲中演員陳怡蓉回應,這部戲帶點科幻元素,希望關眾還是把焦點放在劇情。
    2011/08/04 11:55
  • 【中國進行式】魔術經濟奇蹟  小地方 一起賺上億

    趙庄鄉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農村,從明朝開始,當地民眾在農閒之餘,都會外出,靠著變把戲賺錢,流傳到今天,當地的俗諺說,上到九十九,下到剛會走,談起玩魔術,人人會兩手,變魔術,在當地形成產業化,不但有人全家大小經營表演團,全中國巡迴演出,還有魔術師,在村子裡蓋魔術學校,教學生,連賣道具戲服,全方位經營。
    2011/06/16 22:22
  • 火殉後一分為二 「富春山居圖」終合璧

    元代著名畫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前後畫卷在分開360年後,今天在台北故宮正式合一,這幅有著6百多年歷史的名畫,在明朝末年,差點成了陪葬品被火燒毀,所幸被救了回來,但被燒成兩半,輾轉多年後分隔兩岸,不過這次合壁,原本是單純的藝文界盛事,但去年大陸總理溫家寶拿它來比喻兩岸關係,也賦予這幅畫作更多的政治意涵。
    2011/06/01 19:13
  • 分離360年 「富春山居圖」首度合體

    兩岸藝文再度大合作!元朝知名作家黃公望,歷史大作「富春山居圖」,360年前被分成兩半,由台灣、大陸個別收藏;這次浙江省博物館畫作「剩山圖」來台,進行史上首次合璧,有660年歷史的「富春山居圖」面貌完整展現,故事曲折離奇,明朝末期差點被收藏家陪葬,搶救回來後,流傳到清朝,也成了乾隆皇帝深愛的畫作。
    2011/06/01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