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離360年 「富春山居圖」首度合體


發佈時間:2011/06/0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藝文再度大合作!元朝知名作家黃公望,歷史大作「富春山居圖」,360年前被分成兩半,由台灣、大陸個別收藏;這次浙江省博物館畫作「剩山圖」來台,進行史上首次合璧,有660年歷史的「富春山居圖」面貌完整展現,故事曲折離奇,明朝末期差點被收藏家陪葬,搶救回來後,流傳到清朝,也成了乾隆皇帝深愛的畫作。

司儀:「法藍瓷的山水合璧瓷瓶。」

分開了360年,兩岸的富春山居圖天荒大合體,首次曝光完整展現,只是富春山居圖作者是元朝四大畫家黃公望,距今已經有660年歷史,畫的就是大陸浙江省富春江邊的美景,而畫作全長超過50公尺,被分割成兩大部分,前半段就是這次渡海來台合璧的剩山圖,而後半段主要5/6的全貌,是由台北故宮封藏60年,也是第一次曝光展示。

故宮院長周功鑫:「(展出)黃公望在世上存在的真跡之外,我們也對富春山居圖各種的本子,有做展出。」

兩岸文藝界再度合作,富春山居圖歷史悠久,故事更是曲折離奇,當初一度流入坊間,到了明朝末期,被富商收藏,差點帶進陪葬,在最後一刻被搶救回來,被分割成了兩半,所以圖邊也有燒焦痕跡,不只如此,它也是清朝乾隆皇帝的愛畫之一。

規劃2年,富春山居圖再度山水合璧,讓消失百年的歷史鉅作,首次在台灣展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359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