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木仿古戰船! 古法打造精雕細琢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泉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2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07/05/26 17:37

從造飛機、潛艇到機器人,大陸各地農民的創造力,經常令人感到驚訝,最近在福建沿海,更有當地造船老工匠,憑藉有限的資料,親手打造出完全仿造明朝鄭和船隊的全木製戰船,而且這次不只是造船,買主還打算開著這艘船,橫跨太平洋。

福建泉州海邊,幾個老工匠圍著這艘木船,忙得不亦樂乎,主導整個工程的陳老師傅說,全長15.8公尺的木船,不但造型是完全模仿鄭和下西洋船隊中,最小的戰船形式,從木料的選擇,到工藝技巧,也都是遵循中國從宋元以來,精湛的造船技術。

早在當年,就已經掌握了這種水密隔艙技術。福建造船師傅陳先生:「(即使觸礁)水底板破一個洞,我們只要把水密隔艙關起來,別的艙就不會受影響。」

造了一輩子的船,要做這種仿古船,還是第一次,但老師傅說船身不大,在重量卻高達19公噸,對於船的續航力,他也深具信心。福建造船師傅陳先生:「這種船你要橫越台灣海峽,很容易,完全沒問題。」

其實比老師傅更有信心的,是買這艘船的人,買主預告,等7月份新船下水,就要開著這艘太平公主號,單憑風力,跨越太平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07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