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日照不足 結果共17筆

  • 苦味絲瓜別吃!翁葫蘆素中毒 腹瀉脫水住院

    台中一名老伯伯,摘了自家菜園的絲瓜烹煮,但吃下去卻覺得有苦味,但因為捨不得浪費,就把它全部吃完,沒想到嚴重腹瀉脫水,最後送醫住院三天才出院;醫生表示,絲瓜如果日照不足、有蟲害或是嫁接,可能會累積葫蘆素,吃下肚會刺激腸胃造成腹瀉,這樣的狀況其實不常見,但是如果吃到有苦味的絲瓜,一定要停止食用。
    2020/10/14 12:58
  • 日本大雨下不停 九州淹完換北海道淹

    這個夏天日本全國陰雨綿綿!先是八月初,關東地區連日下雨,導致日照不足,到了八月底,九州和北海道,紛紛因為鋒面滯留降下超大豪雨!前幾天淹水的九州佐賀,積水慢慢退去,只是現在輪到北海道的岩見澤,因為豪雨而淹水。
    2019/09/01 13:13
  • 東京涼颼颼!連續20天 日照不足3小時

    這個星期要前往日本東京的旅客,可能要多帶一件薄外套了,因為關東地區一反過去七月夏季酷暑,今天東京最高溫僅22.1度,大阪卻高達32.8度;而東京都心日照時間更破紀錄,連續20天不到3小時,僅往年平均的6%,關東各地日照也都不到過去的一成,低溫加上日照不足,導致夏季蔬菜小黃瓜和茄子發育不良,價格翻漲。
    2019/07/16 19:57
  • 陰雨綿綿下不停 東京連17天日照不足3小時

    日本東部與北部的太平洋側6月底以來兩個多星期多半陰雨天,東京市中心到昨天為止連續17天日照時數不足3小時,是31年來首見。
    2019/07/15 10:54
  • 夏天易心煩! 精神科醫師:氣溫高凶案比例上升

    ​​​​​​​天氣太熱使人煩躁,但真的會因此影響情緒,進而導致社會案件發生嗎?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表示,氣候會影響人的心情,日照不足容易造成冬季憂鬱症;躁鬱症在春夏間發生頻率最高;而毒品泛濫情形則在夏季時較為明顯。
    2018/08/22 21:05
  • 北海道「秋鮭」捕撈旺季 產量大減

    日本人向來重視季節性食材,而之前為您報導過,秋天吃的秋刀魚,因為漁獲量不佳,導致當地連鎖餐廳暫停販售的消息,不過現在就連北海道的「秋鮭」,鮭魚的漁獲量也再創新低,除了海產,日本的農作物,包括松茸、蘆筍、芒果等,也因為今年夏季氣溫低、日照不足頻頻傳出歉收,現在還影響到日本的納稅人,在繳交家鄉稅之後,無法收到心中渴望的禮品!
    2017/10/09 20:06
  • 東京20天連雨 週末午後暴雨閃電冰雹

    8月的東京,截至昨天(20日)為止,已經連下20天的雨,隨著陰雨持續籠罩,加上突如其來的閃電、冰雹等,影響到不少夏日祭典的舉行,甚至有民眾遭到雷擊。也由於持續的日照不足,讓超市蔬菜的價格飆漲3到5倍。超商則隨著氣溫變化,來調整架上商品補貨的比例,因為往年這個時候暢銷的冷麵,今夏的銷量反而下降,熱呼呼的食品和飲品,卻是大熱賣!
    2017/08/21 20:28
  • FOCUS/日岩手縣爆秋天超低溫 負0.7度

    日本有「食慾之秋」的說法,但最近日本菜價居高不下讓主婦們傷透腦筋,以東京中央批發市場為基準,高麗菜比平常貴2.8倍、白菜2.5倍,就連關東煮不可或缺的菜頭也是以往的2倍價,這都要歸咎於今年夏天颱風罕見地接連襲擊日本,使得9月份日照不足、雨水過多,農家收成折半,而且貴的不只菜,還有秋季盛產的鮭魚卵,產地北海道店頭100公克可以賣到將近1千日圓,價格比往年貴了4成,主因是鮭魚的捕獲量不足,而且要追溯回3年前北海道周邊的海水溫度驟降。
    2016/10/25 20:25
  • ​日本天無3日晴 日照不足影響農作生產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4月日本的天氣非常不穩定,因為太平洋高壓和大陸低壓在關東地區上空交會,導致整個日本在4月份的日照嚴重不足,日本氣象廳說,今年的日照時間只有往年的4成,儘管不算極端氣候的影響,但天氣型態的確很極端
    2015/04/22 22:23
  • 日本今年雨下太多 日照不足水果「NG」

    今年日本各地雨量特別多,頻頻出現破紀錄的大雨,接連大雨導致日照不足,水果不但賣相不好,而且不甜,實在很難賣出去。福岡一位農民乾脆把這些NG水果,全都拿來做成好吃的冰淇淋,沒想到成為暴紅的新特產。
    2014/09/22 23:00
  • 天冷量不足! 內湖草莓園週休5日

    內湖草莓季12月登場,只不過才1個多月,草苺幾乎已經被採光,許多遊客都撲了空,運氣好有採到的,數量也不多,甚至還有半紅色的,原來上個月天氣太冷加上日照不足,導致第二期花果接不上,現在草莓的產量頂多只能供遊客採一天,許多觀光農場所幸平日休園,假日才開放採果,不然產量真的不夠。
    2014/01/11 18:53
  • 日入冬最強寒流 大雪狂降清不完

    日本遭遇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連續好幾天狂降大雪,不少地區積雪量是往年4倍之多,民眾每天一睜開眼就得忙著除雪,連日低溫加上日照不足,影響農產收成,導致菜價跟著喊漲,不過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變暖的薑茶,成了冬天的人氣飲品。
    2012/01/27 22:34
  • 都市採果樂!雨季延遲 草莓過年報到

    天氣轉涼草莓報到,體驗田園樂不一定要往鄉下去,台北市內湖區這幾年,慢慢形成觀光果園聚落,一年四季都有蔬果讓遊客採收,搭乘捷運轉公車就能抵達,相當方便,今年因為雨一下好幾個月,日照不足讓草莓盛產季比往年稍晚,過年期間正是採收時刻,業者初一就開始營業,希望賺進年節財。
    2012/01/21 13:51
  • 高麗菜貴7成 日百元商店趁機搶市

    今年春天因為低溫和日照不足,讓日本高麗菜,一度漲價高達3倍。雖然現在菜價稍微回穩,不過還是比平常貴了7成,不過菜價起起跌跌,讓家庭主婦相當苦惱,日本有便利商店,推出百元蔬菜,透過和農家的合作,提供消費者,穩定而相對低價的高麗菜。
    2010/04/27 22:30
  • 4月還在下雪! 寒害衝擊日本各地

    日本最近氣候異常,山梨縣竟然到了3月底,還在下雪!和歌山縣更出現攝氏0度以下低溫,創下觀測史上新紀錄,日照不足使得蔬果欠收,氣溫偏低更讓春裝賣不出去,從菜販到成衣業者,個個叫苦連天,更糟的是,這道強烈低氣壓,還在日本上空盤旋,最近要前往日本,最好還是多帶一件外套。
    2010/04/07 22:36
  • 【生態警示錄】太陽提供能源 牽動人類生活變化

    太陽對於地球的影響,遠超過人類的想像!冬天日照不足,可能引發季節性情緒失調,太陽黑子如果消失,可能帶來地球氣溫下降的「小冰河期」,但是太陽更有可能成為解決地球暖化問題的救星,太陽能做為乾淨能源,在美國電力公司的積極開發下,未來可望取代核電廠。
    2009/10/23 22:56
  • 大雨不斷毀菜園 日咖哩飯恐變貴

    日本已經接連好幾天,不但連續下大雨,還吹起龍捲風,由於日照不足,加上雨量又多,很多菜園的農作物,都因此被大水泡爛,使得馬鈴薯、紅蘿蔔的價格,都比去年同期至少貴上2成,到日本喜歡吃咖哩飯的人,可能會發現,價格變貴了。
    2009/07/30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