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天無3日晴 日照不足影響農作生產


發佈時間:2015/04/2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4月日本的天氣非常不穩定,因為太平洋高壓和大陸低壓在關東地區上空交會,導致整個日本在4月份的日照嚴重不足,日本氣象廳說,今年的日照時間只有往年的4成,儘管不算極端氣候的影響,但天氣型態的確很極端。


日本的天氣,正影響著農作物生產。日本記者:「山梨縣的萵苣農家,現在是收穫期,不過因為天候不佳,萵苣的生產出現影響,只能出這種貨。」

表面看起來沒有太大問題,不過翻開菜葉一看,裡頭全是爛的,萵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日本整個上半年,都是陰雨綿綿。萵苣農家:「從這個月開始,整整21天,都是下雨和陰天,放晴的日子只有4天左右吧。」

日本記者:「市場裡有很多蔬菜,正以高價被交易著,不過在巷子裡的超市,商家努力壓低價格,比方說這個萵苣,本來應該賣超過400日圓的,現在盡可能壓低在300多日圓。」

真的不誇張,東京直到4月初都還在下雪,而且每個禮拜,各地幾乎都有暴雨來襲。

日本記者:「連站都站不穩,現在的陣風超強的。」

日本民眾:「只能努力撐回家,嚇一跳,沒想到雨會這麼大。」

日本記者:「垃圾桶裡有不能使用的雨傘,丟了好幾把在裡面,有好多不能用的雨傘,被丟在這裡。」

雨傘丟得滿垃圾桶都是,根據日本氣象廳的紀錄,4月份的前20天,日本關東以南的日照時間,不到往年平均的一半,氣象專家說,太平洋高壓和大陸低壓在日本上空交會,是造成日照不足的主因。

氣象專家:「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很強,所以南方不斷送來濕暖的空氣,到了4月北方又吹來冷空氣在關東附近,剛好是南方的暖空氣,和北方的冷空氣交會,容易產生雨雲,導致日照時間減少。」

日本的天無3日晴,或許不算極端天候,但陰雨綿綿的春天,已經讓農家苦不堪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照#日本#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46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