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入冬最強寒流 大雪狂降清不完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7 22:34

日本遭遇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連續好幾天狂降大雪,不少地區積雪量是往年4倍之多,民眾每天一睜開眼就得忙著除雪,連日低溫加上日照不足,影響農產收成,導致菜價跟著喊漲,不過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變暖的薑茶,成了冬天的人氣飲品。

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日本各地大雪下個不停,不少地區降雪量是往年同期的4倍之多,長野縣榮村積雪高到快把房屋掩埋。NHK記者:「積雪已經超過我的頭頂,高度將近有2公尺50公分。」

大量積雪怎麼清也清不完,除雪、剷雪成了每日的功課。長野縣居民:「至今還願意住在這的人,我想都不會輸給大雪。」

不過每天起床一睜開眼就得忙著除雪,對新潟縣居民還真是一件苦差事。新潟縣居民:「昨天全部都除過雪,但今天又變成這幅景象,不知道要清理到何時。」

不只大雪發威,日本全國最近1個月的平均氣溫,幾乎也比往年還要來的低,東京市區雖然已經放晴,但27日低溫只有零下1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店員:「請嚐嚐讓身體暖呼呼的薑茶。」

天氣冷颼颼,讓薑茶成了人氣熱飲,每到通勤時間,不少上班族搶著喝薑茶暖暖身子。民眾:「因為我會手腳冰冷,喝了薑茶感覺暖呼呼。」

不過連日低溫,卻讓靠天吃飯的農民感到憂心。NHK記者:「最近的低溫和日照不足,也影響蕃茄生長狀況。」

以盛產蕃茄聞名的橡木縣,受氣候影響蕃茄生長速度變慢,收成一度掉到剩下往年一半。蕃茄農家:「出貨量減少就代表收入跟著大幅下降,希望溫度能稍微回升。」

北九州產的知名草莓品種,也因低溫和日照不足,能收成出貨的當季草莓只有往年的1/10,農產收成受影響,自然反映在價格上,像是萵苣價格一下就翻漲到平常2倍,消費者荷包跟著失血。民眾:「萵苣好貴!我會好好珍惜這些萵苣。」

住在組合屋裡的東北災民日子也不好過。東北災民:「都結凍了,你看(窗戶)凍成這個樣子。」

宮城縣氣仙沼零下7度低溫,不但讓窗戶結冰,更麻煩的還有這個。東北災民:「最嚴重的是這邊,如你所見。」

組合屋天花板因為室內外溫差,出現結露現象,為避免水滴把家具弄濕,災民一天就得擦個3遍,外頭越冷民眾暖氣開得越強,但專家警告尤其是老年人,要小心因此出現脫水症狀。民眾:「之前都不知道,冬天也會出現脫水症狀。」

別以為夏天才會熱到脫水,像是東京冬天氣候經常乾燥,如果再開暖氣,室內濕度更低,一不注意水分流失就容易引發中風。專家:「如果脫水很容易引起腦中風,有時也會導致膀胱炎和肺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574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