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日本天皇 結果共168筆

  • 天皇也愛!日式甜點攻台 搶年10億商機

    台灣民眾對於日本甜點的接受度,普遍比較高,初步估計,日本甜點在台灣市場,一年產值超過10億元,不少品牌進攻台灣,號稱連日本天皇也愛的點心捲,還直接來台設廠,就連得過甜點大賞的師傅,也直接派駐台灣;另外,百貨美食展也走日系風,把日本點心搬進百貨,期間限定販售,預估不到2個禮拜,營業額上看5千5百萬。
    2014/03/22 18:31
  • 【FOCUS新聞】「不要失去希望」 日天皇3年勵民心

    今天是311大地震3週年的日子,日本政府一如往年,在東京的國立劇場舉辦追悼儀式,日本天皇致詞,期許民眾不要失去希望,繼續在重建的道路上邁進。但福島核災所造成的損害金額,最新數據出爐,11兆日圓,這比2年前公布的數據還增加了2倍,儘管災難已經過去3年,真正生活在福島的民眾依然無法放心,媽媽團體每天拿著輻射偵測計到處測量監控,小學的營養午餐,供應的是北海道產的米,家長說他們很想支持地方農業復興,但唯獨給孩子們吃的東西實在很難妥協。
    2014/03/11 20:18
  • 日天皇80大壽 自駕老爺車畫面首曝光

    日本明仁天皇今天歡慶80歲大壽,多達2萬4千人湧入皇宮向天皇祝壽,日本宮內廳也在天皇大壽這一天公布過去從未曝光的影片,包含天皇親自開車載著皇后兜風,開的還是日本國產老爺車。
    2013/12/23 20:50
  • 311兩週年 日天皇夫妻領全國默哀

    311東日本大地震在今天,剛好屆滿2年,台灣時間下午1點46分,也就是地震發生的同一時間,日本舉行的追悼大會,連日本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都出席參加,這場芮氏規模9.0的強震,以及隨之而來的海嘯,重創日本東北三縣,儘管2年時間過去,現在災區經濟還是無法恢復,東北的復興之路,依舊漫長而遙遠。
    2013/03/11 13:25
  • 〈獨家〉日天皇瓷盤「無釣魚台」 百年骨董證主權

    釣魚台主權爭議近日不斷延燒,TVBS獨家訪問到台北一位黃先生,當年在1896年日據時代時,他的祖先是台南的望族,曾從第3任日本總督手上受贈一個瓷盤,已經傳承6代,100多年,而這個瓷盤上繪製的是當年的日本地圖,上面領土最遠只有到琉球,根本沒有釣魚台,日本天皇時代對於領土主權,釣魚台不在其內,今昔對照,釣魚台主權爭議,似乎有另一種歷史證明。
    2012/09/26 00:11
  • 「天皇應該謝罪!」 李明博再嗆日本

    因為島嶼主權爭議,日本陷入四面楚歌,除了保釣團體今天要登上釣魚台外,俄羅斯今天也放話說,要派軍艦巡航千島群島;因為獨島主權,和日本鬧得很不愉快的南韓,總統李明博公開要求日本天皇,要對二戰行為公開謝罪,在日本又引發軒然大波。
    2012/08/15 17:43
  • 船槳「爐端」出菜 魟魚翅口感似魷魚絲

    鯊魚數量銳減,保育觀念抬頭,不少餐廳都以魟魚翅來代替鯊魚翅,台北一家日式料理店,創新魟魚翅吃法,以文火燒烤,讓魚翅吃起來口感很像魷魚絲,最特別的是,料理師傅會用船槳把菜送到客人面前,這是源自從前日本天皇出巡用膳,百姓不敢直接奉上食物,只好用船槳來傳遞,老傳統變成出菜特色,帶您去品嘗這道爐端燒。
    2012/08/10 10:39
  • 〈快訊〉日本天皇堂弟 66歲癌症病逝醫院

    日本明仁天皇堂弟今天下午癌逝。
    2012/06/06 20:02
  • 破350年傳統 日天皇明仁屬意火葬

    過去350年,日本天皇都是採取土葬方式,不過現任的明仁天皇,最近和宮內廳商議自己後事時,決定打破傳統,他和皇后美智子要跟老百姓一樣使用火葬,由於日本皇室的陵寢,天皇和皇太后都要分開,不僅佔地大,建造經費更是驚人,之前昭和天皇,光是為他蓋陵墓,就花了接近10億台幣。
    2012/04/27 22:26
  • 台援日賑災全球之冠 日皇親道謝

    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台灣發揮愛心援助日本200億日幣,這件事讓日本人民相當感動,日本天皇也感念於心,在日本春季園遊會的場合裡,他以東道主身分,親自向我國駐日代表馮寄台表答感謝之意。
    2012/04/20 11:53
  • 311滿週年 默哀1分鐘追悼罹難者

    311東日本大地震,在今天屆滿1週年,日本政府也選在東京國立劇場舉辦莊嚴的追悼儀式,上星期才動完心臟手術的日本天皇,也堅持要露面,為所有日本國民加油打氣。
    2012/03/11 13:47
  • 「模仿眉角」!許傑輝、邰智源 不模仿已逝者

    其實模仿名人引發爭議,阿Ken不是第一次,去年日本大地震,他跟納豆模仿日本天皇夫妻探視災民,就遭到抨擊,最後出面道歉;事實上,不管模仿的名人是否在世,其實都有一些原則,包括邰智源跟許傑輝都認為,一旦模仿KUSO的對象過世,顧及家人感受,都不應該再模仿,就算是模仿活著的人,也不應該刻意醜化,讓當事人不舒服。
    2012/02/05 18:50
  • 告別強震海嘯陰霾 日迎2012曙光

    去年經歷海嘯重創的日本,新的一年,轉換心情,各地神社湧現大批民眾參拜祈福,日本天皇也照往例,率領所有皇室成員,接受民眾祝賀,另外,每逢過年搶購新春福袋的盛況,再度上演,雖然去年日本上班族,年終平均微微下降,但在311之後,能加深親友感情的商品,今年特別熱賣。
    2012/01/02 22:37
  • 天皇率皇室成員 陽台露面賀新年

    日本天皇今天依照往例,率領所有皇室成員,一起現身在皇居的陽台上,除了接受民眾的新春祝賀,天皇也發表新春感想,期望日本國民能在2012有更好的一年。
    2012/01/02 16:15
  • 日皇明仁住院18天 身體康復返家

    日本天皇明仁,在半個多月前,因為支氣管炎住院治療,這幾天病情逐漸好轉,今天下午,也在美智子皇后的陪同下,出院返家休養。
    2011/11/24 17:22
  • 燒退不了 日本明仁天皇今晚住院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讓日本皇室成員頻頻掛病日,原本3日因為發燒,而不得不取消公務靜養的日本天皇,因為輕微的支氣管炎,一直無法退燒,為了慎重起見,今天晚上住進東京大學附屬醫院,而所有公務活動,暫時由德仁皇太子暫代。
    2011/11/06 21:45
  • 悠仁滿5歲 日皇室41年首辦「著袴禮」

    日本天皇的孫子「悠仁王子」,今年滿5歲,依照皇室傳統要舉行「著袴禮」,祈求悠仁皇孫健康平安成長,這項儀式,原本今年春天就要舉行,但受到311強震影響,因而延到秋天,由於日本皇室過去很少有男丁,這也是41年來,日本首度舉行「著袴禮」儀式。
    2011/11/03 17:13
  • 日知名溫泉鄉 到草津享受森林浴

    日本著名的溫泉聖地群馬縣草津溫泉,其實不只能泡湯,因為草津町有一半以上的地區都在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內,自然資源相當豐富,能到日本天皇夫婦也曾散步過的林間小徑來個森林浴,還能品嚐美味的山菜料理。
    2011/10/07 22:17
  • 濱岡核電廠今起停機 日供電更吃緊

    福島核電廠因為核外洩,暫停供電後,日本另一座核電廠濱岡核電廠,因為安全顧慮也要停機了,濱岡核電廠的4號機今天開始停止運轉,預估最快明天,所有反應爐將全部封爐,這下日本供電更加吃緊,日本天皇夫婦也決定共體時艱,跟著大家一起節電。
    2011/05/13 17:44
  • 日天皇夫婦再探災區 災民崩潰痛哭

    日前因為強風,探訪災區行程受阻,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今天終於前往岩手縣受創最嚴重的釜石以及宮古災區慰問,有災民看到天皇來訪,情緒崩潰,當場痛哭流涕。
    2011/05/06 19:33
  • 日本海嘯災區刮強風 天皇探災止步

    受到強震海嘯侵襲的日本東北災區,今天又刮起強風,擔心瓦礫會被狂風捲起,災區清除作業,被迫喊停,原本預定今天要到岩手災區視察的日本天皇夫婦,也臨時取消行程,此外,在日本關東地區,則出現沙塵暴,東京市區的能見度,只剩6公里。
    2011/05/02 17:22
  • 阪神強震後重建 「活力神戶」再現

    日本神戶的有馬溫泉,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三大古泉之一,日本天皇曾先後駕臨,春天櫻花綻放時,可以邊泡湯,邊賞櫻花,為了救濟海嘯災民,溫泉業者跟當地藝伎一起出動募款,另外我們要帶您到神戶未來防災中心,看看神戶人,如何從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記取經驗,記者黃羿文、楊清波來自神戶的報導。
    2011/04/25 19:48
  • 明仁天皇三度巡災 面海為日祈福

    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在東日本大地震後,第三度出動,慰問災民,今天他們造訪茨城災區,朝海的方向祈禱,希望天佑日本。
    2011/04/22 21:44
  • 皇太子德仁、雅子妃 屈膝探災民

    繼日本天皇夫婦前往探望災民後,日本皇太子德仁以及太子妃雅子,今天也前往東京體育館,為福島災民加油打氣,兩人一樣屈膝跪地,和災民問候。
    2011/04/06 19:15
  • 日天皇探災民 放低姿態激勵人心

    日本天皇明仁和美智子皇后,前往東京武道館的避難所訪問,他們屈膝正座、放低姿態,和在場的每一個災民談話,因為經歷過二次大戰的悲慘,讓明仁天皇對天災和戰爭所帶來的傷亡,有特別的感觸;過去他多次前往地震或火山災區訪問,總是在災難中,安撫和穩定人心的角色。
    2011/03/31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