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日本天皇 結果共168筆

  • 日皇夫婦親出馬 罕見跪地探災民

    311強震讓數十萬民眾淪為災民,日本天皇明仁夫婦今天下午特別前往東京武道館,探視福島災民。
    2011/03/30 19:48
  • 體恤災民 日皇行宮設施首度對外開放

    日本311強震後,多達30萬災民流離失所,為了體恤災民的辛苦,日本皇室特別開放位於橡木縣那須町的天皇行宮,讓災民可以到行宮內職員宿舍澡堂,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而這也是天皇行宮有史以來,第一次對外開放;巴士載來拿著大包小包的民眾,日本天皇體恤災民,首度開放皇室行宮讓災民使用,在飄著細雪的天氣,災民可以到橡木縣那須町行宮內,職員宿舍澡堂,泡個暖呼呼的溫泉。
    2011/03/27 18:19
  • 〈快訊〉胡錦濤赴日駐中使館 弔唁罹難者

    日本強震造成嚴重死傷,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除了一度致電日本天皇明仁表達誠摯慰問外。
    2011/03/18 17:42
  • 〈獨家〉「打趴日武士」 太極宗師來台授課

    從明朝開始,正宗創始太極拳派「陳家溝」第11代掌門人陳小旺,有國際太極宗師之稱,來台灣傳授拳法,雖然已經66歲,身手相當矯健,可以輕鬆把年輕人摔飛,就連站著被打也面不改色,動都不動。最特別事蹟,曾經在日本天皇前表演,意外被武士偷襲,反倒把武士壓倒在地,最後還拜陳小旺為師。
    2011/03/05 13:44
  • 皇太子今50歲生日 祈雅子妃健康

    今天(23日)是日本皇太子德仁50歲的生日,在依例舉行的生日記者會上,太子妃雅子並沒有陪同現身。
    2010/02/23 22:49
  • 日本節目 陸網友轟劉謙「跪拜」天皇

    魔術師劉謙,去年在大陸央視的春晚上一炮而紅,不過今年卻有大陸網友發起抵制劉謙,這是因為劉謙上日本電視台的節目片段被PO上網。網友指稱,劉謙在節目中,向「日本天皇」行跪拜之禮,因此發起抵制運動,對此,劉謙透過經紀人說這完全是「一場誤會」。
    2010/01/26 20:53
  • 明仁邀兒女出遊 日皇家族和樂踏青

    日本天皇明仁跟皇后美智子,昨天邀請兒女跟他們的家人,全家族一起到橫濱的公園踏青,愛子公主因為感冒沒能同行,小王子悠仁則是相當難得地,在伯母雅子妃的陪同下,餵小牛吃牧草。
    2009/12/20 11:48
  • 齋藤在台最後晚宴 統派嗆滾回日本

    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齋藤正樹因為發表「台灣未定」,在國內發爭議,他已經請辭,今天晚上最後一次在台主持日本天皇生日慶祝酒會,國內政商界人士都受邀出席,不過場外卻有人抗議,要齋藤滾回日本去。
    2009/12/16 23:58
  • 天皇破例見習近平 日閣宮內廳內鬥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日本,意外引發日本內閣政府跟宮內廳的一場內鬥!依照日本慣例,外國貴賓要和日皇見面,必須提早1個月申請,不過這次鳩山內閣臨時要求天皇接見,被宮內廳依照慣例阻擋,執政黨痛批宮內廳小官「說三道四」,雙方隔空互罵,天皇今天破例接見了習近平,上千件抗議信湧進宮內廳。
    2009/12/15 18:48
  • 「請陸生喝咖啡」 陸反將歐巴馬一軍

    歐巴馬的首度中國行,傍晚正式畫下句點,但是歐巴馬在上海跟學生的對談,究竟提問的人,是不是事先安排好?CNN昨天報導,質疑提問的學生,是大陸佈的暗樁,今天香港文匯報反踢爆,說提問的人根本是美國自己挑好的,這些學生曾經在提問前,被請到美國領事館「喝咖啡」,不過美國輿論持續發燒的焦點是,歐巴馬向日本天皇90度大鞠躬,這樣的禮節,會不會「太超過」?
    2009/11/18 17:20
  • 日天皇午宴 歐巴馬近90度鞠躬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APEC的開幕合照傳統,在今天提早2個小時結束日本行程,儘管在日本待不到24小時,歐巴馬還是在今天中午,赴會日本天皇夫婦的午宴,儘管這場午宴沒有對媒體開放,媒體卻捕捉到一個有趣畫面,當歐巴馬抵達皇居時,見到天皇時居然鞠了將近90度大禮,讓日本人感受到他的誠意,但卻可能在美國引起爭議。
    2009/11/14 15:57
  • 日皇即位20週年 德仁雅子妃道賀

    日本天皇明仁,到今天正好即位20年,明仁跟美智子皇后也發表心得,從官方到民間,都有一連串盛大的慶祝活動;另外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明天造訪日本,為了天皇慶典跟歐巴馬訪日,東京警方動用超過3成的警力,進行維安跟戒備。
    2009/11/12 13:48
  • 日真子公主清純樣 成御宅族偶像

    日本天皇明仁的長孫悠仁,今天迎接他3歲的生日,長得頭好壯壯的小悠仁,不但已經學會自己騎三輪車,同時也會跟爸爸媽媽文仁親王跟紀子妃撒嬌。另外,日本媒體則報導,悠仁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姊姊真子跟佳子,因為模樣可愛,已經成為日本御宅族的新偶像。
    2009/09/06 12:56
  • 日天皇伉儷迎金婚 美智子羞紅臉

    4月10日,剛好是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結婚50週年的紀念日;他們邀請了100對,也在今年迎接金婚的夫婦,到皇宮一起慶祝,回顧50年來的結婚生涯,明仁說他要送給美智子一張感謝狀,把美智子皇后逗得羞紅了臉。
    2009/04/10 22:34
  • 憂心皇太子健康 日天皇積勞成疾

    日本天皇明仁上個禮拜才因為腸胃炎,休養了5天,不過日本宮內廳長官卻在記者會上公開說明,竟然直接說,天皇明仁是因為擔心皇太子健康,壓力太大,才會導致身體不舒服。
    2008/12/11 22:41
  • 膽大包天! 日男自製炸藥轟皇居

    一向受到日本民眾愛戴的天皇,今天居然遭到襲擊;今天凌晨,一名中年男子闖入日本皇居附近的森林,利用滅火器綁上自製炸藥,企圖要攻擊日本皇居;不過還好炸藥的威力不大,攻擊行動沒有得逞,嫌犯在自首後供稱,會拿炸藥攻擊日本皇室,只是為了引起別人注意。
    2008/09/18 19:52
  • 【發現台灣味】集集伴手禮 手工香蕉蛋捲

    顧客:「我們從那邊來,想說那時候風吹向這邊,這個香味很特殊,是什麼東西,就一直找一直找,找到這裡。」 香蕉蛋捲研發人江麗卿:「集集特產哦,手工香蕉蛋捲,都是現做的哦!」 江麗卿原本住在信義鄉,921震毀了家園,她卻越往震央跑,因為集集在地震過後,變成觀光勝地。 江麗卿和先生在火車站旁開一間小店,起初賣愛玉冰客人很多,但冬天就沒了生意,於是改賣手工蛋捲,希望現場製作,能吸引更多人潮,而且選沒有人做過的,天然香蕉蛋捲。江麗卿:「我們等到香蕉表皮,有產生芝麻斑點出來,這是裡面的酵素揮發最完整,香蕉它的抗癌成份才會最完整。」 香蕉是集集的特產,江麗卿希望結合地方特色,行銷自己的創意,沒想到還誤打誤撞,香蕉把它做成蛋捲,真的是絕配。江麗卿:「香蕉把它做成蛋捲,真的是絕配,因為香蕉水份少,香蕉沒水份,蛋捲不能有水份啊。」 香蕉沒水份,具備了先天優勢,江麗卿還要再篩選,挑出最有口感的品種,於是我們跟著她,到了香蕉園。江麗卿:「從日據時代老祖宗時代,就是一直種香蕉,經過這麼久下來,嚐試下來品質最好的,就是集集的山蕉。」 山蕉也還是有分品系,江麗卿找上黃榮炫,他是集集地區的盤商,手上有原生種的北蕉,台灣最早的香蕉品種,目前也只有集集才有種植。蕉商黃榮炫:「種在田裡,10個月就可以採收,那我們這個山蕉大概要13、4個月,這就跟養雞一樣,土雞和肉雞養比較久的,比較好吃,以前日本天皇都指定要這邊的。」 選擇集集才有的北蕉做蛋捲,江麗卿希望運用老祖宗的資產,創造新的火花,跟著集集一起行推出去。顧客:「香蕉,像滯銷期的時候,可憐,倒到滿坑谷養豬養雞,不然垃圾場就直接銷毀,實在很浪費,暴殄天物,老闆如果可以做這個,何嘗不是為香蕉開另外一個出路出來。」 江麗卿:「好,可以了,這香蕉的量,要好幾倍我們的預拌料,因為就是我們的香蕉為主要原料,雖然說是蛋捲,其實是香蕉,要用那麼多,所以這樣吃起來才會好吃,才會真的是水果的。」顧客:「一般的蛋捲感覺粉味比較重,可是他那個水果味蠻重的,尤其是香蕉的味道。」
    2008/07/13 22:49
  • 昨「馬天皇」今「馬總統」 莊國榮軟化

    連續2天在鏡頭前現身,教育部前主秘的身段明顯柔軟許多,前一天還比喻馬英九是日本天皇,現在莊國榮不只改叫「馬總統」,語氣也變溫和,強調自己會被處以不續聘,絕對不是馬總統下達指令,而是有人揣摩上意、要拍馬屁,才會想把他趕出政大。
    2008/06/22 17:55
  • 低調莊教授 看到鏡頭就失控

    躲了2天,被政大決議不續聘的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昨天首度現身,說自己已經在深切反省自己做錯了什麼,但面對鏡頭,說出來的話,卻是「馬英九就像日本天皇,神聖不可侵犯」,此話一出,輿論再度譁然。回顧莊國榮處理失言風波的方式,總是先避風頭,幾天後出面,說的話卻又意有所指,到底莊國榮是不是真心誠意的道歉,外界看得一頭霧水。
    2008/06/22 12:24
  • 莊:馬英九如日本天皇 不可侵犯

    有所謂「絕食道歉」的說法嗎?爭議人物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今天創造這樣的新名詞,由於他任教的政大,針對他的爭議言行處以「不續聘」處份,莊國榮首度出面,雖然說要深切反省,卻在話裡諷刺地說,馬總統簡直就跟日本天皇一樣,神聖不可侵犯,他決定7月1日開始要到總統府前「絕食道歉」,直到馬總統一家人原諒他為止。
    2008/06/21 17:49
  • 面子真大! 日皇親赴送別胡錦濤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這次訪日,受到日本方面高規格接待,甚至胡錦濤要離開東京,日本明仁天皇還特地前往胡錦濤下褟的飯店送行,不過就在日本天皇跟胡錦濤會面時,有日本民眾在飯店外高喊,天皇陛下,不要見胡錦濤!
    2008/05/09 23:40
  • 「歡迎光臨!」 胡錦濤開口說日文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日本訪問,為了表示友好,胡錦濤特別秀了一段專程學來的日文,要和日本民眾搏感情;胡錦濤今天一大早就像日本天皇拜會請安,皇室重要成員幾乎全員到齊,唯獨不見雅子妃;胡錦濤這次被安排和天皇要見3次面,顯見日本對他到訪的重視。
    2008/05/07 21:15
  • 韓日新紀元 李明博邀日天皇訪韓

    南韓總統李明博,一結束美國的訪問行程,隨即前往日本訪問,他今天跟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就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以及經貿合作達成多項協議,晚間隨即拜會日本天皇。
    2008/04/21 21:46
  • 李明博訪日 與福田展開高峰會談

    在結束訪美行程之後,轉往日本的南韓總統李明博,計畫在今天上午與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進行日韓高峰會談,針對北韓核武、雙邊經貿擴大等議題交換意見,並且會在下午拜見日本天皇,參加由福田主持的國宴。
    2008/04/21 11:38
  • 【消費一把罩】真高貴!  70萬皇室御用頂級被

    頂級消費族群的購買力,令人咋舌,買一條被子等於買一台小汽車,什麼樣的棉被要這麼貴?是一種羽絨被,用北極圈雁鴨胸口的羽毛做成的,一條要價將近30萬,還不是最貴,日本天皇蓋的蠶絲被要將近70萬,以前都是皇室御用棉被,現在有錢就買得到,已經有不少企業主下訂單了。
    2007/12/24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