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恤災民 日皇行宮設施首度對外開放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27 18:19

日本311強震後,多達30萬災民流離失所,為了體恤災民的辛苦,日本皇室特別開放位於橡木縣那須町的天皇行宮,讓災民可以到行宮內職員宿舍澡堂,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而這也是天皇行宮有史以來,第一次對外開放;巴士載來拿著大包小包的民眾,日本天皇體恤災民,首度開放皇室行宮讓災民使用,在飄著細雪的天氣,災民可以到橡木縣那須町行宮內,職員宿舍澡堂,泡個暖呼呼的溫泉。

民眾:「泡澡可以讓我們忘記是災民,即使是只有短短的時間。」

行宮工作人員:「我們開放讓大家泡澡,希望可以幫忙大家。」

白色系、極簡風的浴室,天皇的體貼,讓平民第一次有機會,可以進到皇室行宮,即日起到4月底止,行宮每週開放2次讓災民泡湯,並派出保健師提供災民健康諮詢,以及熱茶招待。民眾:「即使是走錯路,我也不可能來這裡,我很感激能到這來。」

幫助災民回到日常生活,岩手縣陸前高田,已經由汽油運補,預計3天內提供4萬公升汽油,夠讓1千人使用。民眾:「幫助很大。」

宮城氣仙沼市,有美髮專長的民眾,也自動自發幫災民整理門面。美髮業者:「總是要做生意嘛,就先免費服務大家。」

露出難得的笑容,阿公開心的攬鏡自照。民眾:「心情很好,人很清爽。」

雖然遭遇大災難,可是災民團結互助,相互給予再出發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62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