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皇也愛!日式甜點攻台 搶年10億商機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民眾對於日本甜點的接受度,普遍比較高,初步估計,日本甜點在台灣市場,一年產值超過10億元,不少品牌進攻台灣,號稱連日本天皇也愛的點心捲,還直接來台設廠,就連得過甜點大賞的師傅,也直接派駐台灣;另外,百貨美食展也走日系風,把日本點心搬進百貨,期間限定販售,預估不到2個禮拜,營業額上看5千5百萬。

日本甜點師傅長谷川聖治:「這種餅皮的特色,就是延展性非常好。」

日本甜點大師現場秀一手,強調Q度,還把餅皮攤開,甩一甩,混合8種麵粉,烤完要先冰過,內餡奶油來自日本和紐西蘭,混合草莓果醬,捲成甜筒造型,作法看似很簡單,但在日本不只拿下甜點大賞,一年賣出1200萬支,就連日本天皇都是粉絲。日本甜點師傅長谷川聖治:「天皇身邊的人,像是宮內廳的侍從,負責天皇飲食的廚師們,都有吃過。」

民眾:「麻糬的口感。」

民眾:「很像麻糬的口感,QQ的。」

人氣甜點跨海,用的是日本原料,但直接在台灣設廠,行政主廚也派駐台灣,這麼「厚工」,為的就是要搶日系甜點在台灣、一年超過10億的年產值。

工作人員:「你要刷卡還是付現。」

霜淇淋豪邁擠上3圈,擺上小牛造型餅乾,來自北海道的霜淇淋,百貨美食展期間限定,一支要賣100多元,民眾照常買單,一天能賣上1500支。

工作人員:「240元要稍等一下喔,那幫你結帳喔。」

現炸咖哩麵包,想吃還得排隊,百貨美食展預估活動營業額,超過5千5百萬,比去年成長1成,就是抓住台灣消費者對日式點心的喜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16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