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施景中 結果共171筆

  • 快訊/稱不疫調! 北市府嗆假訊息、施景中「道歉」

    台大醫師施景中指控北市府不疫調、不匡列,市府發聲明回應,說施景中的說法是錯誤假訊息。對此施景中今天(4日)臉書也PO文對長官還有一線疫調人員道歉,文末還說希望市長秉持承諾,「用他的方法最快」,這道歉語氣似乎也有點酸。
    2021/07/04 12:50
  • 挨批不疫調 柯文哲:連施景中都被帶風向、要嚴正澄清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週邊有30多人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日急下令週邊8個里造冊篩檢,今(4)日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日在臉書上砲轟北市「曾經不疫調、不匡列」,隨後今日又再發文道歉。
    2021/07/04 12:48
  • 疫情燒到虎林街!「離母住處超近」醫轟柯:拿市民做賭注

    北市新冠肺炎疫情燒不完!不僅萬華區環南市場爆出多起確診個案,信義區虎林街、永春市場周邊也遭到波及,至今已累計13戶、總計多達30人確診,對此,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透露,「現在火燒到我媽住的附近,希望老天保佑」,更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荒腔走板,拿市民做賭注。
    2021/07/04 09:13
  • 捲好心肝風波被請假!醫揭「黃世傑為人」:為眾生淌渾水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因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風波接受調查,為避免利益衝突影響公正性,接受副市長黃珊珊建議請假1個月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力挺恩師,「何必淌這渾水?還不是為了眾生」,直言若懲處確定,分院同仁、雲林鄉親一定會北上抗議,「因為他真是一個好人。」
    2021/07/03 11:13
  • 光良低調暖舉曝光!「挺醫護+助同鄉」捐7百份愛心便當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讓第一線醫護身心承受巨大壓力,也衝擊許多餐飲產業,「大馬情歌創作才子」光良得知一間大馬餐廳業績受衝擊,也體恤醫護辛勞,因此親自訂購700份家鄉味餐盒,不僅讓餐廳老闆直呼感動,台大名醫施景中也特地發文感謝。
    2021/06/25 14:26
  • 前線無疫苗!醫師曝桃機邊境攔阻未接種

    機場人員從去年堅守國門第一線,幫忙邊境攔阻,但似乎在前幾類的優先施打疫苗人員當中,都沒有看到他們的名單,讓不少機場員工的家人都好擔心,醫師施景中也接獲朋友分享,像是幫忙量體溫的第一線人員,都沒有施打到疫苗,而醫師一PO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立刻回覆,謝謝提醒,因為已經跨部會開會討論,指揮中心宣布將提撥給交通部1萬劑,給機場人員施打。
    2021/06/16 19:52
  • 憂變種病毒襲台!醫點出「迫切危機」:邊境先打莫德納

    英國出現新冠肺炎印度變種病毒疫情,英國公共衛生部(PHE)統計,42名感染變異株的死者中,有三分之一已施打過2劑疫苗,且當地大部分民眾都接種AZ疫苗。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點出「迫切危機」,此變種病毒早晚會來敲台灣國境大門,並呼籲讓邊境人員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
    2021/06/15 08:44
  • 含124萬劑AZ「涵蓋率9.2%」 陳時中:解封需更高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引用國外數據,在施打疫苗到35%以後,確診數才明顯下降,而看看台灣,目前全國疫苗施打率只有3.4%,就算加上124萬劑AZ全打完,也只有不到1成的施打率,不過,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國外因為確診數多,民眾多有自然免疫,相對台灣確診數算少,全台至少要有五成以上施打率,這波疫情才可望控制。
    2021/06/13 19:16
  • 換台灣報恩!點名唐鳳當親善大使 名醫:幫日本看這問題

    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為防疫中的台灣社會注入一道暖流。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認為,日本疫苗充足但施打率不高,網路預約注射系統也讓許多高齡者卻步,因此是否建請政府,讓曾被日媒譽為「天才IT大臣」的政務委員唐鳳當親善大使,幫日本檢查疫苗注射預約系統問題出在哪,「這或許是我們恩返的最佳時機!」
    2021/06/08 08:01
  • 憂端午破口! 醫:馬國1人返鄉釀2363人確診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眼看馬上到來的端午連假,也讓人擔心大量返鄉人潮,會造成防疫破口,台大名醫施景中特別舉例馬來西亞,曾有一位確診者返鄉參加喪禮,導致2363人的大規模群聚感染,更有29人死亡,呼籲台灣不能重蹈覆轍。
    2021/06/07 00:27
  • 台北兒返鄉!健壯爸突重症插管 醫籲:端午別帶病回家

    端午連續假期將近,不少人打算返鄉過節,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沒必要別返鄉,避免長距離移動,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對此,嘉義長庚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方昱宏分享,一名60多歲身體硬朗的廟公,因為2名兒子南下返鄉,過不久就出現發燒和腹瀉等症狀,甚至呼吸衰竭、急性腎衰竭需要插管,讓他不禁直呼「端午節不要帶病回家!」
    2021/06/06 11:41
  • 大馬青年返鄉1傳2693人 名醫:台灣別重蹈覆轍

    端午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由於疫情尚未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沒必要就避免返鄉和長距離的移動,不過卻有民眾發現,6月11日連假前一天中午過後台鐵南下的對號列車車票全都賣光光,顯示有不少人可能會返鄉。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貼出馬來西亞青年返鄉造成2693人感染的血淋淋案例,呼籲民眾「心意重於形式」,別讓台灣重蹈覆轍。
    2021/06/06 11:03
  • 台大醫院外病患家屬群聚抽菸 醫批:同島一命別拖人下水

    國內疫情升溫,今(21)日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全國進入第3級警戒,但仍有民眾抱持輕率的防疫態度,外出時堅決不肯全程配戴口罩,甚至群聚在醫院外抽菸。對於這種離譜行為,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忍不住痛批,現在是同島一命,「你們不愛惜自己生命就算了,不要把其他人都拖下水」。
    2021/05/21 18:16
  • 門診降載病患憂怎開刀 台大醫:總機打爆

    疫情警戒升級,醫院門診降載,這也讓許多病患擔心,像是急診開刀,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在臉書PO文,稱醫院總機被打爆,目前醫院只開放必要性門診,以及急迫性的住院開刀,也就是說,像是洗腎病患、產婦以及癌症病患,都不會受到影響。
    2021/05/17 19:44
  • 本土疫情爆能回診、剖腹嗎? 名醫施景中:孕婦先別著急

    新冠本土疫情持續爆發,各大醫院都宣布要降載,全力備戰醫療量能,因此門診、手術都可能會往後延遲,但生產可不能說延就延,甚至部分孕婦已經預訂剖腹手術,對此婦產產科名醫施景中就在臉書上呼籲,請大家先不要著急。
    2021/05/17 12:48
  • 賣場搶購「這樣滯銷」 名醫施景中曝:恐慌但未失去理智

    行政院在今(15)日緊急記者會宣布,雙北市即日起升級至三級防疫警戒,下午4點開始,許多賣場將會開始嚴格實施人流管制,不少民眾一早就蜂擁至大賣場搶購民生物資,架上商品多半被一掃而空,但臺大醫院名醫施景中在臉書上PO出一段貼文,即使民眾恐慌架上還是有兩樣東西沒人買,還說即使恐慌但雙北人仍沒有失去理智。
    2021/05/15 17:00
  • 搶病房先打扮光鮮亮麗? 柯文哲遭台大醫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快言快語又引發爭議!他日前自爆急診室秘辛,說「打扮光鮮亮麗」會影響住院機會,這番話引來昔日同僚、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痛批,急診狀態都很差,救人不應該看病人穿什麼,對此柯文哲低調回應,施景中是很優秀的醫生。
    2021/03/30 19:18
  • 太累長脣皰疹?陳時中認「年紀大」併發症多:壓力大

    日前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升級緊張狀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連續25天都坐鎮記者會親自說明,他昨(8)日在記者會中突然拉下口罩,被台大醫師施景中發現疑似長「脣皰疹」。對此,陳時中今日回應,年紀大了就有許多併發症,加上這段時間壓力較大,應該已快康復了。
    2021/02/09 15:13
  • 陳時中脫口罩見「唇皰疹」 施景中:該休息了

    陳時中已經連續25天,親自主持記者會,在昨天(8日)記者會最後,陳時中把口罩短暫拿下,就有眼尖醫師發現,他嘴唇上長了唇皰疹,皮膚科醫師說,這種病毒平時潛伏在人體內,壓力大或是抵抗力差就會冒出來,不過沒有大礙。疫情爆發一年,指揮中心就宣布11日到13日期間,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不會開記者會,讓同仁有機會休息一下。
    2021/02/09 13:19
  • 陳時中記者會突拉下口罩 名醫見「病徵」急喊:快休息

    日前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呈現緊張狀態,指揮官陳時中幾乎每日都現身說明,他今(8)日在記者會尾聲突然拉下口罩,被台大醫師施景中發現,疑似罹患唇皰疹,因此呼籲「希望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2021/02/08 21:51
  • 緊急成立「門診貨櫃屋」!施景中:醫護準備共赴國難

    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晚臨時召開記者會,指揮官宣布相關接觸者即刻勿外出,預估有超過5000人須列居家隔離。台大名醫施景中今(25)日透露,某一大型醫院已緊急購入「戶外貨櫃屋」作為戶外門診使用,桃園的醫護人員已有心理準備「準備共赴國難了」。
    2021/01/25 07:57
  • 禁桃令惹議 台大醫嘆「擋子彈遍體鱗傷」卻被唾棄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後,部分縣市陸續祭出「禁桃令」,要縣府員工別赴桃園洽公,引發外界質疑此為歧視性對待。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感嘆,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一群人「默默地幫你擋子彈」而遍體鱗傷,如今卻被唾棄。
    2021/01/22 15:59
  • 為何和平封院、部桃卻清空?台大醫:記取慘痛教訓

    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多名醫護陸續染疫,疫情指揮中心不考慮封院,而是緊急啟動「只出不進」清空計畫,希望能讓整間醫院降壓,避免疫情持續擴大。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20)日就在臉書分析指出,這麼做是為了要盡量把起火點找到,再分散開來,讓火燒不起來,比起2003年SARS爆發和平醫院「只進不出」的作法,他認為台灣是真的有記取當年的教訓。
    2021/01/21 12:55
  • 不是確診!急診護住桃醫 深夜文談心情

    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內部醫護人員承受不少壓力。一名急診室護理師葉佳燕,就在臉書發文,雖然沒確診,也不是有症狀被隔離,單純因為不想波及家人,而住進醫院的病房宿舍。就連其他醫院,台大醫師施景中,也發文打氣。敏盛醫院醫師莊子儀,提到希望能守住自己的醫院,不要讓桃醫和全體國人,過去一年的犧牲付諸流水。
    2021/01/21 12:53
  • 醫護怨不知誰確診「5天等嘸報告」 陳時中否認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部桃醫師經歷,說在重災區只能趕妻小回家鄉,就怕有病毒傳染,還有護理人員憂心,院內封鎖消息不知道誰是確診者,也怕有萬一連累家人,甚至等了五天還沒有拿到篩檢報告,希望直接封院,對此,陳時中反駁,沒有封鎖消息,會盡快請醫院給報告。
    2021/01/19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