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施景中 結果共171筆

  • 胎兒臍帶2死結奇蹟出生 醫:父母信念救了他

    父母虔誠信念,讓臍帶2死結的胎兒奇蹟存活!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案例,一名遠住金門的產婦在懷孕22週時,被告知寶寶狀況不妙,雖紅著眼眶離開醫院,但產婦沒選擇放棄,每天念經迴向給胎兒,最後奇蹟撐到35週,順利將寶寶生下來,讓從醫20多年的施景中直呼「謝謝這對父母,讓我相信,這個時代還是會有奇蹟」。
    2019/05/07 21:45
  • 恐龍貼圖創1500萬銷售 仁醫哽咽:榮耀歸屬於綺綺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而病逝,但喜愛畫畫的她,留下一組手繪貼圖,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發廣大迴響;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透露,綺綺的貼圖銷售金額已達1500萬元,其中522萬營收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也收到LINE貼圖公司寄來的2個熊大獎杯,讓施景中哽咽表示「榮耀歸屬於綺綺」。
    2019/04/19 09:14
  • 綠島醫師挨批 施景中PO文:超人也會垮

    住在綠島的媽媽PO文,抱怨醫師為了要休息,要他等1個小時,才幫女兒縫傷口,事件不斷發酵,儘管義大醫療團隊將進駐,但這再度突顯偏鄉醫師不足,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忍不住在臉書上PO文,力挺綠島醫師,而目前綠島有三個缺額,卻只有一位醫師,蘭嶼也是缺兩位,而卑南更是一位都沒有。
    2019/04/02 13:21
  • 親人過世回不去…綠島醫師遭公審 施景中:超人也會垮

    台東綠島一位媽媽日前因女兒撞傷額頭流血,著急將女兒送急診,不料卻碰上醫師休息時間,要她先去吃飯再來看診,讓她氣得在臉書怒罵「這是你醫生的醫德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抱不平,怒批「全綠島只有一個醫生,家屬妳希望多VIP的服務?」並強調,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待命,「就算超人也會垮掉」。
    2019/04/01 11:55
  • 綺綺恐龍貼圖募得500萬元 名醫鉅額稅款可免繳

    台大醫師施景中以自身名義,將已故女童綺綺畫作向LINE申請貼圖上架販售,收入達500萬元,原可能要繳巨額稅款,但國稅局以綺綺的遺產解釋,因此免稅,讓民眾愛心不打折。
    2019/01/31 16:13
  • 恐龍貼圖募5百萬助病童 仁醫:綺綺小菩薩,很想妳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而病逝,但喜愛畫畫的她,留下一組LINE的手繪貼圖,並將所得捐贈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發廣大迴響。為綺綺治療的醫師施景中昨天(31)表示,綺綺貼圖為基金會帶來500萬的善款,他感動地說「大家對綺綺的愛超過我的預期」。
    2019/01/31 10:33
  • 20年來最大血荒! 台大貼公告要醫護「血省著用」

    20多年來首見!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布血液安全庫存量,台北捐血中心的A、B和O型血安全庫存都僅低於3天。分析原因,與大台北醫院用血量增加有關。對此,台大重症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表示,醫院公告叫「大家血要省著用,」坦言是第一次看到醫院貼這樣的公告。
    2019/01/04 15:00
  • 一刀劃下…孕婦流血1萬2千毫升 泥湖積血寸步難行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時常在臉書分享行醫記錄和所見所聞,近日分享一則接生案例,當時有一名孕婦異常胎盤侵襲非常嚴重,原本擬定好開刀計畫,沒想到第一刀劃下去血如泉湧,趕緊從血庫調大量血品急救,保住了孕婦的性命;多年後,這名孕婦感謝醫療團隊救了她,讓她享受生命的美好;看到生命得以延續,又發展出無限可能,讓施景中相當感動。
    2018/12/15 23:36
  • 醫院固定車位被亂停 仁醫曝「驚人後果」呼籲別再亂停

    有時車位難尋,不管路邊還是停車場,可能需要繞很久才找得到空位,但若貪圖方便亂停醫院的固定車位,代價可能不是你能想像的!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今天(11日)發文分享經歷,表示醫院的固定車位時常被亂停,但不要一時貪圖方便,認為停了也不會被罰款,因為樓上正等著他們去接生或救命的,可能是你們的朋友或至愛!
    2018/12/11 12:06
  • 綺綺恐龍登LINE貼圖MVP 收益全捐心臟病基金會

    日前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網路上分享10歲女童綺綺故事,感動無數網友,綺綺所遺留的繪圖創作被製成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後,也引起國內外無數人支持,貼圖全數收益皆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然而今日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宣布,和基金會決定擬定「綺綺愛心專款專用辦法」,讓綺綺的這份愛心更持久延續。
    2018/11/13 23:41
  • 鼻酸!台大醫萬聖節活動 藏著病童400天的等待

    近期許多學校舉辦萬聖節活動,孩子們興奮實現變裝夢想,走在街上大喊「不給糖就搗蛋」;而在台大兒童病房也有一群孩子期待這天到來,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一名病童400天的等待,讓網友看完不禁鼻酸。
    2018/10/31 16:25
  • 30到40位醫護搶救小生命 畫面曝光感動無數人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天在臉書上PO出,30到40位醫師,在手術室內搶救一對新生兒的照片,雖然最終回天乏術,但是搶救畫面曝光後,感動無數人。
    2018/10/13 12:44
  • 擠爆手術室仍救不回難產嬰 他嘆40醫護「做志工」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近日在臉書上感嘆,醫院搶救一對雙胞胎的過程,施景中提到院內將近有30-40名醫師搶救一個小孩,但最後仍功虧一簣,讓他不禁感嘆,大部分的醫師都是做志工,什麼給付都請不到,不過「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又豈會在乎錢?」
    2018/10/13 07:57
  • 台大醫高級反串文挺柯P 網友淚推:你懺悔了ㄇ

    台北市長柯文哲捲入器官移植風波,醫界人士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4日深夜在臉書發出一篇「資深婦產科醫師的告白」的文,內容雖未提及器捐案,但被網友解讀是影射該案,紛紛淚推是「高級酸」,並在底下留言「一起懺悔」。
    2018/10/05 14:39
  • 綺綺恐龍貼圖免費下載? 小心是假粉專騙個資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分享患有先天心臟病女童綺綺的故事,引起網友廣大迴響,綺綺生前創作的恐龍畫作26日在LINE貼圖上架,販售所得將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在民眾力挺狂買下,已衝上排行榜第一。但如今卻有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的愛心,在社群平台傳「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貼圖免費下載」的詐騙連結,來騙取民眾個資,大家小心不要受騙。
    2018/09/28 13:59
  • 「恐龍綺想世界」上架1日破百萬 名醫淚謝:願付出自己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日前分享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故事,感動全台民眾,綺綺遺留的繪圖創作被製成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上架短短1日,分配金額已逾600萬日圓(約新台幣163萬元),遠遠超過預估的200倍以上;不過近期卻出現詐騙集團利用眾人愛心,在群組廣發「免費綺綺貼圖」連結,誘人下載騙取個資。
    2018/09/28 10:45
  • 10歲女童病逝創作遺愛人間 醫師曝:心臟如破洞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曾在臉書發文,分享接生一名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女童「綺綺」的故事,感動無數網友。但10年後綺綺因沒熬過最後一階段的手術去世,讓施忍不住淚崩,醫療團隊成員、台大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治醫師陳俊安透露,綺綺是因沒熬過雙心室矯正手術,最後不幸去世。
    2018/09/27 19:55
  • 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10歲病童留遺作 名醫淚:妳好嗎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故事,感動無數網友,愛畫畫的綺綺雖然已經離開,但留下來的最後創作「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已製成貼圖販售,所得扣除行政費用後,將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幫助更多經濟能力不佳的病人;施景中26日深夜分享關於更多綺綺的故事,並悄悄關心「綺綺,妳現在好嗎?」
    2018/09/27 11:28
  • 腹部冒腫瘤...女嬰被醫宣告癌末 一年後卻奇蹟康復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行醫時的所見所聞,近日他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去年接生一名女嬰,但女嬰出生後沒多久就被宣告癌末,在醫院動了手術也做了2次化療,但似乎成效不彰,因此女嬰的父母決定自動辦理離院,想珍惜與女兒剩下的相處時光,沒想到這名媽媽日前懷上了第二胎,結果施景中看到去年被診斷為癌末的老大容顏光潤,讓他相當驚訝,「是母愛、還是菩薩保佑,抑或是醫學上的奇蹟?」
    2018/09/25 17:35
  • 早產嬰救不回...家屬鞠躬致謝 仁醫感動:我很幸運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行醫時的所見所聞;施景中近日表示他對一名孕婦及她的孩子、家人「感覺非常的愧疚」,心情低沉,不過這名孕婦以及她的丈夫不僅沒有責備醫師,甚至相當感謝醫療團隊的付出,令施景中感到相當欣慰。
    2018/09/01 18:31
  • 有洋蔥…10歲女孩寫給醫師父親節簡訊 近萬父母潰堤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時常在臉書分享行醫記錄和所見所聞,筆觸溫暖又寫實,感動不少網友;父親節前夕,施景中想特別紀念一位10歲女孩綺綺,她勇敢面對心臟手術的故事,讓不少人為父母者,看完都紅了眼眶。
    2018/08/03 13:14
  • 肌瘤擋住生不出…台大醫手術搶命嘆:對太太好點

    「老公在播種,太太在受苦」,台大醫師施景中分享一起近日接生的經驗,經歷在手術中搶回媽媽和寶寶的生命,讓他感嘆,「真的要對太太好一點,其實男人才是禍水!」
    2018/06/13 15:24
  • 反年改占兒童醫院 搶紙做標語、大吼還比YA打卡

    立法院27日將審查軍人年改法案,反年改團體今下午包圍立法院,不但丟擲煙霧彈,更突破拒馬、擊碎警察防護盾牌,甚至攻擊軍警及採訪記者,多名員警和記者被毆打受傷,場面失控。除了包圍立法院,抗議團體也霸占台大兒童醫院,台大醫師施景中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整個大廳都被返年改人士佔領,還在大廳大吼、打卡合照,讓他無奈「這樣擾民,怎麼爭取一般民眾的支持?」
    2018/04/25 23:17
  • 妻生產血崩救回一命 他發誓捐1萬c.c.「血債血還」

    不少孕婦在生產時遇到大量出血,得靠著大量輸血來搶救生命。最近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一名孕婦在生產時遇到「血崩」,當時緊急輸血1萬c.c.救命,所幸大人和胎兒的命都保住了。看到妻子從鬼門關被救回來,丈夫發願要「血債血還」,自此每隔一段時間就到醫院捐血,報答當時的恩情。
    2018/01/14 18:43
  • 「探病童、捐儀器」人美心更美! 林志玲被封演藝圈楷模

    林志玲「人美心也美」除了連續9年拍攝慈善年曆幫助弱勢孩童外,今年更遠赴歐洲捷克布拉格拍攝2018年的最新年曆,誠意十足。而林志玲行善事蹟又一樁,日前,台大醫院醫師施景中,在網路上大力讚許林志玲,不只人美還熱心做公益,大方捐贈昂貴的醫療器材,在耶誕節前夕為病童們送上滿滿的祝福與溫暖。
    2017/12/13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