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震震有詞花蓮縣磯崎毒品品牌花蓮外海謝震武海龍蛙兵饅頭媽 50歲
  • 搜尋:

    施景中 結果共171筆

  • 苦!部桃醫怕感染「趕妻小回鄉」 多天睡醫院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部桃醫師經歷,說在重災區只能趕妻小回家鄉,就怕有病毒傳染,還有護理人員憂心,院內封鎖消息不知道誰是確診者,也怕有萬一連累家人,甚至等不到篩檢報告,希望直接封院,當初立下首功治癒首位確診女台商,爆發院內群聚,醫護界不吝嗇伸出援手。
    2021/01/19 14:16
  • 部立桃園醫院終見光!醫揭鄰近居民反應:台灣怎會不好?

    昨(18)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口誤」的情況下,終於公布連日來爆發醫護群聚感染的北部醫院,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然而曝光以後,周遭民眾反映如何?有醫師揭開真相,直呼「台灣怎會不好?」
    2021/01/19 12:44
  • 趕妻小避難!部桃醫憔悴照曝光 各醫院點頭:一起撐下去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已有5名醫護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許多醫護人力都在隔離中,醫院量能備受關注。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18)日在個人臉書發文,除了曝光重災區醫師憔悴照,更透露各大醫院決定和部立桃醫「一起撐下去」,將一起為染疫醫院善後。
    2021/01/19 10:03
  • 施景中爆吳思瑤關說醫材案 吳道歉稱誤會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晚在臉書發文,質疑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發函到台大醫院,有關說採購案的疑慮,吳思瑤今天出面解釋,公文發函是最公開透明的程序,也僅代轉陳情信,並未對醫院施壓,同時也對施景中醫師帶來困擾道歉。
    2020/12/26 18:18
  • 產婦麻醉昏迷不忘「請肉包」 回診1舉動醫大讚暖心

    醫護人員無私奉獻讓病患難以忘懷,名醫施景中分享日前手術時為緩解產婦緊張情緒,便聊天分散注意力,對方猜出他是鹿港人後,表示要帶肉包給他,連麻醉「眼睛都還沒睜開」仍心心念念,產婦事後回診的一個舉動,讓他相當感動直呼「誰說古早醫病關係不復存在呢?」
    2020/12/13 11:31
  • 開放瘦肉精豬牛惹議 名醫曝孕婦也在吃「性質類似藥物」

    總統蔡英文逕自將宣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爆爭議。對此,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指出,其實全世界孕婦吃的安胎藥和「瘦肉精」性質類似,氣喘、抽煙過多導致的肺病COPD病人也可能會用到類似藥物,但同時也強調自己無意加入筆戰,只是認為能不吃肉最好。
    2020/09/01 09:04
  • 台大「醫婆」顯蹟!嬰腦出血…母跪求發願 阻閻羅王收人

    感動神明了!一名剛出生不久的男嬰腦出血、心律不整,病況一直很差,父母在護理師的建議下向舊大樓「地藏庵」裡的醫公醫婆許願,「孩子若是痊癒,必捐錢給台大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小孩後來電擊從鬼門關前救回,後來痊癒康復出院。
    2020/08/28 14:19
  • 醫收最悲傷彌月禮... 胎兒「葉克膜續命」母泣放手

    胎兒是父母最大的喜悅,但忍痛說再見也是內心最大的遺憾,一名產婦臨盆前胎兒全身水腫,某夜羊水突然破裂,到院時胎兒腳已經伸出母體,出生後無法自發性呼吸,因水腫嚴重難以插管,2天後裝上葉克膜,最後還是救不回小生命,收治的醫師收到產婦送的彌月禮,直呼是最悲傷的禮物。
    2020/06/12 12:06
  • 德國爽收百萬口罩避講台灣 台大醫:我們不是佛地魔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風暴席捲歐美多國,身處風暴其中的德國也延長社交距離規定等措施,台灣也對援助國際不缺席,向德國捐出100萬個口罩,不料卻傳出德方收下後,卻說不出「台灣」2字。對此,台大名醫直言「我們不是佛地魔」,但也大氣地說,口罩送去能達到真正的目的就夠了,相信台灣不會計較這些口頭上的感謝。
    2020/04/17 08:04
  • 臺灣守住了!兩周關鍵期已過 這個關鍵原因「降低了」

    新冠肺炎全球各國積極防疫,臺灣終於在今天(14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實過去國內新增病例數每天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境外移入的威脅在減輕中,臺大醫師施景中呼籲,抗疫是持久耐力戰,台灣站穩了還能開始幫助其他國家,如今兩周關鍵期已過,歸國潮已降低,守住了!
    2020/04/14 23:10
  • 連假後採檢量增「僅1人確診」 醫師:再觀察一周

    國內新增病例數,最近都以「個位數」成長,境外移入的威脅明顯減緩,台大醫師施景中也PO文分析,認為當初指揮中心說的「兩周關鍵期」已經挺過,雖然防疫不能太樂觀,但直言台灣守住了,而大家最害怕連假期間是否造成群聚感染,雖然採檢量因為擴大採檢而有上升,但在這段期間確診的只有案379酒店女公關一個人,是否可以降低警報,也有醫師認為,還可以再觀察一個禮拜左右。
    2020/04/12 13:12
  • 2周關鍵期已過!台確診穩定降 台大醫感動:我們守住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截至目前為止,已帶走超過10萬條人命,台灣確診人數也在一夕之間暴增,從維持了好久的2位數,一口氣增加到300多例,讓疫情指揮中心不敢大意,3月19日示警「未來兩周是關鍵期」。如今不止兩周已過,期間還經歷了清明連假出遊潮,確診人數反而下降,讓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感動的在臉書發文:「我們守住了!」
    2020/04/12 09:42
  • 「台灣得考慮真正鎖國!」名醫示警:負壓隔離病床快用完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隨著境外移入個案激增,台灣確診案例今(27日)累積達到267人,居家檢疫人數高達4萬。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分析,按這速度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恐怕很快就會用完,「說不定得考慮真正鎖國!」
    2020/03/27 17:01
  • 萬人歸國!醫揭「隱性被傳染高危險族群」:恐成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只要從國外入境的國人都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表示,他相信大部分的人會配合,不過在台同住的家人,尤其是年長的長輩,成為隱性被傳染的高危險族群,一旦歸國者真的發病,而且在潛伏期時不慎感染親人,親人再自由外出,有可能造成更多人的社區感染。施景中認為政府應和旅館業者協議成為防疫旅館,不但可以解決業績問題,還可幫助這些歸國學子,也補強防疫缺口。
    2020/03/22 14:55
  • 大甲媽遶境若爆發「群聚感染」名醫憂:醫療系統恐崩潰!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預定3月19日起駕,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預估吸引國內外上百萬信徒參加,由於近日適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緊張期,外界擔憂遶境恐成為防疫漏洞。台大名醫施景中也擔憂,「一旦爆發群聚感染,馬上會造成醫療過載,可能引起醫療系統崩潰」。
    2020/02/25 17:32
  • 防新冠肺炎!大甲媽起駕 改廟廣場舉行

    今年大甲媽祖和白沙屯媽祖遶境不約而同都在三月份起跑,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讓人擔心人群密集會讓疫情有擴散可能,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就在臉書PO文,呼籲應該停辦;不過鎮瀾宮表示,這次遶境會有相關規定,要求信徒做好防疫措施。
    2020/02/24 13:55
  • 大甲媽祖遶境照舉行 名醫:祈求媽祖顯靈取消停辦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台灣政府和民間都在忙著防疫; 1年1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不少民眾擔心疫情影響,紛紛建議取消,但日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向信徒喊話,要大家免驚,「媽祖婆會和天公伯合作將疫情撲滅!」對此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留言,「祈禱媽祖趕快顯靈託夢,請他們停辦這次活動吧!」
    2020/02/24 12:25
  • 陳時中坐鎮24小時未闔眼 醫挺:讓他睡飽!想通報勞檢

    滯留武漢的247名台人3日晚間終於順利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昨(4日)晚宣布返台者中有1名確診武漢肺炎,難過消息令衛福部長陳時中2度哽咽淚崩,拭淚畫面惹民眾心疼。在第一線指揮逾24小時未闔眼的陳時中,讓幾位醫師也不捨發文,希望他好好睡覺。
    2020/02/05 09:09
  • 口罩用刀口上!網夯「復活術」 藥師:醫院必戴

    口罩大缺貨,如何把口罩用在刀口上,非常重要。名醫施景中分享網友方法,像是拿紫外線消毒,或者是外科口罩內再戴一層水洗口罩,不過他自己也說,這些沒有經過實驗證實,僅供參考。不過藥師也呼籲政府,應該比照SARS期間,慢性病患者的二三箋不要到醫院,而是到藥局拿藥,估計一天可省下100萬個。
    2020/02/04 12:28
  • 實名制上路限購2片!口罩復活法?醫生分享秘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造成台灣民眾恐慌,許多人跑遍多間超商都買不到口罩,引發民怨!為了制衡口罩供需不平衡、搶購的亂象,實名制買口罩2/6正式上路,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但卻有些人擔心不夠用,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如何讓口罩活過來的秘訣,不過他也強調不敢確定效果,但一定比沒有得用好些吧。
    2020/02/04 07:43
  • 綺綺病逝1年…綺媽產子血崩 竟夢到她喊:媽我回來了!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去年因病不幸離世,事後綺綺的母親將她生前手繪的恐龍插圖,做成LINE的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感動了不少人。而昨(20日)接生綺綺的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透露,綺綺的母親在懷綺綺的弟弟時,曾夢到綺綺背著小書包,站在門口說「媽媽,我回來了!」讓他不禁感動直呼「我知道她真的回來了」。
    2019/12/21 16:10
  • 陳玉珍手夾傷住院 賴清德:浪費醫療資源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到外交部抗議受傷,住進台大醫院的重症病房,同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等人更是輪番送花探病,不過這一連串的舉動也惹怒醫界,先是婦產科名醫施景中開炮,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也發聲明譴責,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更嘲諷,以他醫生角度來看,陳玉珍是浪費醫療資源!
    2019/12/08 20:47
  • 綺綺回來了! 醫接生問「記不記得我」網淚崩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去年曾分享10歲女童綺綺的故事,他親手接生了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綺綺,但綺綺最後還是不幸離世,之後母親也將綺綺手繪的恐龍圖案上架貼圖,感動了許多人。施景中昨(25日)表示,綺綺的母親生下1名女嬰,而且在懷孕前還曾做了「胎夢」,讓施景中忍不住說「我真的相信她(綺綺)回來了」。
    2019/10/26 09:58
  • 懷孕8週禁墮胎公投案 婦醫反對:過頭了!

    民團提出懷孕滿8週禁墮胎公投案引發議論。婦產科醫生施景中直言反對,他強調,胎兒結構、染色體異常等檢查都是8週以上才能檢查出來,且此議題涉及醫療專業,不宜公投決定。
    2019/09/28 18:21
  • 綺綺病逝1年…仁醫收到天國祝福 有所感應:她快回來了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過世,但喜愛畫畫的她,生前留下一組手繪貼圖,替心臟病童們募得541萬善款;如今綺綺離開將滿1年,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透露「上星期收到綺綺從天國稍來的祝福」,對於這個暗示,施景中有所感應「我有感覺,她快要回來了!」
    2019/06/08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