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肌瘤擋住生不出…台大醫手術搶命嘆:對太太好點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5: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老公在播種,太太在受苦」,台大醫師施景中分享一起近日接生的經驗,經歷在手術中搶回媽媽和寶寶的生命,讓他感嘆,「真的要對太太好一點,其實男人才是禍水!」

施景中分享,12日傍晚他替一位孕婦開刀接生,子宮下段有一個巨大的肌瘤,完全擋住產道,因為肌瘤太大,孕婦在產前就擔心地問開刀會不會有一道垂直的傷口?施景中判斷後回答「不會啦,直的傷口不好看,也比較痛,只要橫的傷口劃長一點就好。」

 

沒想到刀一劃下,整個手術視野都是那顆大肌瘤,子宮劃了2刀都還看不見胎兒,只好把剖腹傷口再擴大,好不容易才碰到胎兒,把寶寶撈出來。但因子宮劃了3刀,刀口很高,必須把子宮拿出來止血,施景中說,婦科主流文獻不建議在剖腹中順便拿掉肌瘤,除了增加出血的可能,也會因黃體素影響不易判斷惡性良性,甚至有許多婦女生產完肌瘤變小,根本不必開刀。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但是這顆肌瘤在縫完傷口後,根本放不回肚子裡,只好和孕婦商量,在術中把肌瘤切除。施景中說,這顆肌瘤不小,過程中他一直滴汗,終於開完後,他把這顆和小孩頭一樣大、重達820克的肌瘤給孕婦看,孕婦嘆了一口氣說,「都是先生在播種,害太太在受苦」。

 
施景中提到,「為了這個肌瘤,原本的醫院怕不好收尾,才把這個孕婦轉過來」,他回想,上回也遇到一個孕婦,整個肚子都是肌瘤,剖腹的傷口劃得比肚臍還高,才順利把小孩生出來。施景中說,「我猜她應該是要說「都是先生在享受(18禁),害太太在受苦」,更別說之前沒有無痛分娩的時代了,還有孕婦生到肛門裂傷,很久才復原,直說「先生一定要好好疼太太、其實男人才是禍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孕婦#生產#手術#肌瘤#懷孕#婦產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