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確診!急診護住桃醫 深夜文談心情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8:37

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內部醫護人員承受不少壓力。一名急診室護理師葉佳燕,就在臉書發文,雖然沒確診,也不是有症狀被隔離,單純因為不想波及家人,而住進醫院的病房宿舍。就連其他醫院,台大醫師施景中,也發文打氣。敏盛醫院醫師莊子儀,提到希望能守住自己的醫院,不要讓桃醫和全體國人,過去一年的犧牲付諸流水。

圖/TVBS

 
兩張病床黑白照,這是桃醫急診護理師葉佳燕的工作日常,她20日住進醫院,在臉書寫下一月以來的心情。

第一句話就說,放心我不是確診,也不是有症狀被隔離,因為不想波及家人,所以自願住在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提到19日是壓力最高點,聽同事說長官壓力爆棚哭了,葉佳燕也坦言先前抗拒急診,命運安排下不後悔,甚至還說以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護理師為榮。

圖/翻攝自葉佳燕臉書

而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再度發文為桃醫打氣,「我們半夜睡大覺時,一群人全副武裝辛苦忙著,我們覺得天氣冷,他們卻包在兔寶寶裝,『好幾個小時』,最後也請大家,『多體諒醫療人員』,『不要排擠我們』。」
 

實際來到桃醫急診室,進出的人稀稀落落,除了全身包緊緊的醫療人員,也有民眾戴口罩來到醫院。

民眾:「二樓來看診,我感覺也沒有什麼啦,倒不會說擔心怎麼樣。」

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防疫艱困時期,敏盛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莊子儀也投書媒體,在桃醫的這些戰友,一年來為疫情做了最大的努力與貢獻,當大家覺得疫情很遙遠的時候,卻很少有人知道是因為他們在默默付出,也希望能守住自己的醫院,不要讓桃醫和全體國人,過去一年努力與犧牲付諸流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群聚感染#肺炎#日記#心聲#抗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451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