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文創產業 結果共128筆

  • 餐飲服務夯! 「王品」蟬聯8年級最愛

    又到了求職旺季,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想去那裡工作呢?有雜誌做了調查,顯示這幾年,餐飲服務業和文創產業的熱潮還在持續,前3名分別是王品集團、統一集團、誠品集團,過去熱門的科技、傳產、金融,許多都掉出前10名榜外,至於待遇,大學生也感到悲觀,有超過半數認為,第一份工作的薪水,不會超過新鮮人的平均起薪。
    2013/03/15 12:17
  • 【電影TOP SALES】電影行銷文化 廟會陣頭成文創產業

    電影不只能帶動觀光,還能將民俗文化推上主流,國片「陣頭」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傳統廟會陣頭表演躍上現代劇場的奮鬥歷程,許多人看了都熱血沸騰,也因為如此,這個民俗技藝團紅了,吸引了更多學員,商演多了3成,以前在廟會就能看到的陣頭表演,現在很多人搶著買票,進劇場看演出,電影Top Sales專題,今天來看,國片不僅能幫城市行銷,也讓文化也變成一項充滿商機的文創產業。
    2013/03/08 19:33
  • 〈獨家〉草悟道活動後撤裝置 民批浪費做表面

    現在城市行銷都希望與電影接軌,增加曝光度,文創產業也被受重視,台中市著名的草悟道一條街,在阿拉大火之後,附近10幾間PUB、夜店,都變成創意料理餐廳或藝文小店,市府還辦了一場藝文活動,只是活動結束,熱鬧過後,大型的裝置藝術全不見了,很多民眾覺得很可惜,抱怨市府文創活動只做表面,文化局回應,大型裝置藝術有場地使用問題,活動後必須歸還,另一個深受喜愛的招牌樹,未來將重回街頭,長期設置。
    2012/12/16 19:08
  • 〈獨家〉僧多粥少!文創人多職缺少 創業尋生機

    近年來,台灣文創「軟」實力越來越受到重視,不過每年畢業求職潮中,藝術相關科系的畢業生有6萬多人,人數每年增加,但真正藝術產業的就業人口卻只有17萬,人才多於職缺,而且台灣文創產值和日韓比起來還是差了一大截,台灣藝術家該如何生存?大多數的人轉行,也有人自行創業,盡量在工作和興趣間,找尋平衡。
    2012/08/25 19:31
  • 〈獨家〉藝術成街!店面騰空間 裝潢兼行銷

    除了政府投資文創產業,也有不少民間單位致力推廣藝術創作,台北市東區還有一條藝術街,蛋糕店騰出牆面空間,免費讓藝術家展示作品,省下裝潢費,也讓創作有了曝光機會,畢竟行銷藝術需要經費,以往到藝廊辦展,以國父紀念館60坪場地為例,場地維護一個月支出4萬5起跳,對剛畢業,還沒名氣的藝術家負擔不小,現在不少店家願意提供免費空間,藝術滿街跑,民眾不用花錢上藝廊、博物館,處處都有藝術。
    2012/08/25 19:30
  • 「產業」賺頭!北搶高薪 南拚文創照夯

    南北起薪不同,主要還是因為「產業結構」的差異,較高薪的金融業、房仲業和資訊科技業,多半都集中在北台灣,相對也拉高起薪,而南部多是傳統產業和服務業,因為人才競爭小,薪水也相對低,因此有南部人到台北挑戰百萬業務員,不過也有人是到南部發展「文創產業」,照樣年營收破百萬。
    2012/08/21 18:55
  • 保守!安心亞拍片 嘉義舊監一度拒借

    政府鼓勵文創產業發展,但是,由「宅男女神」安心亞參與演出的台語電影,想要借全台灣唯一僅存的賓夕凡尼亞建築,也就是嘉義舊監獄拍戲,卻因為行政部門心態保守,擔心造成負面形象,差點胎死腹中,還好經過立委協助,現在這個國定古蹟終於可以躍上大螢幕!
    2012/08/05 15:34
  • 〈獨家〉馬幕僚轉行賣果醬 蘇貞昌是大客戶

    馬總統前幕僚轉行,跟朋友合夥,做水蜜桃果醬生意,由於水蜜桃產季短、成本高,做成果醬,市面上並不常見,一罐280元,要價不低,但3千罐照樣銷售一空,而且最大的客戶,竟是馬總統競選時的對手蘇貞昌;蘇貞昌吃過直說好吃,基金會一次團購700瓶,要當週年伴手禮,本來是因為認識水蜜桃果醬製作人,要支持文創產業,沒想到意外支持到馬總統的前幕僚。
    2012/07/27 19:38
  • 【馬總統聽我講】文宣大將諍言! 蕭青陽勸馬貼民心

    【馬總統聽我講】系列專題,今天要提出建言的,是4度叩關葛萊美獎的台灣唱片美術設計師蕭青陽,馬總統在就職演說上,特別點名讚揚這位台灣之光;蕭青陽曾經幫忙馬總統設計選戰專輯封面,也替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打點選舉的視覺設計,但蕭青陽對馬總統這位溫和派領導者,少了嚴厲批判,建議他要貼近民心。蕭青陽提到台灣文創產業被扭曲,本地藝術家如果想取得支持,就得拚命競逐標案,結果出現了舞台劇夢想家爭議,其實台灣大多數藝術家,並沒有從政府的標案體制裡獲利,蕭青陽大力發聲,要馬總統多聽文創工作者心裡話。
    2012/05/24 19:55
  • 【中國進行式】在陸拚!不進則退 求資金活水個案

    在大陸發展的台商,規模大多屬於中小企業,大多面臨到的問題,就是資金不足,難以拓展事業版圖,長久下來,競爭力趕不上一些陸資企業,其中在大陸發展16年的琉璃工房,就碰上這樣的困境,2008年,屬於文創產業的琉璃工房,做了大膽的決定,與生產高科技投影機,同是台資企業的奧圖瑪,進行合併,一開始不只外界看壞,琉璃工房的老員工,更是反彈鬧辭職,但經過3年多的磨合期,奧圖碼灌注資金,以及營銷管理模式,讓琉璃工房去年營收1億5000萬台幣,創下25年來的新高。
    2012/04/30 15:32
  • 北京文創業登台 皇城文化覓商機

    近幾年,台灣文創產業進軍大陸,取得很好的成績,現在大陸業者也不甘示弱,打算開闢台灣市場,這幾天正在台北舉行的一場展會中,就有業者把龍袍、乾隆墨寶等北京特色,都做成商業化的高級禮品,甚至連道地的老北京叫賣,都原汁原味的跨海上演。
    2012/04/20 10:01
  • 支持原創精神 酒商舉辦設計獎

    看好台灣文創產業,酒商舉辦設計比賽,參賽者只要發揮創意,設計出酒座,酒杯等和威士忌有關的器皿,就有機會把首獎25萬元帶回家。
    2012/04/16 23:36
  • 支持原創精神 酒商舉辦設計獎

    看好台灣文創產業,酒商舉辦設計比賽,參賽者只要發揮創意,設計出酒座、酒杯等和威士忌有關的器皿,就有機會把首獎25萬元帶回家。
    2012/04/13 21:47
  • 藝人批NCC狂罰置入 演藝產業遭殃

    五月天上談話性節目宣傳電影,遭NCC以置入性行銷為由開罰100萬,藝人包偉銘一早到立院陳情,大罵NCC管太多、抓置入抓太嚴,製作人也痛批NCC只會開罰,節目或戲劇置入性內容可佔多少,規範不清,導致許多節目常踩紅線;製作成本低的談話性節目,品質不夠好,導致國內文創產業品質低落,NCC表示已經放寬廣告置入規範,修法完成並送交立法院,現在只等法律通過。
    2012/04/12 12:36
  • 【魅力小城】悠閒風 美濃客家景致入選觀光城

    「魅力小城」系列報導,今天帶大家深入了解高雄美濃小鎮,傳統的客家文化產物,油紙傘和菸樓都從傳統經營加入創意,成為當紅的文創產業,而相對於許多景點的繁華熱鬧,美濃的田野風光跟悠閒步調,讓人特別感受到自在休閒,在觀光局選拔的觀光小城當中別具特色。
    2012/03/22 19:29
  • 方文山辦報 為公益文創發聲

    台灣文創產業一直無法受到重視,為了發覺更多有才華的創作者,音樂創作人方文山決定自己來辦期刊,利用這個平台讓創作者可以發聲。
    2012/03/01 00:31
  • 【服務業正當紅】百年老街今非昔比 創上億年產值

    全台的老街再造一波接著一波,台南府城的古蹟聞名全台,其中神農百年老街和海安路,先前因為地下街的改造失敗,社區街道幾乎成了廢墟,業者的生意一落千丈,許多年輕人出走,但今年開始,百年老街注入新元素,文創產業進駐,塗鴉、樂團,賣歐美二手家具店,民宿和PUB有限度開放,業者也堅持不讓老街太過商業化,結果創造了每年上億的產值,「服務業正當紅」系列專題,今天就要從這個非常成功的老街改造個案,觀察充滿創意的台灣服務業。
    2011/11/30 19:33
  • 【當掌聲響起】就愛文創! 五月天藝文表現也亮眼

    搖滾樂團五月天不只在歌壇發光發熱,近年還把觸角延伸到了文創產業,像是成員阿信就跟好友合開了潮店,推出潮T,還聯合「不二良」等藝術家舉辦展覽,大受歡迎,而最新的文創產物,當然就是他們的演唱會3D電影,延續著五月天的高人氣,電影的賣座表現同樣相當亮眼,帶您一起來看,歌壇之外的五月天。
    2011/10/02 21:22
  • 【當掌聲響起】國片績優股! 李烈帶入行銷新紀元

    的確今夏台灣電影市場掀起大熱潮,不少人見面打招呼時會問,最近看國片了嗎?國片的重新復興除了不畏艱難追逐夢想的導演,以及貼近觀眾,與你我一起歡笑成長的題材選擇之外,行銷觀念的革新也是重要原因!在這波國片復興運動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物,還包括演藝資歷豐富,如今擔任製片的李烈,從「囧男孩」、「艋舺」到「翻滾吧!阿信」,李烈以企業管理般的營運模式,打開台灣文創產業的投資前景,現在的台灣電影人,如何運籌帷幄,進行完整而且創新的行銷與影片拍攝,讓國片成為「績優股」?一起來了解。
    2011/09/11 21:44
  • 【新國片有夠夯】瘋國片!台片行銷新紀元 李烈推手

    今年暑假台灣年輕人瘋什麼?答案是瘋國片!最近上映的國片不僅數量多,品質整齊,而且票房超亮眼,新聞局電影處更是樂觀預估,今年全年國片總票房,有機會上看15億台幣;從10年前國片跌入谷底,整年只有700多萬的票房,到如今暴增200倍,國片是怎麼做到的?TVBS從今天起製作【新國片有夠HOT】系列專題,要帶您全盤了解國片起飛的原因,以及幾個在這波國片復興運動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物,今天第一集,我們專訪製片李烈,從「冏男孩」、「艋舺」到「翻滾吧!阿信」,李烈以企業經營般的營運模式,打開台灣電影文創產業的投資榮景,她個人的成功,事實上也象徵著當今台灣電影整體行銷概念的大革新。
    2011/08/30 19:27
  • 〈獨家〉幾米、彎彎搶文創財 土洋PK台顯弱勢

    明星開創新商機,結合大家耳熟能詳卡通圖案,不過反觀台灣本土的文創產業,走得卻很艱辛,除了幾米作品跨足電影、舞台劇,還有周邊商品,1年產值高達10億元,而另外一位作者彎彎,也因為繪本聲名大噪,文具、水杯、相框周邊商品,賣得嚇嚇叫,一年產值破億;但跟國外不論是憤怒鳥、迪士尼、HELLO KITTY一年數十億、數百億商機相比,難以匹敵,本土文創產業需要大家多多的支持。
    2011/08/15 18:53
  • 金曲獎/馬到金曲綠罵造勢 府:扁走星光大道

    總統19日參加自己生平首次金曲獎,不但上台致詞還擔任頒獎人,綠營批評馬吳跟金曲獎沒有淵源,在公布搭檔前一天聯袂出席,根本把金曲獎當作輔選大會,不過總統府反擊,總統是因為關心文創產業,才會參加金曲獎,如果是為造勢,應該要學陳前總統2003年出席金曲獎,風風光光走一段星光大道。
    2011/06/20 19:29
  • 陸送別墅挖角 漫畫家劉興欽說「不」

    文創產業被列為台灣6大新興產業之一,但現在卻面臨人才不斷外流的窘境,尤其是大陸的重金挖角,完整的創作環境加上優渥的條件,讓包括蔡志忠、朱德庸等漫畫家都選擇到對岸發展,現在大陸又將目標找上在50年前,創作出膾炙人口的大嬸婆漫畫作者劉興欽,開出送別墅當作條件,不過劉興欽一口回絕,選擇留在台灣繼續貢獻自己的心力。
    2011/05/07 00:22
  • 珠寶作品獲肯定 台灣設計放光芒

    台灣在文創產業上的發展,除了最近很熱門的時裝設計外,珠寶設計領域,也開始在國際上嶄露頭角,來自台灣的趙心綺,是史上第一位,有作品被收進華府史密斯松寧博物館的台灣設計師,從設計構圖到製作,都由她一手完成,完美的成品,總是令人驚艷,特派記者范琪斐,從紐約為您做的報導。
    2010/10/18 22:48
  • 回饋台南鄉親 「史艷文」在台鹽

    為了配合政府發展文創產業,台鹽公司,在台南舉辦一場園遊會,晚間請來黃俊雄布袋戲團,演出史艷文大戰藏鏡人的精采結局,目的是為了喚起企業的「溫良恭儉讓」。
    2010/08/15 0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