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守!安心亞拍片 嘉義舊監一度拒借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鼓勵文創產業發展,但是,由「宅男女神」安心亞參與演出的台語電影,想要借全台灣唯一僅存的賓夕凡尼亞建築,也就是嘉義舊監獄拍戲,卻因為行政部門心態保守,擔心造成負面形象,差點胎死腹中,還好經過立委協助,現在這個國定古蹟終於可以躍上大螢幕!

宅男女神安心亞要拍台語電影了,想借用台灣唯一的賓夕凡尼亞建築風格的嘉義舊監獄拍戲,沒想到管理單位心態保守,擔心電影情節有負面形象,也擔心破壞這個國定古蹟,差點胎死腹中。

文化局副局長房婧如:「法務部瞭解整個情形後,在最短時間同意配合電影公司,擬定租借辦法。」

還好經過文化局長及立委奔走,終於讓這個全球唯二僅存的賓夕凡尼亞式建築,可以躍上大螢幕。解說員:「這樣坐著3排舍館,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它是最節省人力的。」

沒錯,放射狀的扇形設計,十分節省看守人力,裡頭的門窗、壁板材料,也大部分來自阿里山的檜木,建於日據時代,西元1919年的嘉義舊監獄,可是嘉義市唯一的國定古蹟。

解說員:「這裡是送飯講話的地方,大概都是用檜木蓋監獄,日本人利用檜木來蓋,那些馬桶後來民國時期,國民政府才有馬桶。」

現在早已廢棄不用的舊監獄,打算朝向獄政博物館發展,開放民眾參觀,但差點因為公務人員心態保守,錯失了拍片,為文創產業盡心力的亮相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10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