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TOP SALES】電影行銷文化 廟會陣頭成文創產業


發佈時間:2013/03/0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不只能帶動觀光,還能將民俗文化推上主流,國片「陣頭」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傳統廟會陣頭表演躍上現代劇場的奮鬥歷程,許多人看了都熱血沸騰,也因為如此,這個民俗技藝團紅了,吸引了更多學員,商演多了3成,以前在廟會就能看到的陣頭表演,現在很多人搶著買票,進劇場看演出,電影Top Sales專題,今天來看,國片不僅能幫城市行銷,也讓文化也變成一項充滿商機的文創產業。

電影「陣頭」(預告片):「為什麼要傳統才是陣頭?為什麼要照你的方式才是陣頭?」

國片陣頭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民俗文化,神明看的表演變成更多人看的藝文活動,觀眾走進拍攝地點,電影裡的感動又回來了。

台上這幾位表演者都是新來的學員,有人才國中一年級,看了電影,被媽媽從花蓮帶來學陣頭,假日練習當作表演,小舞台上有大螢幕,播放以前海外演出,學員有目標,觀眾也看得澎湃。記者:「有電影的熱忱?」遊客:「對,你就覺得一直在延續下去,然後這個故事也是真實的存在性。」

有學員一天打斷3支鼓棒,手上長繭更是稀鬆平常,不苦,是因為他們從電影裡看到希望。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早期陣頭很負面,那看完陣頭之後,很多做陣頭的小孩子,頭上已經有一道光,他們覺得自己是柯有綸還是黃鴻升,可以走上國際舞台。」

陣頭在台中拍攝,這回不是行銷台中城,反而讓台灣次文化躍上主流•從廟會走進公司企業,電影播出後,商業演出多了3成,表演模式也不斷升級,團長說,他們還把陣頭以劇場模式售票演出,以前不好賣,現在場場秒殺。許振榮:「我們發覺說,(看劇場)族群改變了,也有阿公、阿嬤進去劇場看表演,然後很多都是,我覺得那些族群都是很新的族群。」

2009年高雄世運,電音三太子在世界發光,之後透過電影,延續民俗表演的魅力。電影「雞排英雄」:「抗議、抗議。」

電音三太子也在國片雞排英雄中軋上一角,這些國片利用相同手法,選擇庶民文化為背景,掌握了大部分的民眾基礎,看得人多,電影紅了,回過頭來,觀眾也想走進拍攝地點,感受大銀幕魅力,推波助瀾之下,宮廟成了觀光景點,電影就像成了宣傳民俗文化的業務高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64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