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總統聽我講】文宣大將諍言! 蕭青陽勸馬貼民心


發佈時間:2012/05/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聽我講】系列專題,今天要提出建言的,是4度叩關葛萊美獎的台灣唱片美術設計師蕭青陽,馬總統在就職演說上,特別點名讚揚這位台灣之光;蕭青陽曾經幫忙馬總統設計選戰專輯封面,也替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打點選舉的視覺設計,但蕭青陽對馬總統這位溫和派領導者,少了嚴厲批判,建議他要貼近民心。蕭青陽提到台灣文創產業被扭曲,本地藝術家如果想取得支持,就得拚命競逐標案,結果出現了舞台劇夢想家爭議,其實台灣大多數藝術家,並沒有從政府的標案體制裡獲利,蕭青陽大力發聲,要馬總統多聽文創工作者心裡話。

台灣唱片封面設計師蕭青陽,走上葛萊美獎星光大道,4度入圍揚名世界,2010故事島專輯拿下全球5項大獎,蕭青陽投入28年唱片封面設計,製作超過1千張唱片,連馬總統就職演說都要盛讚他。總統馬英九(2012.5.20):「李安和蕭青陽在文創領域,大放異彩。」

蕭青陽作品充滿台灣意象,不僅曾包辦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選舉視覺設計、專輯封面,馬總統選戰也挖角他設計唱片,連賀年卡也是蕭青陽貢獻的點子。唱片設計師蕭青陽(2011.9.28):「在各個黨派裡面我都願意服務,大自然三原色一定要有藍色,一定要有綠色,一定要有紅色。」

這是藝術家美的感受,對政治顏色沒有分別心,但談台灣文創,心裡有講不出的吃力。蕭青陽:「很多人想到文創2個字,會想到標案,藝術創作的朋友們,對他來講是備感吃力,台灣這幾年的藝術不容易被看到,我有感覺到是這個遊戲規則把它受限了,唯一養成好多的標案公司,他們超會寫的。」

聽起來很諷刺,蕭青陽笑說,他老早放棄參與標案這項競技,創作是放在內心,但政府永遠沒看到,所以2晚燒掉2億的舞台劇夢想家,最後釀成馬總統選前大風暴。

蕭青陽:「夢想家的作品可惜了,好多錢,那個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啊,可不可以撥2萬給我就好了,可以讓我養個助理,讓我1個月,幫我把很多事情做得很好。」

蕭青陽工作室裡堆滿成千張唱片,就是沒有標案計畫書,他說要跳脫硬梆梆政策框架,才能自由揮灑美感,蕭青陽說就像馬總統治國,不能只是制度、口號,如同藝術展現活力,要跟人貼近,否則民眾不會有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青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697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