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數位轉型 結果共185筆

  • 疫情催生元宇宙策展創新服務 VR觀展全新體驗

    國內疫情影響加大,居家隔離人數攀升,就算實體活動大部分照常舉行,但疫情也直接影響了民眾參與的意願。全球會展經濟產業也在疫情下受影響,打擊甚深。但線上活動卻不受疫情影響,反而獲得更多關注,尤其是元宇宙相關的線上活動,加速了產業界一系列的數位轉型與升級,甚至也催生了台灣最大的元宇宙策展創新服務。
    2022/05/04 16:53
  • 後疫情6職業崛起!永續管理師求才若渴 大學修課搶先機

    隨著科技與時俱進,企業所需的人才也開始跟著轉變,不僅小學生的夢想職業從老師換成YouTuber,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41.1%的企業有數位轉型計畫,其中62.2%企業仍缺乏相關人才,許多公司也願意給付數位能力求職者高出7.4%的薪資,以42,990元經常性薪資估算,平均可多領3,181元,大幅提升上班族挑戰數位專業技能意願。
    2022/04/16 14:37
  • 虛實孿生對映 「數位分身」顛覆科技商機

    全球進入數位轉型,結合5G極快傳輸速度,許多科技技術陸續受到關注,今天FOCUS為您介紹目前相當熱門的「數位分身(Digital Twin)」。數位分身也稱為數位對映,可以倒映包括人、商品甚至是系統,在擁有實體所有資訊下做計算、模擬,可替企業減少成本、提升品質;也能夠與其他數位技術結合,遠端管理區域安全,加強生活便利性。
    2022/04/11 19:59
  • 網路大戰全靠他 烏克蘭數位部長號令IT軍團

    俄烏戰爭開打,一路從現實生活蔓延到虛擬世界,烏克蘭利用社群網路鋪天蓋地宣傳,透過輿論向企業施壓,要求退出俄羅斯市場,這一連串操作是由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領軍,靠著一支手機,成功號召超過30萬人組成IT軍團,一起對抗俄羅斯。
    2022/03/29 16:35
  • 規模成長50%! 智慧城市展22日起登場

    智慧城市展覽邁入第九屆,22日開始將以北高雙主場方式依序登場,今年主題聚焦「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展出智慧城市發展成果與產業特色。
    2022/03/16 11:17
  • 烏克蘭副總理點名華碩退出俄國 王美花:政府不便評論

    俄烏戰爭未歇,烏克蘭副總理兼兼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近日在推特上點名華碩(2357)指俄羅斯使用華碩的科技技術,呼籲華碩終止俄羅斯的營運,由於華碩方面低調不願回應,話題持續發酵,不少民眾到華碩臉書專頁砲轟,喊話從此不再買華碩任何產品。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4)日受訪表示,個別公司會就公司商譽做整體考量,政府比較不方便來評論。
    2022/03/14 10:42
  • 甩3K產業印象!鋼鐵廠「用這招」找新血 員工平均33歲

    這兩年新冠疫情造成全球生產力衰弱、人口減少,外籍移工引進受阻,加上原本的少子化衝擊逐漸顯現,各行各業普遍都得面臨勞動力短缺的新課題。不過國內老牌的鋼鐵廠「新光鋼鐵」近年啟動數位轉型,旗下成立的風電設備製造廠導入自動化,讓工作流程更好上手,好處是精準度高,更能有效運用人力,接下來公司還將陸續擴廠,向年輕新血招手。
    2022/02/25 23:10
  • 超商推訂閱「包月買20杯拿鐵6.5折」 訂整年爽省80杯咖啡錢

    超商拼數位轉型,App功能越來越多,而超商全家在去年推出咖啡訂閱制,讓上班族能每個月都定期扣款買咖啡,而7-ELEVEN在今(11)日宣布,OPEN POINT推出「雙智能生活訂閱制」服務,分別是行動隨時取、慈善捐款2大訂閱制功能,可定期定額數位慈善捐款,獲定期定額買咖啡,像即日起就推出CITY CAFE包月訂購,可購買CITY CAFE大杯拿鐵包月方案,30天20杯,可享原價6.5折購買,如持續訂閱整年,就能省下80杯的咖啡錢。
    2022/02/11 11:38
  • 南韓產業數位轉型 買車也能上網一鍵下單

    這兩年南韓各個產業都隨著新冠疫情,轉型發展線上販售的商業模式,現在就連汽車也能直接在網路下單,甚至有新的電動車品牌,在沒有實體店面的情況下,接到兩千多輛訂單,其他像是小農,還有傳統市場,也跟上數位轉型,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09 15:28
  • 趨勢!2022年全球GDP65%將由數位化驅動 「這兩所校系」超前部署數位力

    根據顧問機構預測,2022年全球GDP,其中65%將由數位化驅動,這數字除了代表未來的趨勢,也是點出企業、人才都得加速數位轉型。尤其過去兩年,因為疫情更加速了數位轉型腳步。為了因應這樣的趨勢,很多學校在近年都陸續推出相關課程,像是淡江,可以跨系選修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課程,東吳會計則是直接開設相關必修,學習數位力。
    2022/02/01 23:15
  • 首場全國椰林講堂完美落幕!探討雲端、AI結合通識教育

    通識教育作為高等教育的基石,該如何融入AI應用與雲端素養,培育連結AI與雲端之跨領域通才?由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以及淡江大學合作於22日假國立台灣大學綜合教學館錢思亮講堂舉辦2022-1「全國椰林講堂」,在現場及線上與各界賢達齊聚,一同探討雲端、AI應用與通識教育碰撞下的新樣貌。
    2022/01/27 22:30
  • 駁大數據中心資安疑慮 柯文哲:使用資料都有監督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大數據中心啟用,市長柯文哲指出,針對個人資料部分,有設資料治理委員會及外聘委員且使用資料都有監看,盼透過數據治理城市及研擬政策。
    2022/01/19 15:20
  • 大缺工潮年後將來襲? 全台餐飲業變數多

    疫情之後,歐美日最熱門的職場議題之一,就是「大離職潮」和「正職消失」現象,企業為了更彈性應變疫情可能再來,加上加速數位轉型,紛紛裁撤正職,民眾經歷居家上班、遠距工作,開始脫離職場,發展斜槓職涯,但這樣的狀況似乎很難以套在台灣的產業,我們從疫情重創戶餐飲業帶您一起來看。
    2022/01/17 23:06
  • 2025再生能源達2成無人能保證 柯文哲籲綠做不到要早講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前往立法院,出席民眾黨立院黨團主辦的「永續台灣經濟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柯文哲會前受訪時說,就台北市政府來講,今年有2個重點,一是城市數位轉型,而是2050淨零碳排放路徑,特別是後者,民進黨能源政策只寫到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到20%,之後好像也沒寫,但相信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民進黨有關官員敢保證能做得到,如果做不到,整個政策要怎麼修,大家要明講。
    2022/01/11 14:05
  • 金融業跨界搶人才 力拚數位轉型「彎道超車」

    【台灣銀行家】「時代在走,數位轉型要有,頂尖人才當然也得要有數位力!」為了迎接FinTech浪潮數位轉型,各大行庫資訊人員的需求大提升,希望一般職員也具有數位資訊的基礎,在後疫情時代搶得機會,一舉彎道超車成功!
    2022/01/08 09:27
  • 有片/「大辭職潮」來了!美國上班族不想回去上班 台灣也是?

    疫情影響下,全球都發生大離職潮的情況,尤其美國勞動局公布,到2021年10月為止,大約有3440萬人辭職,除了被迫離職外,也有因為遠距上班興起部分員工開始思考工作意義,而這種情況台灣也有發生嗎?專家分析,儘管疫情後兼職外送的人數有增加,有些微影響到一些科技公司的作業員、技術員的勞動力,但整體台灣的離職潮並不明顯。
    2022/01/03 23:08
  • 毛孩晶片登記比新生兒多11萬!動物醫院數位轉型熱門

    新世代根本就是寵物當道,完全不誇張!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累計今年至11月新生兒出生數為13萬9693人,但是全台貓、狗新增登記數量,則高達22萬401隻,毛小孩晶片登記遠比新生兒多出11萬!
    2021/12/31 19:13
  • 群創光電強化產業價值 6年砸3億元孕育3千名人才

    群創光電獲頒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天宣布將加碼人才計劃6年新台幣3億元,培育3000人,挹注產業人才新活力。
    2021/12/30 13:04
  • 數位發展部來了! 唐鳳接首任部長呼聲高

    立法院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組織法》,也等同宣告數位發展部即將成立,未來整合電信、資訊等五大領域,要推動國家數位轉型,做好資安維護,只是首任部長要找誰出馬?政務委員唐鳳的呼聲很高!
    2021/12/29 00:07
  • 想跟家人視訊、想跟孫子有話聊 銀髮族瘋科技連結社會科技力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事情都發生了變化,尤其是數位轉型。開會要用電腦、掃疾管家實名制要用手機,對年輕人來說還算簡單,但對老年人來說很吃力,也因此有越來越多手機課程。但其實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多科技相關資訊需要學習,專家提醒,退休前就該先做準備,退休後,才能夠有更多的社會參與跟社會互動。
    2021/12/28 22:56
  • 轉機還是災難?教育部砸200億推生生用平板 偏鄉根本沒老師可教

    因為疫情的關係,前陣子各級學校幾乎都是遠距教學,在歷經長達將近2個月的遠距授課之後,更顯得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對此教育部將編列200億元經費,添購平板、研發數位教材,推"生生用平板"。看似軟硬兼顧,但看在第一線教師眼裡,只要沒有補起教育現場最重要的軟體,"資訊科技人才",再大量的資源投入,恐怕都只是災難一場。
    2021/12/22 23:06
  • 忘關鏡頭!俄議員視訊突脫褲 「肉色銅體」狂晃被看光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逼得許多企業不得不展開數位轉型,也意外提升了電商平台和視訊會議軟體的使用需求。一名俄羅斯的議員,日前正在家中利用視訊會議的方式與其他官員開會,怎料他卻忘記關閉鏡頭,下秒直接脫光走進浴室洗澡,直到想起來時已經來不及,「肉色銅體」早已被看光光!
    2021/12/11 17:18
  • 疫情促數位加速!虛實整合成新常態 金融上雲引領先機

    金融機構身處多重競爭的產業局勢,不只純網銀來搶市,還有開放銀行需要跨界整合,又遇上COVID-19蔓延,唯有加速數位轉型才能打破僵局。而金融上雲的彈性與可擴展服務,將成為創造敏捷性的重要因素。
    2021/12/11 15:55
  • 邁入雲端新經濟! 王定愷:金融業應掌握優勢打向海外

    全世界的新創、大企業都在擁抱數位轉型潮流,金融業也不例外,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認為,金融業似乎應該思考藉由上雲來將自己的優勢快速打向海外市場,走出一個國際新視野。
    2021/12/10 22:39
  • 北美半導體設備10月出貨37.4億美元 創歷史次高

    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10月出貨金額持續攀高,達37.4億美元,為歷史次高水準。
    2021/11/23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