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故居 結果共226筆

  • 馬路送命老人佔7成! 學者:最大問題是沒發現自己能力降低

    高齡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根據交通部統計,國內65歲以上高齡者的交通事故死亡比例,佔整體的4成左右,比例偏高,主要是因為未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等。學者強調,最危險的問題就是,長輩們常常不認為自己騎車、開車的能力降低。
    2021/02/09 23:16
  • 川普兒時故居開天價出售 房仲號召川粉集資買下

    美國總統川普位於紐約郊區的兒時故居,4年內第4度掛牌出售。拍賣人以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47萬元)天價作為目標,盼川粉能集資買下。
    2020/12/10 18:30
  • 川普兒時故居出售 房產公司籲川粉合資

    美國總統川普, 位在紐約的兒時故居, 從2016年以來已經出售兩次, 現在又有房地產公司將它重新上架, 呼籲川粉出錢買下送給川普當禮物。
    2020/12/10 15:00
  • 專挑扁擔!賊趁四下無人 潛吳沙故居偷竊

    宜蘭的吳沙故居已經有百年歷史,裡面展示不少文物,有導覽員要讓遊客體驗農具時,發現扁擔不見,趕快調監視器,一天一天過濾,這才發現8日下午兩點多,有竊賊走到展示間裡偷走扁擔,只是他專挑扁擔下手,其他遊客聽到也很奇怪,而這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到吳沙故居順手牽羊,警方目前已經鎖定竊賊,要全面追緝。
    2020/08/27 19:39
  • 挑戰兄長? 星國總理李顯龍胞弟入反對黨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弟弟妹妹,為了父親李光耀的故居要怎麼處理,一直鬧得不愉快,下個月10日,新加坡將舉行國會大選,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竟然選擇高調加入在野黨,也讓第一家庭的恩怨情仇,成為新加坡選舉的熱門話題。
    2020/06/25 19:30
  • 疫情才解封.星國提前大選 李顯龍兄弟再對決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的新加坡才剛在六月初放寬封城令,總理李顯龍緊接著宣布,要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大選。選務部門隨即敲定投票日是7月10號。就在李顯龍宣布大選提前的隔天一大早,他的胞弟李顯揚公開加入在野黨,一個新成立的新加坡前進黨。儘管到目前,李顯揚還沒有表態是否參選,但國會這93個議席勢必遭到新政黨的瓜分。而曾經因為父親李光耀的故居,該不該拆除而引爆兄弟鬩牆的兩人,使得七月選舉更增添國際關注度。
    2020/06/24 19:52
  • 傳廖添丁曾出沒 百年防空洞成居民捷徑

    基隆的百年防空洞1903年興建至今,是個相當有歷史的防空洞,當地還傳聞曾有義賊廖添丁出沒,後來還曾經當作彈藥庫,如今成為當地居民走往市區的秘境,民意代表也請市府幫忙,好好維護古蹟,另外在台南228烈士湯德章的故居,傳出將拆除,民間團體發起募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將近7千人捐款,募得1600萬,要將故居買下來,一起維護歷史記憶。
    2020/06/10 12:17
  • 連7天罷韓遊行! 首站橋頭余登發故居出發

    投票前最後一個周末,罷韓團體全力催票,連續舉辦7天罷韓遊行,首站從橋頭余登發故居出發,象徵民主起點,就連在外縣市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呼籲市民返鄉投罷韓,另一邊,挺韓的國民黨議員則把矛頭指向中選會,質疑公文提醒選民返鄉,有動用國家機器嫌疑。
    2020/05/30 21:14
  • 罷韓決戰黃金週 光復高雄總部規劃連續7天遊行

    罷韓投票進入最後倒數,光復高雄總部邀大家勇敢走最後一哩路,規劃從30日起連續7天遊行,首站從余登發故居出發,最後1天終點在高雄市五福路。
    2020/05/29 12:45
  • 搶救台南湯德章故居 民間集資購買啟動

    台南市中西區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湯德章故居,因傳易主將被拆除,市府文資處已公告暫定古蹟,文史團體11日發起購屋保存,希望29日前募得頭款1000萬元,創下民間集資搶救的先例。
    2020/05/13 22:46
  • 臺靜農故居急搶救 追憶文學大師風範

    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日前台大準備收回宿舍予以出售,民間文化團體立即出面爭取校方保留,北市文化局文資委員因此再度探勘故居,搶救能否成功,藝文潮報導。
    2020/02/21 21:38
  • 文史工作者搶救臺靜農故居 台大:暫緩拆除評估

    文史工作者憂心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可能被台大拆除,發起搶救行動,台北市文資委員今天初判出現新事證;台大校方也表示,已暫緩拆除評估。
    2020/01/23 15:59
  • 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傳將被拆 台大:暫緩實施

    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位於台北市溫州街的故居傳出即將被拆除,台灣大學校方今天表示,此案還在討論處理中,委請建築師申請拆除執照的準備將暫緩。
    2020/01/15 18:07
  • 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恐被拆 學者怒轟台大

    溫州街上集結許多日式建築,其中有一間是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臺靜農不僅在文學、藝術方面,有很大貢獻,台大的招牌字體,更取自於他的書法集字,沒想到台大卻準備申請拆除執照,引發文化界不滿。
    2020/01/15 13:24
  • 3900萬黃金馬桶 邱吉爾故居展出遭竊

    獨一無二、價值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900萬元)的18K黃金馬桶,今天清晨在英國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遭竊,造成這棟世界遺產之一和二戰時首相邱吉爾故居淹水。
    2019/09/15 12:26
  • 柳營劉啟祥故居 老屋新生系列六

    位於台南市柳營的《劉啟祥美術館》,屋齡上百年,原本破敗不堪,幸而經過台南市文化局的搶修,終於恢復了名人故居昔日的風華。來看藝文潮老屋新生系列(六)的報導。
    2019/08/23 20:02
  • 2019月曆 探索文學、藝術大師故居

    歲未年終不少人會收到桌曆月曆,銀行業者2019年的月曆,介紹臺灣12座文學家、藝術家的故居,除了讓民眾感受建築物之美,也體會大師創作的熱情。
    2018/12/13 23:57
  • 老宅成歷史名人故居 李安返台親自掛牌

    國際大導演李安最近回到了台灣,今天(11月12日)出席老家台南的故居掛牌儀式,這是他的父親李昇在台南擔任校長期間的宿舍,他也談到了許多關於父親的回憶,笑稱以前就被爸爸罵眼神渙散,不是好學生模樣。
    2018/11/12 13:53
  • 大陸這樣拉攏台學子? 高中大學參訪多

    建中參訪大陸引發外界質疑,事實上近幾年大陸辦理這樣的活動可以說是非常積極,從高中到大學都有舉辦,尤其大學辦得特別多,像是有民眾曾參加過,只要2千元就能去大陸參訪,不過陸方刻意安排毛澤東紀念館、故居等行程,也讓他覺得別有用心。
    2018/10/04 13:39
  • 華盛頓故居慶美國慶 他沒砍櫻桃樹

    7月4日是美國國慶,美國國父華盛頓的故居請來開國元老富蘭克林(演員飾)宣讀獨立宣言,華盛頓也向今天成為美國公民的新移民發表演說。
    2018/07/05 12:37
  • 交屋前聽說「買到跳樓房」 婦想討回400萬法官卻不肯

    基隆市1名詹姓婦人,先前花費400萬元購屋,事後從里長口中得知,2年前有人在該棟公寓跳樓輕生,她認為林姓屋主有意欺瞞,遂以買到「凶宅」為由,要求對方解除契約,但基隆法院認為,詹婦購買的房子並非跳樓位置,也非陳屍地點,認定不算凶宅,因此判她敗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詹姓婦人去年透過李姓房仲業者,向林姓婦人購得一間市值400萬元的房子。詹婦表示,林姓屋主在填寫房屋現況說明書時,在是否有滲漏及是否曾發生凶殺或自殺等情事的欄位勾選否,交屋前她和當地陳姓里長聊天,才知道那棟公寓5樓2年前曾有人跳樓自殺,而且遺體就落在她買的那戶門前,事發之後就沒有人敢購買或入住,才會以低於一般市價的價格出售或出租。 詹婦認為自己被騙,加上屋主和房仲原本介紹排水系統一切正常,她去看時卻發現牆壁漏水、馬桶不通,就連屋外的排水系統都有問題,一旦遇到大雨來襲就常淹水,光是要整治就必須花費50萬的工程費用,因此提告希望解除契約,並拿回400萬的購屋費用和4萬元仲介費。 由於法律上尚未明確定義「凶宅」,因此法官根據內政部2008年間對凶宅的定義認為,房屋所權人的主建物與附屬建物,曾發生兇殺、自殺而死亡,或從主建物與附屬建物跳樓身亡,但不包括在主建物內遭人殺害而陳屍在他處,認為詹婦購屋前2年,確實有人從該棟公寓的5樓跳樓身亡,但陳屍位置是在1樓停車場鐵捲門外2公尺處,然而詹婦購買的房子是在2樓,既非在輕生者陳屍的1樓,亦非在輕生者跳下的5樓,因此不符合內政部定義的凶宅,詹婦請求解除契約無理由,因此判她敗訴。 《民法》第354條「物之瑕疵」提到,凶宅雖未直接造成房屋本身的物理性質損害,惟依我國社會民情,一般大眾對於凶宅這類存在非自然身故事件之房屋,仍多存有嫌惡畏懼心理,故居住其內者,容易造成心理方面的負面影響,進而妨礙生活品質,並因而對房屋個別條件產生負面影響,造成經濟性之價值減損,進而影響其市場價格,故凶宅因素的存在,對於房屋本身,具有減少房屋價值之瑕疵。
    2018/06/14 14:53
  • 佛南山莊共進晚餐 美、法總統伉儷浪漫雙約會

    法國總統馬克洪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偕同腳踩細高跟鞋的兩國第一夫人,在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故居佛南山莊(Mount Vernon)眺望波多馬克河,展開一場浪漫的4人約會。
    2018/04/24 16:35
  • 胡耀邦逝世29周年 北京故居公安監視

    4月15日是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逝世29周年忌日,胡耀邦北京故居外昨天有多名公安監視,遠處有多輛警車。胡耀邦三子胡德華表示,家人在江西共青城祭祀。
    2018/04/16 10:22
  • 不爽柯P屢遭抹紅 同學曝他赴陸簡訊「我和共匪激戰」

    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爆料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在未擔任市長之前,曾接受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的文膽招待,參觀毛澤東的故居,質疑他背後「有紅光」。對此柯P台大醫院時期的室友兼同窗、醫師許長禮跳出來為老同學辯護,還公布和柯的LINE對話截圖,更直言「政治權謀意識形態鬥爭有必要到這種地步嗎?」
    2018/04/10 16:07
  • 呂秀蓮爆曾見過胡錦濤文膽 柯文哲否認

    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胡錦濤文膽辛旗安排下,到延安參觀毛澤東故居。柯文哲今天否認見過這位文膽,並說他後來想一想,呂秀蓮的指控「也不是什麼壞處」。
    2018/03/27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