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故居 結果共226筆

  • 重建故居! 一探張學良幽禁歲月

    張學良曾經在新竹五峰被囚禁的故居,選擇在今天12月12日完工開館,這天就是1936年西安事變爆發的日子!當時張學良因為發動西安事變挾持蔣介石,事後遭到軟禁長達半世紀,從大陸到台灣,張學良有十幾個被囚禁的落腳處,今天馬總統到新竹剪綵,是為了招攬大陸觀光客來台,對照當年國共內戰情仇,似乎讓人有點時空錯置。
    2008/12/12 07:22
  • 張學良故居完工! 12/12開放參觀

    西安事變的主角張學良,曾被幽禁在新竹五峰山上,長達13年,很多人都知道這段歷史,但鮮少人有機會到訪。新竹縣政府大手筆砸了800萬重建,完工後的張學良故居,即將在今年12月12日開放。縣府預估,一年就可以吸引3萬名大陸遊客來參觀。
    2008/12/06 12:42
  • 歐巴馬勝券在握 肯亞印尼樂翻天

    美國大選倒數一天,雖說這是美國人的選舉,但遠在非洲的肯亞,現在的景況就好像美國的第51州一樣,大街小巷大家都在談論歐巴馬,因為歐巴馬的祖先,就是從肯亞過來的,此外歐巴馬小時候住過的印尼故居,包含房屋跟土地,也成為搶手貨,目前開價將近1億台幣。
    2008/11/03 22:29
  • 李小龍在港故居 業主決定捐出

    Fans心目中,不朽的國際武打巨星李小龍,在香港的故居,一度傳出業主打算要脫手,而在輿論的壓力下,業主最後決定不賣了,要把這處李小龍的故居改建成博物館,捐給香港政府來經營。
    2008/07/12 11:40
  • 李小龍故居遭拍賣 龍迷上書陳情

    大陸富豪要拍賣香港地皮,捐贈四川賑災,沒想到卻意外賣到武打巨星李小龍的故居,這塊地估計市值高達4億台幣,最快在25日就會被招標出售,李小龍的胞弟今天透過給特首的公開信,希望港府將李小龍故居買下來改建博物館,不要讓故居納入私人之手。
    2008/06/24 19:17
  • 台推「兩蔣觀光」 陸打「老毛觀光」

    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已經過世32年。雖然他的文革和大躍進政策,飽受外界批評,不過毛澤東-毛主席,已經儼然變成一個文化圖騰,台灣積極推「兩蔣觀光」,大陸湖南毛澤東的故居,也強打「老毛觀光」,當地85%的經濟收入,靠的全是毛澤東,讓篤信馬克思主義的毛澤東,也沾上資本味。
    2008/06/03 22:19
  • 四川強震破壞 李白故居幾乎坍塌

    四川後續的六級強震,將四川著名的景點,「李白故居」給震垮;整個景區坍塌的亂七八糟;不僅嚴重破壞古蹟,而且還造成損失高達1.4億台幣;現在要如何重建,讓景區大傷腦筋。
    2008/05/27 22:39
  • 搶陸客 澎湖蓋「外婆澎湖灣」園區

    為了搶大陸觀光客,各縣市都全力推出主題觀光,桃園打出兩蔣園區、新竹推張學良故居,現在澎湖也要將潘安邦的歌,外婆澎湖灣的位置,打造一個園區,吸引陸客來參觀,就連台北縣政府也要規劃鄧麗君主題行程,把鄧麗君墓園和故居都納入景點,搶陸客商機。
    2008/05/05 19:19
  • 張學良故居重建 新竹12月迎陸客

    新政府將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桃園兩蔣陵寢已經準備好要搶攻陸客商機,現在連新竹縣也要跟進,打算把少帥張學良被軟禁在五峰鄉的故居,原貌重建毀損房舍,縣府預料這段歷史背景,將會是吸引陸客的賣點,故居將在12月12日少帥被軟禁的這天完工,屆時會免費開放參觀,藉此帶動週邊觀光。
    2008/04/16 14:13
  • 蔣公行館搜密/奉化「蔣氏故里」 一年4百萬人造訪

    浙江奉化,是蔣介石的故鄉,在當地,蔣介石的故居,蔣經國當年住過的小洋樓,還有蔣母的墓園等等,現在都仍保持完整;現在這些都是奉化重要的文化觀光資產,每年光是「蔣氏故里」就吸引4百萬人到此遊覽,在當地,甚至還有許多人會扮成「蔣介石」與遊客合影賺錢,成了另一項奇特的景觀。
    2008/02/07 15:28
  • 蘇哈托國葬今舉行 遺體故居下葬

    印尼前總統蘇哈托昨天病逝後,總統尤多約諾,立刻宣布國家進入一星期的哀悼期,目前,蘇哈托的遺體,已經被運到家族陵墓,預計今天下午舉行國葬,而他家族貪污的追究,也因司法的延宕而遲遲未有結果。
    2008/01/28 13:58
  • 梁實秋故居局部保存 重現風貌

    位在台北市師大商圈的雲和街上,梁實秋的故居因為年久失修,4年前被公告為歷史建築,最近梁實秋故居終於通過先期規劃,建築師將設計監工,改建成5層樓的建築,1樓仍然保留故居風貌,樓上則是作為教學研究使用。
    2008/01/15 22:31
  • 七海官邸首開放 400民眾搶參觀

    今天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0週年紀念,他生前的故居七海官邸,今天首度讓民眾參觀。上午9點鐘開放、有民眾則是一早6點就趕來排隊,名額一下就爆滿了!有的民眾一見到故總統蔣經國的遺物,忍不住落淚。
    2008/01/13 18:09
  • 〈獨家〉發兩蔣財 每年400萬人遊蔣故居

    軍方與北市政府,開放故總統蔣經國的七海官邸供民眾參觀,這裡將成為新的觀光景點,不過兩蔣的故鄉浙江奉化,老早就是當地的重要觀光資源,每年有超過4百萬人到這裡,來看兩蔣遺留下的相關文物,而對於兩蔣移靈回奉化的話題,儘管大陸官方態度保留,但當地民眾卻是大表歡迎。
    2008/01/13 12:58
  • 七海官邸2樓首開 窺經國生前事

    今天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0週年紀念,他生前的故居七海官邸,今天首度讓民眾參觀,上午9點鐘開放,有民眾是一早6點就趕來排隊,現場人潮爆滿。蔣家媳婦蔣方智怡說,裡頭的所有家具擺設都沒有變,大家看到的都是蔣經國先生,跟蔣方良女士當時生活中最真實的一面。
    2008/01/13 11:18
  • 孔祥熙故居再生緣 品嚐滬古法菜

    曾經是中國四大家族之一,孔祥熙家族的別墅,到現在還被保留在大陸上海,只不過經過70多個年頭,老房子被翻新成孔家花園,除了賣孔祥熙愛吃的上海本幫菜,還開發古書上才記載的清宮御膳,不少台灣懷舊老饕慕名而去,沒訂位可吃不到。
    2007/11/21 22:26
  • 會勘七海官邸踢鐵板 厲耿發飆

    故總統蔣經國的故居七海官邸,雖然已經在去年,被台北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依法要規劃開放參觀,不過,到目前為止不但沒有開放,反而由於位在國防部營區內,不要說一般人,連市府關員都很難接近,台北市議員今天實地勘查,結果就因為沒有經過軍方核准,所有人都被當場擋了下來。
    2007/09/20 12:23
  • 貓王逝世30年 粉絲聚集貓王故居

    30年前的今天,貓王因為服藥過量,暴斃在自己的家中,離開人間已經30年,貓王的歌迷始終沒有減少,今天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貓王粉絲,聚集在貓王的故居(優雅園),用燭光晚會,紀念這位他們心目中永遠的巨星。
    2007/08/16 22:37
  • 【名人故居之旅】蔡元培故居 改建成紀念陳列館

    現在上海的名人故居,絕大多數都改建成餐廳,不過有些文人的故居,則是保留下來作為博物館,將過去的點點滴低紀錄下來;像是民初的教育家蔡元培,在上海的故居,1樓作為蔡元培紀念館,2樓以上則是蔡元培高齡80歲的女兒居住。
    2007/07/11 22:33
  • 【名人故居之旅】紀曉嵐故居「閱微草堂」 晉菜聞名

    很多人都從歷史小說和電視劇中,知道紀曉嵐這個人物,紀曉嵐在乾隆和嘉慶年間為官,官拜一品,更主編四庫全書,政治和文學都十分有成就。今天的名人故居系列,就帶您走訪紀曉嵐故居「閱微草堂」。
    2007/07/10 22:27
  • 【名人故居之旅】白崇禧故居 陳飛龍斥資1.4億改造

    在上海講到名人故居,一定不能錯過「仙炙軒」;因為這間號稱是上海小白宮的餐廳,前身是白崇禧、白先勇父子的故居;後來被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相中,斥資1.4億台幣重新整修,即使是現在,這棟老房子每個月還得要花上數十萬台幣來維護。
    2007/07/09 22:42
  • 安邦之旅/呂副總統多明尼加行 訪哥倫布故居

    呂副總統出訪中南美洲的安邦之旅,今天是在多明尼加的最後一天,呂副總統接受榮譽教授的學位,高興的舉起學位戒指說,這是她第一次戴戒指!還開玩笑說,有了榮譽學位之後,明年卸任之後,就不必擔心沒工作了!
    2007/07/06 10:40
  • 【名人故居之旅】慈禧娘家 一門兩后「鳳凰窩」

    在北京相傳有一個風水寶地,就是人稱「鳳凰窩」的「桂公府」,原來這裡是慈禧皇后的娘家,後來她的弟弟桂公爺又把女兒嫁給光緒皇帝,一家出了2個皇后,是最風光的皇親國戚,現在「桂公府」已經改為餐廳,吸引不少客人來「鳳凰窩」裡沾皇族的貴氣。
    2007/07/03 22:27
  • 【名人故居之旅】昔日貝勒府 今為富豪俱樂部

    在大陸許多的名人故居,現在都改變了風貌。這個星期開始,我們將介紹一系列北京和上海的名人故居,看看這些老建築歷史,今天先帶您走訪,北京的貝勒府,這座宅院曾經是康熙兒子的王府,後來變成餐廳,當年鄧小平的「黑貓白貓論」就是在這兒發表的,而現在它是一家高級俱樂部。
    2007/07/02 22:35
  • 「上海皇帝」杜月笙故居 一晚2萬

    過去被稱為是「上海皇帝」的青幫代表人物杜月笙,因為國共歷史上的情報戰,讓他很有神秘色彩,現在杜月笙在上海的故居,您也有機會可以住進去;有業者花了約13億台幣重新整修,將這裡改造成高級飯店,住一晚要台幣2萬元,已經是上海數一數二的奢華飯店。
    2007/05/18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