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故居 結果共226筆

  • 偷兒闖入蔣公故居 士林官邸遭竊

    被列為古蹟的先總統蔣公故居-台北士林官邸驚傳遭竊!沒有對外開放的官邸招待所被發現大門遭破壞,屏風、床櫃和木雕、花瓶等13件文物不翼而飛,雖然搬動這些東西要費一番功夫,但由於經費問題,官邸沒有裝監視器,入夜後也沒人巡守,到底是誰偷了士林官邸,警方還沒有頭緒。
    2005/04/03 11:57
  • 蔣孝嚴:已納入大陸蔣家族譜

    立委蔣孝嚴改姓後,第一次要回到大陸蔣家故居以及母親章亞若墳前掃墓,蔣孝嚴非常慎重的開記者會宣布,還說自己的名字已經納入了大陸蔣家族譜,完成認祖歸宗。
    2005/03/31 12:41
  • 七海官邸首度公開曝光 將列古蹟

    蔣經國先生故居「七海官邸」今天首度公開讓媒體拍攝,台北市文化局在取得蔣家人同意後,決定將七海官邸改為古蹟,名稱初步定為「蔣經國故居」。未來將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TVBS先透過鏡頭帶您一窺究竟。
    2005/03/16 14:45
  • 貓王70歲冥誕 歌迷齊聚故居紀念

    今天是貓王70歲的冥誕,科學家利用電腦軟體模擬了貓王70歲的相貌,而美國則有近千位喜愛貓王的粉絲,聚集在貓王的故居紀念他的生日,甚至還有人遠從巴黎來。
    2005/01/09 16:37
  • 蔣經國蔣方良 上海故居今成民宅

    蔣經國夫婦在台灣居住,以七海官邸最為知名,但您可能不知道,他們也曾經在上海短暫居住過3年的時間,如今蔣經國夫妻的故居已經開放供上海市民出租居住,帶您到上海去看看。
    2004/12/15 18:51
  • 到上海必遊 文化名人街「多倫路」

    有機會到上海,一條完整保留30年代風格,號稱文化名人街的多倫路,一定要去走走,那裡有過去國民黨高層孔祥熙、白崇禧的洋房故居,還有一家叫做「老電影」的咖啡館,咖啡館內更有令人驚奇的情調,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2004/11/14 17:32
  • 直接穿越馬路!總統訪嚴家淦故居

    陳水扁總統今天下午去參觀「前總統嚴家淦」的百年文物展,總統稱讚嚴家淦,擔任副總統的時候,謹守分寸,沒有越級參加總統府的軍事會談。嚴家淦故居就在總統官邸對面,總統認為坐車去太勞師動眾,因此乾脆直接穿越馬路,沒走斑馬線。
    2004/11/07 18:24
  • 憶亡母! 傅培梅女兒翻老照片思親

    國寶級烹飪大師傅培梅病逝,今天一早,許多親朋好友趕到傅培梅的故居弔唁,傅培梅女兒翻著以前的老照片回憶說,傅培梅一生最怕麻煩別人,現在也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離開,大女兒程安琪拿出傅培梅穿了10多年的絲絨長裙,陪她走完最後一程。
    2004/09/17 13:23
  • 五峰鄉清泉 三毛曾隱居創作

    三毛早期寫稿寫書隱居在清泉,三毛故居是一棟木造平房,有一間大通舖,一個小廚房,門口一個小廣場是她與原住民聊天、唱歌的地方。這個故居就在清泉溪旁,緊鄰吊橋,附近有一個國小,沿途是三毛散步的地方,在木造平房內,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還有可與小朋友、原住民閒話家常。隔著清泉溪,故居正對面有一座教堂,是當地的精神信仰中心,當地老一代的原住民都認識三毛。三毛在著作中曾提到,清泉故居生活是一輩子最棒的日子。
    2004/08/26 18:54
  • 尖石五峰景點多 三毛、張學良曾定居

    這次尖石五峰發生嚴重土石流,百人下落未明,當地過去山明水秀,除了是名作家三毛的故居之外,少帥張學良也曾經定居在「清泉」一帶。此外,這次發生土石流的部落還是著名的溫泉區,當地有3條超過100公尺的吊橋,而且每座吊橋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泉與吊橋都是新竹縣著名的景點,只是沒想到,山明水秀的尖石五峰,如今卻成為土石流的煉獄。
    2004/08/26 18:49
  • 經國先生紀錄片 大直故居首度曝光

    一位資深的電視製作人陳君天,花了半年的時間,拍攝經國先生的紀錄片,經國先生位於大直的七海故居,也首度曝光,由於企劃案投到電視台都沒有回音,現在這位製作人打算把作品壓成光碟,在路邊攤販售。
    2004/03/16 19:59
  • 康有為故居 擠滿窮民變危樓

    清代名臣康有為位在北京的故居是一級古蹟,但是現在不但殘破不堪,裡面甚至還住了超過100多戶的人家,古蹟幾乎成了貧民窟。由於重整加上搬遷費至少需要上億台幣,如何保護這座古宅,也讓北京當局傷透腦筋。
    2004/03/11 13:17
  • 鄧麗君香港故居 一億五台幣售出

    寶島歌后鄧麗君生前在香港的故居,在鄧麗君過世八年之後,今天以港幣三千兩百萬,相當於一億五千萬元台幣賣出,買主是一名居住在香港的大陸商人,根據仲介業者指出,這名買主買下鄧麗君的豪宅是打算自己住,原則上會保持房子的外貌。
    2004/01/07 10:28
  • 士林官邸菊展開幕 爆抗議衝突

    今天(8日)台北市士林官邸菊花展正式開幕,台北市長馬英九到現場開幕,不料正當馬市長要開始致詞時,台下卻起了騷動,有民眾高舉海報,要求市府儘快開放蔣宋美齡正房故居,警方上前制止卻爆發推擠衝突。
    2003/11/08 11:20
  • 宋美齡與上海 關係深人已遠

    在宋美齡的出生地上海,今天大篇幅報導她逝世的消息。不過TVBS上海特派記者走訪宋美齡從小到大在上海的足跡,發現多數上海人並不清楚宋美齡的歷史事蹟,倒是當地的台灣人會帶著緬懷的心,走訪宋美齡的故居。
    2003/10/25 18:00
  • 〈獨家〉宋故居老樹分斷枝枯死 巧合引議論

    蔣夫人辭世似乎冥冥之中有些巧合,因為在她大陸上海老家裡的一棵百年老樹,今年被颱風吹斷樹枝,而這個月初,她在浙江奉化溪口蔣公故居親手種植的一棵桂花樹,更是突然枯死,引起鄰居議論。
    2003/10/24 14:49
  • 揭蔣孝文故居神秘面紗 風華不再

    陽明山有一間神秘的別墅可是大有來頭,當年它曾經是日本大使官邸。民國62年以後,故總統蔣經國長子蔣孝文就住在這裡,蔣家大宅卻因為蔣孝文去世一度荒廢,現在即將轉型,成為身障兒童的藝術展示中心以及歡迎一般民眾的咖啡廳。
    2003/10/19 18:23
  • 四月天效應 大陸青年迷上徐志摩

    「人間四月天」這齣戲,重新掀起了兩岸間的「徐志摩熱」,位在浙江海寧的徐志摩故居,也因而成為大陸Y世代志摩迷必去愛情聖地。有趣的是,男生喜歡徐志摩的浪漫才情,女生卻對他不以為然,形成強烈對比。
    2003/09/20 11:57
  • 復古「何日君再來」  費玉清古蹟拍封面

    去年以風華再現專輯,成功掀起國語樂壇復古風潮,甚至因此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費玉清再度祭出復古絕招,籌備一年,推出5、60年代,夢中情人鄧麗君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名曲「何日君再來」。為了拍出專輯封套的復古風味,導演特別安排到古蹟林語堂的故居取景,只見費玉清走走逛逛,優雅的環境,讓他忍不住讚嘆了起來。費玉清︰「含笑花好香喔。」
    2003/09/09 21:22
  • 摩耶精舍「佔地官司」 2審勝訴不用拆

    已故國畫大師張大千的故居「摩耶精舍」,被控圍牆佔用鄰居土地13坪多,一審法院判決必須拆牆還地。負責管理的故宮博物院提出上訴,台灣高院今天(18日)二審宣判大逆轉,法官以保護文化資產完整為理由,判決故宮勝訴,張大千故居,暫時不用拆遷,但是地主還可再上訴。
    2003/08/18 16:54
  • 六○年代 貓王引領全球流行風潮

    8月16日是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26週年逝世紀念日。從15號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貓王迷就聚集到他的故居在田納西州曼菲斯市的優雅園,點起燭光,唱著貓王的歌曲,懷念這位音樂界的搖滾天王。
    2003/08/17 15:51
  • 官司敗訴 陳立夫故宅遭拆成歷史

    前總統府資政陳立夫位於台北市的故居,因為土地官司敗訴,法官今天(30日)上午帶著工人強制執行房屋拆除。曾經位高權重的黨國大老,結果身後面臨拆屋還地,家人眼睜睜看著故居被夷為平地,也只能無奈接受事實。
    2003/07/30 11:27
  • 陳立夫故居最後一夜 親人感傷

    黨國大老前總統府資政陳立夫,位在台北市的故居,因為土地官司敗訴,法官決定加以拆除,土地則還給台灣銀行,面對這個結果,故居所有人,也就是陳立夫的媳婦林穎曾,面對黨國大老的公公曾經居住的地方可能是最後一夜,林穎曾感慨落淚,她說不願意打包陳立夫的文物,要堅守到最後一刻。
    2003/07/30 00:16
  • 官司敗訴 陳立夫故居明拆除

    前總統府資政陳立夫位在台北市的故居,因為土地官司敗訴,法官已經決定明天就要拆除,土地還給台灣銀行。面對這個結果,陳立夫的媳婦相當委屈,她說,明天要把陳立夫的文物擺滿屋子,堅守到最後一刻。
    2003/07/29 12:00
  • 鄧麗君香港故居 值台幣1億5千萬

    讓不少人永難忘懷的歌星鄧麗君,雖然過世已經8年,但屬於她的一景一物,仍有不少歌迷希望珍藏。鄧麗君位於香港的故居最近再度公開招標出售,已經有買家出價1億5千萬台幣投標,可能在短期內成交。這筆錢鄧家準備在上海或台北,蓋一座永久的鄧麗君紀念館。 一代巨星鄧麗君雖然已經過世8年,很多她的死忠歌迷還是對她念念不忘,像鄧麗君位於香港赤柱的別墅,在停止對外開放後就傳出鄧家準備拍賣的消息,歌迷們都感到十分惋惜,因為這座獨幢別墅內不但放有不少鄧麗君的珍藏,也留給她的歌迷不少美好的回憶。 根據接受鄧家委託的一位房屋仲介表示,鄧麗君的獨幢別墅已經在6月公開招標,預訂7月3號截標,目前已經有兩名買家出價港幣3400萬,相當於台幣1億5千萬左右。 據說鄧家初步同意成交的價錢,但房屋仲介基於保護客戶的隱私,不願透露買家是歌迷還是建設公司。房屋仲介侯活:「是有機會成交的,兩位買家的出價和賣主預售價差不多,我只能說這些,因為簽了合約之後,賣主說方便公佈才公佈。」 鄧麗君是在1988年以相當於3000多萬台幣的價格,買下這幢背山面海的兩層樓高別墅,在香港樓價高峰期,由於門牌號碼是18,廣東話是「一定發」的意思,還一度漲到台幣2億2千多萬。 別墅佔地200坪左右,但實用面積不到60坪,所以鄧家忍痛變賣套現,賣得的款項將在上海或台北尋找地方設立永久的紀念館。
    2003/06/20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