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宋故居老樹分斷枝枯死 巧合引議論

記者 楊釗 張宗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4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夫人辭世似乎冥冥之中有些巧合,因為在她大陸上海老家裡的一棵百年老樹,今年被颱風吹斷樹枝,而這個月初,她在浙江奉化溪口蔣公故居親手種植的一棵桂花樹,更是突然枯死,引起鄰居議論。

這裡是上海蔣夫人的故居,這棵廣玉蘭樹是當年蔣夫人最愛的一棵老樹,有一百年以上的樹齡,平時刮風淹水都沒有影響,不過今年卻因為颱風吹斷了樹枝,當地居民覺得不可思議。

故居鄰居︰「大風颳倒了好幾棵樹,(記者︰就這棵樹沒有倒?),對,有時刮大風做大水,颳倒好幾棵樹,就這棵樹沒有倒。」

此外在浙江奉化溪口故居「豐鎬房」院內,蔣夫人親手種植的兩棵桂花樹,最近一棵因為蟲害也枯死,使人更加聯想這與蔣夫人過世有關,據了解,溪口故居蔣夫人親手種的桂花樹一棵叫金桂,一棵叫銀桂,兩棵桂花樹長年以來生長非常茂盛,尤其秋天更是桂香撲鼻,為遊客所喜愛,不過今年東廂房一側的銀桂因遭遇蟲害,日漸枯萎。

溪口風景區管理部門曾請植物專家救治,但最終仍枯死,當地民眾懷疑這不是好兆頭,不久就傳來蔣夫人過世的消息,這似乎冥冥中有了徵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宋美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41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