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傳將被拆 台大:暫緩實施


發佈時間:2020/01/1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8:07
圖/TVBS
圖/TVBS

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位於台北市溫州街的故居傳出即將被拆除,台灣大學校方今天表示,此案還在討論處理中,委請建築師申請拆除執照的準備將暫緩。

文史工作者蕭文杰昨天在網路發文指出,國學大師臺靜農的故居位於台大周遭的溫州街日式宿舍群,因至今沒有文資身分,傳出台大已經發包打算拆除;有文資團體曾將臺靜農故居在內的「溫州街日式宿舍群」提報為「聚落建築」群,審議尚未結束,台大校方打算發包拆除,充滿爭議。

 

台大校方告訴中央社記者,此案是台大教職員宿舍興建基地之一,依照台北市文化局2018年1月31日列冊審查會勘紀錄的會議結論,已認定該建物不具文化資產價值潛力,不列冊追蹤,因此可直接申請拆除。

台大校方並表示,由於多方考量,目前此案還在討論處理中,因此台大委請建築師申請拆除執照的準備也將暫緩。

臺靜農於1946年來到台灣,曾在台大中文系任教,他是已故知名作家魯迅的學生,曾致力於新文學創作和古典文學研究,並榮獲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著有「地之子」等文學作品,被譽為國學大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大#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08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