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政治性 結果共151筆

  • 港支聯會拒向警方交資料 多名核心成員被捕

    香港支聯會多名核心成員今天被警方逮捕,理由是該會拒絕向警方提交與外國政治性組織往來的資料。
    2021/09/08 10:45
  • 民團推罷免林昶佐 第一階段提議書送中選會

    「清林散昶」發起罷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活動,提案領銜人周世雄、廖繼斌、姚冠均,今天將3500份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到中選會。他們說,這次的罷免活動不是政治性罷免,而是積怨已久的民怨爆發,希望大家給予支持。
    2021/07/29 14:02
  • 台歌手亮相中共建黨百年晚會 陸委會:不應參加

    中共28日晚間在北京鳥巢體育館舉行建黨百年大型文藝演出,歌手張韶涵以「中國台灣」身分登台與其他歌手合唱。陸委會今天呼籲台灣民眾,不應參加或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活動。
    2021/06/30 15:45
  • 美豬是否標示含萊劑 王美花:應符合國際想法

    對於美國超市標示萊劑豬肉,台灣是否比照辦理,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規定符合國際規範,既然規定萊劑容許量,它就是安全的,台灣若想加入國際社會,應該思考要符合國際想法,還是符合比較政治性的想法。
    2020/11/30 23:39
  • 打侯議員被列黑名單? 侯友宜:從來沒有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陣子縣市長評比拿下第一名,但現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控,自己一年高達1200萬的議員配合款被卡,戴瑋姍轉述,市府團隊跟他說是因為自己曾經質疑大群館的問題,還建議戴瑋姍不要質詢政治性的議題,但對此,市長侯友宜回擊是無稽之談,指出補助款沒撥款,可能是因為基層在法令或是行政命令上,窒礙難行。
    2020/10/21 14:46
  • 退將國慶「反獨」 台北市民廣場出借惹議

    台北市府前的市民廣場,在雙十當天,柯文哲同意出借場地給退將辦國慶活動,不過活動主題中提到護憲反台獨,被認為涉及統獨意識,有政治性,不符合市府出借規定引發爭議,但市府跟主辦單位都說,一切合乎規則。
    2020/10/08 12:58
  • 2022藍白合? 徐弘庭:雙重賽局恐有衝突會破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珮琪接受電視專訪時脫口提到,面對未來2024年總統大選,「我不只是想,我是直接準備」,引發外界譁然!但北市最近公安意外頻傳加上市長柯文哲屢次發言失當,讓柯文哲在市民施政滿意度排名中敬陪末座,柯文哲也坦承自己現在不只逆風,還已經跌到谷底了。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柯文哲市長目前看起來沒有很認真著墨在市政議題上,絕大多數都是針對政治性的議題來做發言,徐弘庭也提到『柯文哲曾說「要改變政治」,如今看來是政治改變了柯文哲,而如果柯文哲未來想參選市長的話,就必須努力專心在市政上,這樣才有可能展望2024總統大選。』 另外,針對2022國民黨是否會跟民眾黨合作?徐弘庭表示,這是一個雙重賽局的問題,以議員選舉來看,每一位議員選舉都需要一隻「母雞」帶領,所以市長選舉上柯文哲勢必會需要推出一位適當的市長人選,而這跟國民黨會有所衝突,所以他覺得藍白合作的機率非常低。
    2020/09/30 18:18
  • 美選數位廣告戰 川普搶攻提早投票州

    美國大選今年遇上疫情,許多實體競選活動都轉移到線上,川普陣營砸大錢,線上廣告的金額將近一億美元,是拜登陣營的兩倍以上。川普最新文宣攻勢,鎖定有提早投票制度的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等四個州密集投放,隨著大選逼近,社群媒體對於網路言論審查愈趨嚴格,臉書近期移除了數百個極右派「匿名者Q」的相關專頁,預防用戶散布假消息煽動,同時宣布在選前一周,將不再接受新的政治廣告,更考慮在選後,禁止刊登所有政治性廣告,防堵川普敗選後,利用臉書對大選結果提出異議。
    2020/09/13 21:00
  • 談供應鏈重組? 美國務院次卿9/17將訪台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確定9月17日訪問台灣兩天,預計9月19日下午離開。這是史上美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來訪,除了拜會蔡總統,也將出席台美高階經濟對話。戰略學者認為雙邊應該是討論供應鏈充足的事情,因為雖然克拉奇主責經濟事務,但畢竟美國國務院仍是戰略政治性質的組織。
    2020/09/12 12:40
  • 彰化血清檢測「蓋牌」說遭疑太政治性 陳時中致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要求台大公衛不要「蓋牌」,應公布萬人血清抗體結果;陳時中今天說,外界若認為「蓋牌」說太政治性,他表達歉意,只是希望資訊公開。
    2020/08/26 16:07
  • 時薪調漲2元「是在哈囉嗎?」賴香伶:應用法治讓民眾信服

    勞動部18日拍板明年度基本工資月薪將調漲200元,時薪則僅調漲2元,消息一出,民怨四起,也遭外界評論,這是否只是為了維持蔡總統「連5漲」的紀錄而做的「政治性調漲」?曾擔任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的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更是在臉書發文表示,調2元「是在哈囉嗎?」為青年及低薪族群抱屈。對此,賴香伶今(19日)也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馬政府時代,民眾批時薪調漲9塊錢,連茶葉蛋都買不了,那現在的2塊錢呢?這是否只是『為調而調』,在心意上並不尊重勞工?而大家在比對時薪158元與160元有何差別時,別忘了,鄰近國家南韓的時薪已調漲至台幣約250,更別提香港、新加坡等地,這也顯示了台灣的低薪問題,年輕人進入職場的起薪比亞洲其他國家都低。而政府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各退一步』,但不應該任何事情都以疫情做為唯一考量,應該要看民眾生活過不過得下去才對。」另外,蔡總統曾提「勞工永遠是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但現在仍就如此?政府是否碰到資方也選擇低頭?賴香伶認為,「台灣勞工最重要的問題為『政策』,台灣的勞、健保及勞退等法規太晚才處理,這也造成勞工們希望政府能多偏向勞工,青年的長工時、低薪的議題也是大家投票給蔡總統一大重點,但從這次基本工資調漲幅度可看出,政府並沒有正面回應到青年就業及低薪族群等問題。」她也呼籲政府,「期待以後的基本工資,不要是『政治性調漲』,而是可以做到『勞資平衡』,從法制面讓民眾心服口服,這才是根本之道。」
    2020/08/19 18:09
  • 台美將簽備忘錄! 美官員「專屬廁所、電梯」防疫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來台,凌晨發文說代表團全部都陰性,而下午就要到指揮中心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就怕有失遠迎,記者會只開放國內外4家媒體提問,且盡量避免政治性問題,記者會結束也嚴禁堵訪,陳時中還開玩笑的說,如果衝上來一律「隔離14天」。其實為了迎接美國團,記者會場地、電梯、廁所,等防疫規劃都費盡心思,不只有專屬動線、電梯廁所也分開使用。
    2020/08/10 16:44
  • 民眾任大陸社區助理案敗訴 蘇貞昌:支持內政部上訴

    法院認定國人任職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沒有政治性任務,全面禁止不符比例原則,判內政部敗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都依法行政,相關司法判決還沒確定,支持內政部上訴。
    2020/08/07 11:42
  • 排除政治性! 「思科」視訊設備登雙城論壇

    雙城論壇將在明天(7/22)登場,今年論壇的場地同樣選在晶華酒店,不過因為疫情影響,這次頭一遭採用視訊會議進行,之前保密到家的視訊設備,北市府也公布,採用美國矽谷互聯網大廠「思科」的設備,主要是排除政治疑慮、以及考慮系統的穩定度。
    2020/07/21 12:19
  • 國安法「御賜」港警七大權 香港恐變「警察國度」

    香港政府在周一(7/6)深夜,公布香港國安法實施細則,裡面名列新增港警辦案的「七大武器」,包括允許警察在沒有搜索令下,可以進入屋內搜查,還可以申請將涉案嫌犯限制出境,此外港警還能要求外國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涉港資料。港警權力無限擴大,有人批評,香港已經變成「警察國度」!
    2020/07/07 22:16
  • 港區國安法管太寬 蔡英文:不排除祭反制措施

    港區國安法授權香港警務處長,可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相關資料,若不提供可能被罰款甚至監禁。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會持續關注事態發展,如果對台灣民眾造成不合理的影響,不排除會祭出反制措施。
    2020/07/07 17:06
  • 港版國安法細則 可要求台灣交出涉港資料

    港版國安法完成立法後,香港國安委昨(6)天首度開會後,夜間刊憲公佈第43條實施細則,當中甚至規定,可向台灣或外國的政治性組織,要求提交涉港資料。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7)天上午特地召開記者會,強調會嚴格執法。
    2020/07/07 14:52
  • 快訊/港國安法細則7/7生效 警增七項權力執法

    香港政府今晚宣布,國安法第43調細則刊憲公布,從明天(7/7)生效。七項細則包括,緊急情況下警察不用經法院同意入屋搜查,限制調查人員離港,凍結、限制、沒收充公違法者財產,移除危害國安訊息及要求協助,向外國及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截取通訊及秘密監察的授權申請,提供資料和提交物料。一共有七條條文允許港警在緊急情況下,有極大的權力執行國安法。
    2020/07/06 22:22
  • 綠質疑駭客侵府為「圍魏就韓」 陳以信:國民黨沒這能耐

    總統府遭駭客入侵,除了資安問題須受高度重視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質疑是國民黨「圍魏救韓」,趁機挑撥民進黨內部的矛盾,轉移罷韓焦點。對此,曾於馬政府時期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立委陳以信在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的線上訪問中表示,國民黨並沒有這個能耐,這種政治性的說法,是民進黨為了牽拖國民黨,轉移焦點的做法,非常不可取。而在過去,總統府資安就時常受到攻擊,每個月上達千萬件,但像這次的狀況是前所未有的。目前也未見資安長及負責人出面說明,蔡政府應提升國安層級來調查。
    2020/05/18 18:01
  • 籲6/6不投票遭批「恐嚇」 韓國瑜:盼高雄和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呼籲支持者6月6日當天不投票、不參與政治活動,遭批評是恐嚇當天投票者;韓國瑜今天澄清,不是事實,主要還是希望高雄和諧,把政治性降低。
    2020/05/18 14:33
  • 口罩之亂引口水戰! 學者籲「1450們」別干預防疫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如何在這波疫情中能夠將傷害降到最低,考驗政府的應變能力,不少專家學者觀察,在口罩之亂的部分,前半段由於政治人物,太多政治性喊話,導致民眾恐慌,再加上近期陸配子女返台問題,陸委會衛福部不同調,讓政府部門基層表示,處理疫情比處理恐慌還要更難。
    2020/02/14 00:04
  • 男網路留言酸韓國瑜 警送辦法官不罰

    高市一名林姓男子在網路留言稱高雄市長韓國瑜「鬼混」等言論,被高市警方依社維法移送。法官以是個人主觀政治性評論為主,並未有虛構具體事實之情,裁定不罰。不服可抗告。
    2020/02/12 22:54
  • 「個人要知所進退」藍議員:吳斯懷不該繼續領退休金

    國民黨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中排入吳斯懷引發不少爭議,國軍將領出身的他因為曾赴大陸參與政治性活動,因此被質疑有「紅統」嫌疑,也有人質疑他是否該繼續領退休俸,對此,藍營北市議員李柏毅在政論節目中坦言不應該,應該依規定處理。
    2019/11/23 11:08
  • 登玉山秀「台獨旗」遭舉發 陳致中:受罰也甘願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日前登上玉山主峰,亮出台灣獨立旗幟,並且拍照留念,卻被藍營議員抨擊舉發,國家公園禁止有政治性活動,依法應該要開罰,對此,陳致中說身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拿台獨旗有什麼不可以,就算真的被罰錢,他也心甘情願,至於傳出一邊一國有意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致中回應不清楚這件事。
    2019/11/20 13:59
  • 玉山頂展示台獨旗幟 陳致中:若主張被罰甘之如飴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玉山頂展示台灣獨立旗幟拍照上傳社群網站,營建署指國家公園禁止政治性活動,將請他陳述意見再予以裁處,陳致中臉書回應主張台灣是國家,若要被罰甘之如飴。
    2019/11/20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