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供應鏈重組? 美國務院次卿9/17將訪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2:40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確定9月17日訪問台灣兩天,預計9月19日下午離開。這是史上美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來訪,除了拜會蔡總統,也將出席台美高階經濟對話。戰略學者認為雙邊應該是討論供應鏈充足的事情,因為雖然克拉奇主責經濟事務,但畢竟美國國務院仍是戰略政治性質的組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記者劉亭廷:「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9月17日將訪問台灣,屆時他的專機會降落松山機場,停留48小時。」

八月份才看過的美國國務院專機,九月中旬預計有機會再看到一次,旋風來台兩天,預計會拜會蔡總統,另外要參加的就是台美經濟暨商業對話,算一算時間,預計9/18登場,王美花月初才說可能先會採用視訊方式,但也透露過美方的確有意選前來台。

圖/TVBS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2019年):「如果你看到中國大陸的伎倆,他們就是惡霸,而且你知道如果與惡霸對峙,他們會退下。」
 

這是克拉奇去年在參議院審核提名會議上的發言,反陸態度強硬,去年6月就任後,主管經濟發展、能源和環境事務,翻開美國國務院組織圖,次卿有6位,從掌管政治到軍控都有,克拉奇就是負責「經濟發展」。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美國國務院來講的話,他不是一個純經濟性的組織,他其實是一個戰略性的,(次卿訪台)難道只是談經濟嗎?不會想說也希望台灣能有包裹式的夾雜一些戰略啦,或是政治的議題進去。」

圖/TVBS

認為次卿前來,商討的應該是供應鏈重組議題,點名台灣所期盼的雙邊貿易協議BTA,主責單位按理來說是美國貿易代表或商務部,美方的戰略模糊手法我方也應多警惕,美國參訪團要來兩天,疾管中心透露,防疫規劃比照美國衛生部長,有別於捷克團的三次核酸採檢,次卿團兩次就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9/10):「會驗幾次的原因是跟他待在台灣的時間有關係,如果他是三天之內的話,就不需要再驗一次。」

克拉奇要來,創下美國國務院最高層級的訪台官員記錄,台美關係檯面上的交好,底下的合作關係也期盼有更實質進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台#供應鏈#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818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