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支聯會拒向警方交資料 多名核心成員被捕


發佈時間:2021/09/0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0: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支聯會多名核心成員今天被警方逮捕,理由是該會拒絕向警方提交與外國政治性組織往來的資料。

綜合各方訊息,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早上逮捕了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及常委梁錦威、鄧岳君及陳多偉。

 

據說,警方依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逮捕各人,這項細則規定,警方調查嚴重罪案時,可以「要求外國及境外政治性組織,外國及境外當局或者政治性組織的代理人提供資料」。

警方早前指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該會提交與海外組織往來的資料,但鄒幸彤強調指控並無事實根據,拒絕向警方提交資料。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天公開表示,如果有人不按警方國安處的要求提交資料,當局會迅速採取行動。
 

去年港府實施國安法後,外界都預期警方將會依法對支聯會採取行動。

支聯會全名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1989年北京爆發民運後,支聯會於同年5月21日在港成立,目的是支援中國的愛國民主運動,其5大綱領是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及建設民主中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曾在香港商報撰文,指支聯會不屬於通常所謂的「港獨」組織,但屬於政治顛覆性組織,是一個以「愛國民主」名義、以香港為基地,勾結外部勢力的「顏色革命組織」。

他聲稱,支聯會涉嫌違反本地法令和香港國安法,應啟動並窮盡本地法律資源加以檢控和懲治。

在面對國安法的壓力下,近半年來,一些組織和個人已宣布離開支聯會,而該會主席李卓人因為觸犯非法集結罪,目前正在獄中,會務交由鄒幸彤處理。

上月初,鄒幸彤也因為涉及公布或宣傳未經批准的集結而被警方拘捕,後來獲法院批准保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支聯會#港區國安法#外國代理人#海外組織#鄒幸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073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