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玉山秀「台獨旗」遭舉發 陳致中:受罰也甘願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25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日前登上玉山主峰,亮出台灣獨立旗幟,並且拍照留念,卻被藍營議員抨擊舉發,國家公園禁止有政治性活動,依法應該要開罰,對此,陳致中說身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拿台獨旗有什麼不可以,就算真的被罰錢,他也心甘情願,至於傳出一邊一國有意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致中回應不清楚這件事。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在我們台灣最高的地方,看我們台灣的太陽,實在有夠美的地方。」

站在海拔3900多公尺的玉山山頭,陳致中跟著凱達格蘭學校的課程,一起親近大自然。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到底韓國瑜市長講說,要在3000公尺的高山上蓋升旗台,有沒有可能,實地勘查結果,要告訴大家,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圖/TVBS

一邊直播還不忘酸韓國瑜,登頂這一刻除了分享當下美景,陳致中還笑著秀出台灣獨立旗拍下照片,事後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舉發,國家公園搞政治性活動,應該要開罰。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難道這個是違法的事情嗎,那如果他們認為說,這樣是違反規定,是違法的,要來處罰我,那我說我是甘願受,我甘之如飴啦。」

圖/TVBS

根據規劃,國家公園的確禁止政治性活動,只是拿出旗幟合照,一般來講不影響其他遊客,屬於自由言論的一部分,如果有插旗破壞的行為,第一次可罰1500元,第二次加倍變3000元,宣揚台灣獨立精神,陳致中說自己秀旗幟沒做錯,就算被罰錢也心甘情願,只是台獨精神會不會化為政治行動,傳出一邊一國行動黨有意提名陳前總統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這個部份我不清楚,(那你父親有接受到邀請嗎),他們也沒來邀請他這個部分,這樣問他們新聞聯絡人比較清楚。」

是爸爸沒說,還是一切未成定局,先確定的是,一邊一國行動黨已經準備好了提名推薦書,將親自送交給前總統陳水扁,希望能有所回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致中#陳水扁#台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