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頂秀台獨旗恐違規 營建署請陳致中說明


發佈時間:2019/11/1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2:26
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臉書
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玉山頂展示台灣獨立旗幟,並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國家公園禁止政治性活動,將依規定請陳致中陳述意見,再予以裁處。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19日)登頂玉山,在玉山頂石碑展示台灣獨立旗幟、照相,並上傳到社群網站,引起討論。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這起事件已經引起社會爭議,疑似違反「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的第17點:「除聚落範圍外,於園區內從事足以引發社會爭議或衝突之政治性行為或活動」相關規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依行政程序法第102條規定,請陳致中在20天內陳述說明意見,將再依法裁處。
陳致中說如果因為主張台灣是我們的國家而要被罰,沒關係,要怎麼罰,我甘之如飴!圖/翻攝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臉書


營建署說明,歡迎世界各地遊客蒞臨國家公園欣賞美景、從事休閒活動,但不歡迎政治性活動。由於正值選舉期間,營建署再次提醒,政治性活動請勿進入國家公園。

 
2018年時曾發生民眾持五星旗登上玉山主峰,並高唱中共國歌,事件曝光引起爭議。為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營建署修正相關規定,禁止在國家公園進行具社會爭議或衝突性的政治性行為或活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陳致中#玉山#台灣獨立旗#營建署#玉管處#開罰#政治性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80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