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政治局 結果共421筆

  • 王毅:拜習會開闢「舊金山願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拜習會結束後表示,中美元首的會談「很全面,也很深入」,兩人就樹立彼此正確認知、妥善管控分歧、推進對話合作等提出「指導性意見」,形成面向未來的「舊金山願景」。
    2023/11/16 16:24
  • 加薩平民砲彈下求生 哈瑪斯高層海外爽住奢華旅館

    正當加薩(Gaza)遭到以色列包圍和不斷轟炸,數十萬平民與基層每天在砲火下球生存之際,《每日郵報》引述德媒與以色列駐美大使館消息,指責哈瑪斯(Hamas)高層卻躲在海外,手握鉅額財富和居住奢華旅館,爽爽地過著加薩民眾遙不可及的安穩生活。外媒點名4名高層,包含哈瑪斯實質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eh)、政治局成員馬爾佐克(Abu Marzouk)和前政治局主席馬沙爾(Khaled Mashal),曝光他們在海外奢靡的生活。
    2023/11/07 12:40
  • 中美最大挑戰是「台獨」!王毅會見蘇利文 致力推動拜習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美國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據中方消息,雙方進行了實質且具建設性的戰略溝通;王毅並表示,中美關係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台獨」。
    2023/10/28 13:31
  • 美高層當面告知王毅 致力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都明確表示,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美國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10/28 10:39
  • 拜登見王毅強調美中須溝通 關切中國南海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會見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拜登強調,美中必須負責任管理競爭,並維持開放的溝通管道。白宮表示,美國也表達對中國在南海行為的關切。
    2023/10/28 06:13
  • 王毅訪美會布林肯 為11月拜習會鋪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於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及未來的拜習會鋪路,此外,雙方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風向正悄悄的轉向,外在環境讓美方或中方都重新思考雙方的關係,是要繼續劍拔弩張還是要做出調整,短期內中美雙方都希望關係能降溫,同時要特別注意經濟關係上,10月24日美國經濟部長葉倫也開始正式跟中國大陸的對口單位進行高層視訊會議,且葉倫提到,非常高興看到中美雙方可以在睽違兩年之後,正式的重新啟動經濟高層對話。」
    2023/10/27 15:32
  • 美中破冰!王毅訪美見布林肯 指中美需要深入對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王毅說,中美需要對話,且要深入對話,減少誤解誤判,並盼雙方盡快回到健康、穩定、可持續發展軌道。
    2023/10/27 12:07
  • 美中破冰?王毅訪華府首站見布林肯 白宮盼重啟軍事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展開會談。王毅表示,美中須恢復對話,盡快回到健康、穩定、可持續性的發展。白宮方面則期盼能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10/27 08:40
  • 為拜習會鋪路? 美官員:王毅26日訪華府與布林肯會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在26日訪問華府。王毅此行被認為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鋪路。
    2023/10/24 08:19
  • 哈瑪斯唯一「女高層」被以軍炸死 神秘背景曝光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雖然沒有更進一步擴大攻擊,但以色列軍方不斷空襲加薩,試圖以優勢武力剿滅哈瑪斯。外媒引述以軍消息報導,哈瑪斯政治局第一位女性成員、現年68歲的賈米拉(Jamila al-Shanti),在空襲中被以軍炸死。
    2023/10/20 09:40
  • 快訊/美參院領袖見習近平 見王毅時批北京:沒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10月7日抵達中國,這是2019年來首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中國進行訪問。這次訪問正值美中關係惡化之際,雙方都試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11月於舊金山舉行的會晤奠定基礎。而根據大陸官媒今天(9日)報導,9日下午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舒默。而在跟習近平會面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與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舒默感謝王毅抽時間會面,表明願意進行坦誠而富有成效的溝通。同時舒默也提到,對中國外交部昨天就以巴局勢發表的聲明感到失望。他認為,北京的聲明沒有對以色列表示同情或支持。
    2023/10/09 16:25
  • 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 李尚福、秦剛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進行第八次集體學習,國務委員都可列席,但身兼國務委員的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和前外交部部長秦剛都缺席,兩人此前已「消失」了一段時間。
    2023/09/28 11:20
  • 王毅訪星、馬、柬 先會星外長談全面恢復直航

    回任大陸外交部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這幾天出訪東南亞三國,第一站在新加坡,會見外長維文,雙方將加快全面恢復兩國直航航班。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7月剛回任大陸外交部長的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應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外長邀請,出訪3個東南亞國家。8/9王毅率先抵達新加坡,與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會面,根據大陸釋出訊息,雙方共識將按照兩國領導人戰略指引推進一帶一路,以及要盡快地全面恢復大陸與新加坡的直航航班。」
    2023/08/11 16:18
  • 中國一線城市遲不放鬆房市調控 高層有顧慮

    中共政治局會議定調「房地產市場供求關係發生重大變化」後,至今半個月過去,中國一線城市仍只有表態而無明確的房市鬆綁措施,有官員指這是擔心虹吸周邊城市流量,影響大局。
    2023/08/09 13:17
  • 大陸部署下半年經濟 不再強調「房住不炒」

    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足,其中很大一項問題是房市交易不理想,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周召開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特別要求得優化房地產政策,不再強調「房住不炒」,各地將會陸續鬆綁限購政策。深圳8月起推出的共有產權房管理辦法,價格是市價一半,產權政府跟買家各半,雖然有5年禁售期,但允許沒有深圳戶籍的港人能和有戶籍的配偶、家人共同申請。
    2023/08/02 19:57
  •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2023/07/26 15:28
  • 中國一堆爛尾樓 苦主告訴BBC:不再信政府話術

    即使中共最高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會商優化房市,但當前中國仍一堆難收尾的爛尾樓,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爛尾樓的苦主說,他們不再相信政府的話術,因投入百萬人民幣卻落得一場空。
    2023/07/25 16:20
  • 王毅批日本炒作「台灣有事」 謝長廷反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6日在北京接見日本前眾院議長河野洋平率領的貿易促進團時表示,日本有人鼓吹「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很荒謬及危險。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提出反駁。
    2023/07/08 08:19
  • Q2經濟退燒!多家金融機構看衰陸GDP最低至5.1%

    中國大陸經濟在第1季走高後,第2季呈回落之勢。近日多家國際金融機構調降中國大陸今年全年GDP預測,其中野村將預測調降至5.1%。法人普遍認為,重大財政政策支持可能要到7月底中共政治局會議才會推出。
    2023/06/26 17:47
  • 義大利地緣政治局勢與位置優勢 有助退出一帶一路

    義媒報導,雖然一帶一路被描述為加強區域和實現經濟發展的基礎設施專案,但實際卻涉及重要的戰略領域,而義大利地緣政治新局勢與身處半島的位置優勢,有助退出一帶一路。
    2023/05/10 12:26
  • 分析/連紅毯都沒!馬英九抵對岸歷史一刻接機遭降格?背後默契曝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下午4時21分飛抵上海浦東機場展開訪陸行程,但接機層級並未如外界預期的政治局常委丁薛祥,而是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兩者層級可說天壤之別,甚至連紅地毯都沒有。對此,學者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表示,馬英九此行目的較為單純,並沒有要拉高、或做雙邊政治交流的層級互動,所以雙方大概也有這樣的默契。另外,有學者也認為,馬英九只是「經過上海」,真正開始行程是從南京啟程,抵達南京就會由國台辦主任宋濤接待,「只是行程上的差別,跟層級禮遇無關」。
    2023/03/27 19:47
  • 「元首級」縮水?馬英九、連戰登陸比一比 接機層級差一截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下午4點21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原先傳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將前往接機,但最後只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蕭東現身,對比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登陸,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接待,馬辦此行與原本傳出的「元首級」規格,仍有些差距。
    2023/03/27 18:25
  • 馬英九今赴陸 傳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接機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在今天(27日)下午啟程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交流之旅,外界好奇誰前往機場接機,現在傳出最高層級是大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由於丁薛祥被視為是習近平親信,因此學者分析,如果真的是丁薛祥,那就真的是「元首級」規格。
    2023/03/27 14:10
  • 馬英九赴陸!對岸「元首級」規格接待 傳這位中共高官親接機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祭祖,今(27)日下午搭機前往對岸,預計下午4時4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由於時程緊湊,馬英九不會在機場發表談話,隨後前往上海虹橋高鐵站,搭乘高鐵赴南京。據傳,陸方以高規格貴賓禮遇接待馬辦一行人,除國台辦主任宋濤將前往接機,傳出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的丁薛祥也將現身。
    2023/03/27 10:00
  • 參加「台灣代表團」審議 王滬寧:大陸實現完全統一戰略主動

    即將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今(9)日上午參加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審議。王滬寧聲稱,大陸實現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同時堅定反「獨」、反外來干涉。
    2023/03/09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