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今赴陸 傳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接機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4:10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在今天(27日)下午啟程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交流之旅,外界好奇誰前往機場接機,現在傳出最高層級是大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由於丁薛祥被視為是習近平親信,因此學者分析,如果真的是丁薛祥,那就真的是「元首級」規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祭祖之旅27日展開,上海浦東機場已經做好接待的準備,遽聞停機坪將鋪上紅地毯,以元首貴賓的規格接待,而機場接機者會是誰呢? 

記者林閔榛:「第一個人選是大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會有這個人選的討論,最主要是因為他的層級夠高,再來第二個人選就是,(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

大陸西安小學生:「連爺爺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

 
2005年連戰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前往大陸,當時是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前往接機,學者分析如果這次馬英九換成丁薛祥接機,層級高很多。

淡大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中國大陸現在都要看,跟習的親疏遠近,丁薛祥那當然非常近,等於辦公室以前的主任,整天都陪著(習),我看某種程度,丁(薛祥)幾乎代表習了去接他的。」

馬前總統2點40分出發前,桃機簡短談話,4點4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由於時間和行程非常緊迫停留時間不長,經由貴賓通道出機場後前往高鐵站,搭高鐵去江蘇南京。

淡大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大陸過去總是喜歡講一句話,不管怎麼樣,即使交了新朋友也不要忘了老朋友,我想大陸現在把他當成老朋友來看,因為當時在馬習會的時候,還有一句話後會有期。」

馬前總統赴大陸祭祖交流,被大陸視為兩岸關係重要突破,然而就在馬前總統即將出訪之際,國防部也發布從26日到27日清晨6點,偵獲中共軍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中國#祭祖#接機#丁薛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92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