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政治局 結果共421筆

  • 大陸兩會/全國政協開幕 汪洋最後工作報告台灣篇幅極少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全國政協已在15時準時召開,現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報告過去5年以來政協的工作報告。會議開始之初,被推選為新一屆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汪洋握手致意合影,被視為新舊主席交接的重要畫面。
    2023/03/04 16:44
  • 越南2日選新國家主席 52歲武文賞出線

    越南在新冠疫情期間爆發兩大貪腐案,時任國家主席阮春福自請辭職並退休,越南國會今天(2日)上午選出新任國家主席,由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武文賞接任。
    2023/03/02 15:22
  • 布林肯、王毅會面 分析:雙方有意從氣球事件翻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於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會晤。學者分析,這場會晤意味氣球事件告一段落,雙方都有意願翻頁。
    2023/02/20 17:46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觀點/王滬寧的兩岸統一新論述 自欺欺人的「中國式現代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之行獲得隆重接待,不但層級高到政治局常委,會面地點也提升到釣魚台國賓館。國台辦還罕見地解除「禁酒令」,要求出席的官員一律不能開車,要和台商放開暢飲,並交代日後與重要台灣客人可以恢復喝茅台酒。
    2023/02/13 14:56
  • 陸稱認同九二共識支持綠到訪 陳建仁:和平對等下歡迎來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表示,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就歡迎綠營人士到大陸看看談談。媒體今(13)日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有意願談?陳建仁則說,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下,我們歡迎中國官員到台灣,我們是樂見的。
    2023/02/13 11:52
  • 連勝文嗆綠營「這些人」 賺中國錢回台秒變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日訪問中國大陸,10日下午與3月將接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引發民進黨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發聲反擊民進黨,從扈從、金主甚至縣市長候選人,在中國賺了不少錢,回到台灣卻變臉成抗中保台的急先鋒,抹紅真正做事情的人,對百姓、中小企業、在台外資,面臨經濟衰退、訂單縮減的痛苦,甚至戰火的威脅毫不在乎,而協助百姓及台商解決問題是個困難且不討好的工作,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這種『苦差事』我們不做誰來做?」
    2023/02/11 14:01
  • 會面王滬寧談「兩岸續對話」 夏立言:沒有困難不能化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時,提及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溝通交流等「2D戰略主張」,強調國共交流的合作成果是寶貴政治資產,只要持續交流對話,把維繫台海和平當成重要目標,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化解的。
    2023/02/11 10:41
  • 國民黨高層赴陸見「一國兩制設計師」 民進黨怒批搞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大陸,並在10日下午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由於王被認為是「一國兩制設計師」,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呼籲,兩岸一定要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上,才能實現健康有序的良性互動,然而國民黨卻只在乎能否符合中共當局的期待和肯定,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
    2023/02/11 10:33
  • 傳夏立言將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國民黨:還未確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外界關注是否會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天說,目前還未確定;國民黨國際連結與對外政策是全方位的,接下來還將規劃訪問日本等其他國家行程。
    2023/02/08 17:14
  • 率團訪陸 夏立言:不會因一次握手就被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再次率團訪陸,預計會和國台辦主任宋濤,以及政治局長委王滬寧見面,民進黨開轟是赴中朝共,對此夏立言在機場出發前受訪表示,並不會因為一次的握手就完全被統戰了。
    2023/02/08 14:15
  • 為習普會鋪路?王毅20日出訪莫斯科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即將在2月20日出訪莫斯科,為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鋪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俄兩國越走越近,並不是預料以外的事情,是西方國家預料之中的事,但引發各界關注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烏俄戰爭仍持續進行中,因為沒有辦法在烏俄戰爭上有結局出現,所以讓西方國家投入非常多的資源,而俄羅斯在沒有得到任何大陸的實際軍援下,就已經夠難纏了,更何況未來中俄之間有可能走的更近,甚至成為更緊密的盟友關係,這會使西方國家非常的頭痛。」
    2023/02/01 15:34
  • 傳王毅下個月出訪莫斯科 將為習普會鋪路

    俄羅斯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即將在下個月出訪莫斯科,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俄鋪路。
    2023/01/31 11:55
  • 《TVBS國際+談全球》2023陸解封全球接招 習近平新年最大挑戰

    2023年中國大陸從疫情清零走向解封,但「零準備」突然大解放嚇壞多個國家和地區,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在新的一年,是否會再因為有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而有所改變,解封但染疫人數暴增對中國供應鏈會造成哪些影響?
    2023/01/23 18:40
  • 接棒王岐山 港媒指「韓正將出任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

    中國大陸即將在3月召開新一屆全國兩會,屆時將決定未來5年、新的高層領導班子成員。繼全國政協主席人選呼之欲出後,香港《星島日報》再次爆料指出,並未連任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料將接棒即將退休的王岐山,成為新一屆大陸國家副主席,借重他過往資歷、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交等相關事務。
    2023/01/19 15:18
  • 江澤民「魂歸黃浦江」 中共軍艦護送骨灰撒大海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日前逝世,在其妻王冶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等人陪同下,江澤民的骨灰今天中午於長江入海口撒入大海。
    2022/12/11 21:26
  • 防疫鬆綁出國搶單 分析:中國經濟暫返江胡路線

    中國防疫鬆綁後,地方紛紛大動作組團出國搶訂單,日前中共政治局會議也以「穩經濟」為重點。評論認為,明年中國將全力挽救經濟,經濟路線可能暫時向江澤民、胡錦濤時期回歸。
    2022/12/09 17:48
  • 張忠謀台積電AZ廠致詞全文 罕提25年前在美設廠是惡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7)日(美國時間6日)親自出席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首部機台進廠典禮(First tool-in),談及台積電創辦歷程,25年前曾經以最新的技術在美國登場,但當時卻遇到成本、人以及文化上的問題,如今世界政治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即便「全球化、自由貿易幾乎已死」,但仰賴美國政府的幫助,舊夢想得以復興,台積電也從先前經驗吸取教訓,「現在已經做好準備」。
    2022/12/07 12:35
  • 不讓瞻仰遺容!江澤民移靈北京 火化後才開追悼會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周三(11月30日)在上海華東醫院病逝,週四下午以專機移靈至北京,大陸國家主席親自接機,並向94歲遺孀王冶坪致哀。然而,身為江澤民治喪委員會主委的習近平,拍板決定,江的後事不依照傳統安排告別式,供民眾瞻仰遺體悼念,而是在下周一火速火化遺體後,周二才舉辦追悼大會。這變相讓江澤民靈柩抵達北京前的移靈儀式,成為這場後事中,罕見能瞻仰江澤民遺容的公開儀式,但出席的最高官員,竟然只有剛擠進中央政治局7常委的蔡奇。外界推測,在習近平權力獨大,以及當前反封控抗爭情緒未散去的情況下,江澤民的後事,勢必得為維穩讓道。
    2022/12/02 19:54
  • 大陸掀「白紙革命」撼動習近平政權?翁履中:可能性不大

    隨著大陸在堅持「動態清零」的狀況下,加上新疆烏魯木齊火災事件發生後,大陸各地掀起反封控的「白紙革命」,且抗議聲浪越演越烈,甚至有BBC記者遭到逮捕,引發國際關注,而這也是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大陸罕見有挑戰北京當局的大規模反抗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發生的白紙革命十分罕見,因為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大陸政府對大規模的群聚有很多的管控,不論是透過網路或實體管控,所以這樣大規模的抗議,且還可以持續好幾天是個罕見的現象,這也反映出,目前大陸民眾對現在的封控措施有很多不滿,只不過要能夠達到大規模改變政治局勢的可能性,機會並不大。以北京當局過往的執政紀錄來說,大陸政府很強調要下台階、逐步式調整,要一夕之間就完全改變現在的動態清零或封控措施難度很高,如果這波抗爭事件順利地平息之後,北京政府可能會逐步採取一些措施,可能是逐步採取退場機制、逐步改變清零政策,但就不會是當下,因為面子掛不住,且有可能會導致其他對於北京政府在其他政策上有不滿的人士,也會因此透過抗爭方式來向政府進行挑戰。」
    2022/11/29 15:21
  • 地緣政治局勢降溫 國際油價波動先漲後跌

    俄羅斯飛彈襲擊波蘭的疑慮逐漸解除,地緣危機降溫,緩解市場對原油供應的擔憂,國際油價因此滑落。
    2022/11/17 13:58
  • 河北寧晉縣疑瞞報疫情 學生被封校園內缺糧缺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天的疫情專題會議提到要為保障校園採更精準舉措,但河北邢台寧晉縣第一私立學校師生及家長近日在網上控訴校方疑瞞報確診數,學生封在校內卻物資不足,缺糧缺藥。
    2022/11/11 17:13
  • 胡錦濤「被離場」內幕曝光!唇語專家解讀

    中共20大前總書記胡錦濤在閉幕會上「被離場」的畫面引發各界關注,原因至今依舊神祕,而根據日本媒體「夕刊富士」的深度調查報導,曝光事件的最新內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媒體反駁大陸新華社在推特上宣稱,胡錦濤身體不適所以提前離席的論調,根據夕刊富士報導,2015年起就開始流傳胡錦濤患病的訊息,但從胡錦濤可以不用攙扶出席20大的開幕式,便能推斷胡錦濤的健康沒有如新華社所說的糟糕,且還原當天狀況,胡錦濤在早上得知政治局委員從2002年起的25人刪減1人,而被刪掉的就是各界以為是習近平接班人,也是胡錦濤大力推薦的胡春華,在閉幕式上胡錦濤想要翻閱桌上的文件確認名單,坐在左邊的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閃電出手,壓住文件不給看,同時對胡錦濤說了幾句話,根據唇語專家分析,栗戰書對胡錦濤說『別看啦!都定了』,隨後胡錦濤就被攙扶出場。」
    2022/11/11 16:44
  • 日媒:胡錦濤想看胡春華是否入政治局 被離場

    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20大閉幕會上被帶離出場,至今原因不明。日本媒體曝光新內幕,稱胡錦濤當時被架離是因為想看政治局委員名單是否有他親手栽培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2022/11/10 21:59
  • 胡錦濤20大「被離場」謎中謎 他讀唇語曝7字秘辛

    日前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安排坐在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的座位旁,卻在眾目睽睽下「被離場」;當全世界媒體都在猜測這是安排好的橋段、或是脫離彩排的突發事件時,新華社只以胡錦濤身體不適為由,草草帶過這段插曲,當時的真相至今仍是個謎。而現在有唇語專家解密,當時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跟胡錦濤說了什麼。
    2022/11/10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