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政治力 結果共293筆

  • 台積電、鴻海洽購BNT幕後 美日援台關鍵轉折

    台積電與鴻海公告將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總統府人士今天還原過程,強調政府只有「拚」、沒有「卡」,此事經台德政府、兩大企業傾全力才能突破,有沒有中國的政治力干擾不言可喻,而美、日「即刻救援」產生極大壓力,最後讓中國轉向「不卡台灣」。
    2021/07/12 14:25
  • 香港單日確診再破百例 星港旅遊泡泡延至明年

    香港第四波疫情來襲,但港府先前對企業推出的保就業計畫,已經結束,掀起裁員風潮,香港有線電視,以疫情衝擊、未來經濟不明朗為由,公司進行架構調整,包括調職和裁員,涉及員工約100名,其中新聞部40名員工遭裁,隨後新聞部中國組編採人員因為不滿公司突然裁員而集體請辭;公司也因為裁掉了專題節目《新聞刺針》整組,引發是否有政治力介入的質疑。香港今天(12/2)開始實施多項防疫限縮令,眼看疫情未止,新加坡與香港的旅遊泡泡已經決定延到明年。
    2020/12/02 19:54
  • TVBS民調/NCC不予中天換照 近半憂新聞自由遭限

    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 41%民眾不支持NCC不讓中天新聞台換照決定,23%表示支持,35%無意見 上週二(11/17)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發執照的審查結果,七位委員以7:0的票數決定駁回申請,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雖然NCC提出中天新聞台屢次違規、內控失靈、大股東干擾新聞自主、未說明改善可能性等理由,但仍掀起傷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爭議。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有75%民眾表示知道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新聞台必須停播這件事,25%民眾不知道這件事。而對於NCC的決定,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不支持NCC不讓中天新聞換照的決定,高於支持的23%,另外有35%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4 13:16
  • NCC遭質疑擴權 主委:我們審查標準一致

    NCC不予中天換照,在記者會現場中天新聞台記者,頻頻質問NCC是否有標準不一,或是政治力介入,主委陳耀祥都否認,甚至還在會中向媒體高層呼籲,請媒體老闆注重新聞自由,只是這件事情也被藍營質疑,跟總統府五月流出的密件,內容不謀而合。
    2020/11/18 20:24
  • 促轉會進政大封存國民黨資料! 藍批東廠

    促轉會發現國民黨有一批台灣省黨部的資料,存放在政大,但質疑國民黨沒有通報,有隱匿檔案的疑慮,要求國民黨和政大,應配合提供,但沒有收到回覆,因此18日下午,促轉會到政大封存這些資料,共124箱,但國民黨痛批,過去有關於轉型促進的檔案,早都交由檔案局,何況政治力介入校園,根本藐視大學自治!
    2020/09/19 18:04
  • 藍質疑陸生來台喊卡 陳明通:終究會把小明接回來

    針對政府開放外籍生卻獨排除陸生,國民黨今天表示,從全面開放變成僅歧視陸生返台,顯示民進黨政府內部對此立場的嚴重歧異,且有明顯的政治力介入官僚決策。
    2020/08/06 16:13
  • 文化部委公視設國際頻道 莊伯仲:程序胡搞瞎搞

    文化部委託公視規劃開設「國際頻道」,預計每年撥出10億預算,但是這個舉動卻被外界質疑是政治力介入。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在錢怡君主持的《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表示沒人反對設立國際頻道,但不應胡搞瞎搞。因為要考量到公共電視的性質並非政府所有,擔任該角色顯然不適當,最好是由央廣、中央社,或其他電視台採競標程序較適當。
    2020/07/28 18:49
  • 罷韓前夕拋「只做一任」?!孫大千:韓陣營無這類規劃

    大「瑜」治水是否有成效,自5/22清晨起,大雨轟炸高雄一整天,38個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甚至達超大豪雨等級535.5mm,已超過107年8/23的豪雨雨量。過去一年半,高雄市府團隊也完成許多治水工程,水利局表示,與過去豪雨相比,這次災情減少、淹水面積縮小,水退時間加速許多。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後勁溪上游區因為增高了0.8公尺的防洪牆,治水效果顯著。而6/6罷韓在即,治水成效也成為罷韓一大指標,日前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將在選前喊出「只做一任」,藉此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據他了解,韓陣營並沒有這類規劃,也不會做出更多的論述或政治動作,而未來這段時間肯定會有許多自稱韓陣營人士對外放話,孫大千也強調高雄目前仍是防疫優先,市政第一,希望支持者們能夠呼應韓國瑜的請求,一同協助高雄商業活動全面振興。另外孫大千提到,「問心無愧、為所當為、心無罣礙」是韓國瑜面對罷免案的態度,所謂「蓋牌策略」只是媒體的評論,韓國瑜並沒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之所以呼籲支持者不要參與投票,並不是要否定高雄市民的選舉罷免權利,而是因為這場投票推動過程中,有太多行政及法律上的瑕疵與不正義,推動罷免案背後的政治力量不敢苟同。
    2020/05/26 18:08
  • 赦扁議題再起 卓榮泰:鼓勵總統做更多討論

    赦扁議題再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只要有助於整個社會和解,有助於對所有政治力量的平衡,「我都鼓勵未來總統應該朝這個方向去做更多討論」。
    2020/05/13 16:01
  • 談陳家欽案 葉毓蘭:政治力介入變派系大亂鬥

    警政署長陳家欽因人事任用爭議,遭內政部函送北檢,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說,王卓鈞在擔任署長時有所謂的「升官圖」,但在政黨輪替後被打破,政治力介入,變成派系大亂鬥。
    2020/04/01 12:04
  • 回應亞馬遜要求 美法官擋下微軟國防部雲端合約

    美國聯邦法官今天暫時擋下國防部把一項高達100億美元的軍事雲端運算合約授予微軟公司。亞馬遜聲稱這項合約在過程中受到政治力影響。
    2020/02/14 13:07
  • 歷任美國總統無人能敵 川普任內美股飆最兇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電影「小鬼當家2」中客串演出,沒想到加拿大電視台,重播這部電影時,眼尖的觀眾發現,川普客串的片段,被剪光光,質疑是有政治力介入。不過美國一份最新報告指出,美國股市的漲幅,在川普任內高達50%,是歷任總統股市表現最好的任期。
    2019/12/27 17:25
  • 控綠政治力進校園 謝長廷新文化遭點名

    國民黨控訴民進黨藉由新文化基金會,把政治黑手伸進校園,發行的月刊立場偏頗,還可能領取政府補助,進行政治宣傳,但新文化基金會的董事長解釋,目的只是為了培養年輕學子,對公共事務的概念。
    2019/12/27 13:23
  • 踹共!林昶佐拿補助 藍營質疑政治力介入

    台北立委選戰,廝殺激烈!尤其是第五選區,無黨籍的林昶佐和國民黨的林郁方,藍營議員羅智強、游淑慧、邱于軒,18日早上大動作開記者會,要求林昶佐踹共,因為,他們質疑林昶佐和閃靈樂團,這幾年拿了政府幾千萬的補助款,是不是有政治力介入。
    2019/12/18 12:38
  • 花生之亂!陳吉仲下鄉親滅火 民代嗆下台

    雲林的花收生購,出現轉機嗎?昨天陳吉仲下鄉說明遭嗆下台。陳吉仲坦承有政治力介入,農會只有四家願意配合。今天張麗善出面,說只要資金到位,雲林縣所有農會都會配合,陳吉仲說,資金直接撥給配合的單位,何必再經過縣府。
    2019/11/22 21:26
  • 快訊/傳陸航加班機明年恐再砍 台商憂返台難

    大陸華北台商圈最近盛傳,由於陸籍航空從2018年初,開始持續使用M503航路,民航局除了當年祭出處罰手段,現在又準備故技重施,考慮明年拒批使用M503航路陸籍航空的投票和春節加班機申請案,對此天津台商協會表示,希望這不是事實,否則會有政治力干擾台商投票的疑慮。
    2019/11/11 11:18
  • 選前個資全公開! 韓國瑜懷疑洩漏背後動機

    韓國瑜被爆料在失業期間買下7200萬的南港豪宅,韓國瑜回擊,認為個資外洩,針對立委林俊憲爆料韓國瑜施壓台肥借款,林俊憲上午開記者會,卻沒有拿出實體證據,也被質疑爆料的時間點,可能有政治力介入。
    2019/11/07 13:26
  • 證據都在卻拒陳同佳來受審?律師:當台灣檢警都吃素的嗎

    香港殺人疑犯陳同佳是否來台受審引發矚目,雖然具有律師身分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質疑港府動機,陸委會也認為這是政治力量精心設計的投案安排,卻引起司法圈議論,因為依法而言,遭通緝的陳同佳只要一入境就能依法逮捕他,連發佈通緝的士林地檢署也強調,「港人的處理程序與其他外國疑犯並無分別。」
    2019/10/21 15:28
  • 空職工再控打壓 長榮航:企圖用政治力影響裁決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事件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再度指控長榮航空打壓罷工空服員不顧飛安。長榮航空回應,工會企圖透過政治力施壓來影響裁決結果,令人感到遺憾。
    2019/09/18 12:57
  • 藍委突襲最高檢察署 要求辦私菸無上限

    國安局人員爆走私菸醜聞弊案,總統府宣示要查辦到底,但卻傳出檢調辦案遭政治力介入,私菸案恐怕止血斷層,只辦基層不辦高層,總統府嚴正駁斥,國民黨立委也大動作前往最高檢察署,要求檢察總統辦案要辦到底。
    2019/07/29 12:13
  • 揭發促轉會「東廠事件」 吳佩蓉選高雄立委

    去年9月促轉會爆出東廠事件,當時公布錄音檔的關鍵人物吳佩蓉,過去一直沒有對外露面,但她26號首度出面受訪,表示自己將要投入2020的高雄立委選戰,談到當時的決定,吳佩蓉認為獨立的促轉會,本來就不該受到政治力干擾,因此才會公布錄音檔,對於這個決定並不後悔。
    2019/07/26 21:35
  • 拒拿!蘭嶼「小飛魚」波蘭演出 大會送五星旗

    又是政治力介入!蘭嶼椰油國小小飛魚展演隊,圓了出國的夢,遠赴波蘭演出,開幕典禮每個國家都被發國旗,但他們收到的卻是五星旗,讓椰油國小師生好傻眼,校長也透露因為大陸大使館表達關切,大會才發五星旗給他們,當下他們拿出自備國旗進場。
    2019/07/23 12:20
  • 郭爆綠擋Lamigo交易 桃市否認:政治操作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0日)又動怒了,先是爆料職棒Lamigo交易被政治力阻擋,影射桃園市政府干預,桃園市政府也回應,候選人不需因為選情告急刻意進行政治操作。
    2019/07/10 20:56
  • 桃猿隊交易破局!傳政治力介入 郭台銘怒批小英「陰險」

    職棒Lamigo桃猿隊日前傳出將易主,替國內體壇投下一震撼彈,身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之一的郭台銘先前表示,將居中牽線找買家,但郭今天卻大動肝火,指出有不明的政治力介入交易,痛批蔡政府連職棒都要來干涉。
    2019/07/10 14:30
  • 告急?郭左批綠擋買Lamigo 右轟國民黨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0)天又動怒怒了,先是爆料職棒Lamigo交易被政治力阻擋,又轟國民黨再不醒醒就等著被殲滅。
    2019/07/10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