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政治力 結果共293筆

  • 模擬WHA大會 超狂留英台生喊:台灣實質獨立

    今年第71屆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因為受到中國大陸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全面打壓下,我國完全不能參加。看到我國在國際社會上屢遭欺負,一名在台灣的留英學生「陽醒慈」(化名),日前在一場「模擬WHA大會」上,感謝主辦單位接受台灣成為會員國,更呼籲國際社會和世界衛生組織,有義務拒絕這些政治力量的介入,讓台灣在WHA上有一個代表自己的席次,例如法定觀察員。
    2018/05/21 16:45
  • 原能會撤核廢修法預告 被批屈服政治壓力

    隨著夏天的腳步愈來愈近,用電量也變得愈來愈大,停機歲修42天的核三廠一號機被視為夏天穩定供電的重要指標,在歷經原能會審查及現勘後,原能會宣布同意起動運轉,預計供電後可稍微舒緩夏季用電高峰。另外原能會日前預告低放射性核廢料修正草案,被稱作「替新北市量身訂作」,引發新北市強烈反彈後,原能會則默默在官網撤下預告,也被外界批評是政治力介入。
    2018/05/15 23:29
  • 拔管案且薪資低…台大教授爆「逃難潮」 人才拒回台任教

    教育部這波「拔管」事件,現在愈演愈烈,引發不少台大師生發起抗議,4日更在校園發起「新五四運動」,繫起黃絲帶訴求教育部讓台大校長新任當選人管中閔上任。只是這次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經讓部分台大教授對於政治力介入感到失望,加上台灣教授薪資過低決定出走,恐引起教師「逃難潮」。
    2018/05/06 14:08
  • 「拔管」爭議延燒!人渣文本:挺民進黨有違我的良知

    「拔管案」爭議不斷,引發各界怒火,台大前校長孫震昨(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而部分台大師生將於明(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捍衛大學自主權,不少台大校友已串連超過4千人,一起響應新五四運動,反抗政治力干預校園自主;對此,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則是反酸「這個案子要出來挺民進黨,有違我的良知」。
    2018/05/03 08:35
  • 引述小英名言「裝睡的人叫不醒」 孫震呼籲管應提國賠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一案上週遭到教育部駁回,此舉引發各界質疑,大學自主遭到政治力干預;對此台大前校長孫震今舉行「學術良知大學自主」記者會,引用總統蔡英文的話「裝睡的人叫不醒」,並呼籲管中閔應提出國賠,要求國家為汙衊他的人格給予賠償。
    2018/05/02 12:54
  • 公立大學只剩台獨聲音 唐湘龍:獨派教授對政治賣淫

    教育部長吳茂昆就任後,教育部果斷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引起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更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雖吳茂昆多次申明教育部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政治考量或政治力介入,也沒有干預大學自主,但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吳既然是蔡、賴所任命的,怎麼能事不關己地說沒有關係,更直言現在的公立大學只剩下台獨主張的聲音,某些獨派立場的教授「學術做半套,政治跑龍套,長時間學術對政治賣淫」。
    2018/04/30 23:17
  • 管中閔:政治力干涉 讓大學自治空骸化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政治力不斷干涉,將台灣的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徹底空骸化,如此一來,台灣的自由與民主,還有什麼值得彰顯的正面意涵。
    2018/04/30 18:27
  • 不滿被嗆「走狗」 吳茂昆:總統沒跟我談過台大的事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重申,教育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這件事,沒有政治考量或政治力介入,教育部也未干預大學自主。
    2018/04/30 17:38
  • 管中閔2千字長文反擊 痛批權力者「硬吃台大」

    教育部日前拍板定案確認「拔管」,引發高教自治遭政治力介入破壞爭議。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30)日在臉書再度發文,抨擊連威權時代都要尊重、校長官派時也不敢吃相難看的台大,當前國家領導者竟然可以貪得無厭,用如此難看、惡劣的方式,動員所有國家機器硬吃、強蠻「拔管」,這才是民眾對於統治者極度憤怒不滿的根源。
    2018/04/30 16:51
  • 「北洋政府都沒這樣」 馬批蔡政府強拔管

    教育部強勢拔管,管中閔痛批這是執政者貪得無厭掠奪資源,讓政治力量赤裸裸的伸入台大,前總統馬英九也聲援支持管中閔上訴到底,然而雖然管中閔表示,不排除釋憲,但校園自主保障的主體是台大,法界人士認為,管中閔以利益關係人提出釋憲,恐怕被駁回的機率很高。
    2018/04/30 14:47
  • 吳茂昆竟是「拔管小組」成員?立委批:集編、導、演一身

    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確定「拔管」!但教育部長吳茂昆昨(29日)受訪表示,教育部從未干預大學自主,而對於外界直指拔管案,是政治力介入,吳茂昆也嚴正否認。不過,立委柯志恩今在臉書公布拔管跨部會諮詢小組名單,指出吳茂昆在接任教育部長前,就已參與4月10日第一次會議,痛批吳茂昆集編、導、演於一身,原來就是「拔管」黑手。
    2018/04/30 13:57
  • 教育部「拔管」拖太久? 徐國勇駁:都是管中閔不出來講

    台大校長「拔管案」持續延燒!教育部27日晚間正式駁回台大校長遴選,引發外界質疑有政治力介入;管中閔昨(29日)針對拔管案首度發聲,表示執政團隊發動整個國家機器,只是為了讓他不要當校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管中閔事件就是由教育部依法令依權責處理,一再強調「府院沒有介入」,並回嗆那些喊不相信的人,就是有政治力在他心中盤旋,徐直言「若有介入怎麼會搞得3、4個月」?
    2018/04/30 12:58
  • 快訊/教部若無合法理由 台大遴選會:拒重啟遴選

    台大遴選會表示,遴選會是從頭到尾,合法獨立運作的組織,並非教育部附屬單位,如果教育部如果沒有給一個合法拔管的理由,遴選會就不會屈於政治力再度開會。
    2018/04/30 12:50
  • 台大校長遴選案 徐國勇:府院沒有介入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有沒有政治力介入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沒有政治力介入,府院也沒有介入,他強調「沒有介入就是沒有介入」。
    2018/04/30 12:49
  • 清大繫黃絲帶挺管 劉兆玄現身支持

    不滿教育部拔管,台大、清大接連發起綁黃絲帶活動。多位校長到清大聲援管中閔,清大要求教育部收回成命,甚至有教授喊出要撤換教育部長,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也現身力挺。28日晚上,台大學生也高呼支持管中閔,要求政治力退出校園。
    2018/04/29 18:07
  • 挺管民眾繫黃絲帶 喊「政治力退出校園」

    不滿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的台大校長人事案,有台大學生發起在台大校園擴大綁黃絲帶活動,現場民眾高呼支持管中閔,並要求政治力退出校園。
    2018/04/29 00:17
  • 快訊/台大師生挺管 晚間10點校園集合綁黃絲帶

    教育部27日晚間決定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的遴選案,引發各界討論,後續風波不斷。最新消息指出,有台大學生在臉書上發訊息表示,將在28日晚間10點於傅鐘集合,於校園內綁黃絲帶,力挺大學自治,政治力退出校園。
    2018/04/28 20:29
  • 確定駁回台大校長遴選 教育部:若管再選上仍會聘用

    台大校長「卡管案」延燒至今,教育部今(27日)晚間駁回管中閔的聘任,並要台大重新遴選,對此台大與管中閔律師團紛紛發表聲明,痛批教育部以政治力介入,影響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不過教育部強調全案是回到遴選資格的初審階段,管中閔仍可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加遴選,若他又再次選上,那教育部將允以聘用。
    2018/04/27 23:52
  • 重選台大校長?管中閔律師團:無法無天任性妄為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在4月27日再度燒起戰火,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要台大重新遴選。台大也在深夜發出聲明,直言教育部前後說法矛盾,且政治力介入,影響大學自治,將永留高教歷史。管中閔律師團則痛批教育部根本「無法無天」!
    2018/04/27 23:27
  • 台大遴選會批教育部:政治力介入永留高教歷史

    爭議延燒超過百日,台大校長遴選案終於在4月27日出現結論,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的當選資格,並要求台大重新進行遴選作業。消息一出引發許多討論,台大校長遴選會也在深夜發出聲明,直言教育部說法前後矛盾,更批評是「政治力介入」,未來此事將會「永留高教歷史」。
    2018/04/27 23:18
  • 疫苗政策轉彎 疾管署:從未考量政治因素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今天針對疫苗政策疑遭政治力介入表示,維護國人健康、把國家資源最有效運用一直都是政策核心,政治從未在考量範圍內。
    2018/03/27 13:36
  • 遭「卡管」2個多月 管中閔:這是政治恐攻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案卡了2個多月,3月24日台大將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反對跟支持的台大校友都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反管派認為管中閔沒有告知兼任台哥大獨董;但挺管派則認為當初蔡總統的選舉公報也沒登載擔任宇昌董事長,反諷政治力介入校園。
    2018/03/23 12:39
  • 流感疫苗政策轉彎 藍委提案重啟評估

    公費流感疫苗原訂10月將從三價升級到四價,卻因一場專家會議可能喊卡。國民黨立委表示,目前各界專家既然意見不一,並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衛福部重新開會評估。
    2018/03/22 12:54
  • 流感疫苗暫不升級 陳時中:無政治算計

    衛福部原訂10月全面將流感疫苗從三價升級為四價,昨天專家會議卻推翻這項政策,外傳是政治力介入所致。陳時中今天強調,「絕對沒有所謂的政治算計」,完全是專家的專業判斷。
    2018/03/22 09:40
  • 3大龍頭壟斷社群 言論自由度恐遭限縮

    社群網站的演算法,控制著你能看到的內容,而在政治動盪地區,社群網站的自由度更有限,像是一名埃及記者的個人推特帳號就因為他的反政府立場,突然之間就被停用,也凸顯了政治力介入管控社群言論的風險。
    2018/03/19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