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2千字長文反擊 痛批權力者「硬吃台大」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日前拍板定案確認「拔管」,引發高教自治遭政治力介入破壞爭議。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30)日在臉書再度發文,抨擊連威權時代都要尊重、校長官派時也不敢吃相難看的台大,當前國家領導者竟然可以貪得無厭,用如此難看、惡劣的方式,動員所有國家機器硬吃、強蠻「拔管」,這才是民眾對於統治者極度憤怒不滿的根源。
 
管中閔表示,這1百多天的「拔管」,對他而言現在已不只是大學自治、學術自由或民主等外在事物 ,更是屬於自己生命內在。能堅持到今天,就是想要守護2個核心價值「大學自治」、「學術自由」,另外就是面對當下信任崩壞、分裂內耗、價值混亂的台灣,如何創造社會信任機制的核心價值,讓台灣走出重複循環的困境。

 

管中閔認為,大學自治是學術自由的骨幹,當政治力不斷恣意干涉到否決台大校長聘任案,甚至動員族群仇恨,將台灣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徹底空駭化。當這群權力者一次又一次傷害了社會群體,台灣只是變得更崩壞、價值更混亂,人們不只看不見希望,更擔憂腳下迅速流失安身立命的社會土壤。
 
管中閔痛批,權力者這3個多月的「拔管」行為大家有目共睹,許多基層的人們呈現的憤怒很直接、很有力。他們憤怒的原因不是大學自治或學術自由,而是對執政統治集團、對權力者在各種國家名器、職位上貪得無饜的不滿,吃銅吃鐵連台大也要硬吃下來!連威權時代也要尊重、即使校長官派時也不敢大辣辣吃相難看的台灣大學,我們當前的國家領導者卻可以如此難看、如此惡劣,動員所有國家機器,就是要硬吃下來。「天無照甲子」,這群權力者「人無照天理」!這才是民間對統治者三個多月來,強蠻「拔管」,貪得無饜,極度憤怒不滿的根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77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