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WHA大會 超狂留英台生喊:台灣實質獨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7:00
留英台生陽醒慈(化名)日前在模擬WHA大會上,公開為台灣發聲。(圖/陽醒慈提供)
留英台生陽醒慈(化名)日前在模擬WHA大會上,公開為台灣發聲。(圖/陽醒慈提供)

今年第71屆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因為受到中國大陸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全面打壓下,我國完全不能參加。看到我國在國際社會上屢遭欺負,一名在台灣的留英學生「陽醒慈」(化名),日前在一場「模擬WHA大會」上,感謝主辦單位接受台灣成為會員國,更呼籲國際社會和世界衛生組織,有義務拒絕這些政治力量的介入,讓台灣在WHA上有一個代表自己的席次,例如法定觀察員。

(圖/陽醒慈提供)

陽醒慈日前參加了模擬世界衛生大會,在主辦單位同意下,用了「台灣成員國代表」身分出席。除此之外,她還向主辦單位爭取到在閉幕式致詞的機會,向各界說明台灣目前在國際上的困境外,也期盼有更多人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

 
(圖/陽醒慈提供)

陽醒慈提到,1949年之後,台灣就不再受中國介入,獨立行使主權至今將近70年,她呼籲在台灣獨立的事實下,國際組織應給予相對應的代表席次。陽醒慈更直言,現階段台灣參與WHA所遇到的問題,說白了就是「政治干預」;儘管2009至2016年,前總統馬英九用「中華台北」的名字成為WHA觀察員,但這完全不符合台灣人認同;現任總統蔡英文堅持不接受「九二共識」,中國大陸就開始在國際上會打壓台灣。
(圖/陽醒慈提供)

陽醒慈還舉例,2003年發生SARS事件時,當時台灣就被國際醫療體系屏除在外,只能自力救濟對抗疫情,還得透過中國大陸來回報台灣的情況,230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被拿來政治角力的工具。尤其世衛組織的核心精神就是「Health For All」,必須讓實質參與WHA​​​​​​​才能讓國際醫療體系的發揮更加完整。
(圖/陽醒慈提供)

陽醒慈最後還呼籲,「台灣有權以自己的名字『台灣』,在法理基礎上實質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攸關全球的普世健康的議程設定,不應被特定國家的政治利益挾持。」
 
(圖/陽醒慈提供)

這次的模擬WHA大會,是英國雪菲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在雪菲爾市政府舉辦。陽醒慈的演說,讓許多外國民眾感動,並直言透過她的分享,才了解到台灣在國際社會遇到的問題,更希望世界衛生組織可以聽見台灣的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WHO#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大會#陽醒慈#SARS#台灣#馬英九#中華台北#政治干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805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