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發促轉會「東廠事件」 吳佩蓉選高雄立委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3:53

去年9月促轉會爆出東廠事件,當時公布錄音檔的關鍵人物吳佩蓉,過去一直沒有對外露面,但她26號首度出面受訪,表示自己將要投入2020的高雄立委選戰,談到當時的決定,吳佩蓉認為獨立的促轉會,本來就不該受到政治力干擾,因此才會公布錄音檔,對於這個決定並不後悔。

圖/TVBS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現在就是沒落了,就這幾年來其實已經越來越沒落了,周六日來的話,人都非常的少。」

指著路口,感嘆高雄市這幾年來,沒好好把握機會發展,42歲的吳佩蓉,就是去年9月,讓促轉會秘密錄音曝光的關鍵人物,如今她決定投入2020高雄立委選戰。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期望是說能夠跟韓市長,來做一個每天的市政探討,每日一問,畢竟他在高雄這幾個月來,我們不知道他對高雄有沒有了解更深刻,那如果沒有了解更深刻,他未來到了中央,如何為高雄爭取更大的建設或福利。」

 
圖/TVBS

辭去促轉會副研究員的工作後,吳佩蓉沉澱了一段時間,現在決定跳出來競選公職,回想當時的促轉會事件,時任副主委張天欽,因為操作轉型正義,還自比為「東廠」,讓她決定站出來揭發,而隨著錄音檔曝光,輿論齊聲撻伐,張天欽最終被迫下台。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如果說一個獨立機關,它起了這樣的念頭,也許它不認為它有做錯什麼,但我覺得只要有這個行為,起了這個念頭,就是不適當的,所以我當下想阻止。」

圖/TVBS

根據了解,吳佩蓉從小在高雄長大,過去曾在高雄市政府跟陸委會內任職,也在時任立委林佳龍、陳其邁和鄭麗君辦公室,當過法案研究助理,和綠營頗有淵源,但東廠事件後,已經不容易獲得綠色選民支持,立委初選策略又定調打韓,可能兩邊不討好。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當時候選擇韓市長的人,我相信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希望高雄改變,未來對韓市長提出建言或質疑,或者是其他的政治人物,我覺得都是本於理性監督,那就是身為一個民代該做的。」

吳佩蓉樂觀面對選戰,但她挑戰的第六選區,要面對趙天麟和陳美雅夾擊,沒有政黨的資源,只靠自己一人往前衝,想贏得選舉,挑戰恐怕不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東廠#吳佩蓉#露面#受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909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