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生之亂!陳吉仲下鄉親滅火 民代嗆下台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1:26

雲林的花生收購,出現轉機嗎?昨天陳吉仲下鄉說明遭嗆下台。陳吉仲坦承有政治力介入,農會只有四家願意配合。今天張麗善出面,說只要資金到位,雲林縣所有農會都會配合,陳吉仲說,資金直接撥給配合的單位,何必再經過縣府。

圖/TVBS

 
陳吉仲親上火線,要平息花生之亂,台下出言嗆下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褒忠鄉代陳一民:「盤商不去收,100%市場有人操作嘛,我們農委會站在所有農民角度,不可能讓這種情形再發生,你當農委會主委,讓市場操作,就下台,你下台就好。」

旁邊的立委蘇治芬聽不下去,循著嗆聲的方向罵回去,雙方吵了起來。

 
圖/TVBS

立委蘇治芬vs.褒忠鄉代陳一民:「農委會主委來這裡解決問題,一斤要跟大家買40,你在喊農委會下台,你喊什麼意思,開什麼玩笑,你開什麼玩笑,這是農民的主委,你怎不叫張麗善下台,你不叫張麗善下台,張麗善沒責任嗎?」

嗆聲的是褒忠鄉代陳一民。他兩天前出席張嘉郡的記者會,說自己的花生,一斤只賣37元,賤價傷農。陳吉仲表示,已經準備20億的收購經費,花生盤商不收,官方來收。目前四家農會和數家合作社,願意合作。沒有合作的土庫和褒忠農會總幹事,也到現場,還站上板凳說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褒忠鄉農會總幹事吳金元:「我農會沒倉庫啊,我沒有倉儲啊,你要是這樣說,你不幫忙就不用了。」

花生收購,掀起一場政治角力,藍綠壁壘分明,花生收購作業並不順利。下午張麗善出面,有善意回應。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全部農會都會配合,只要資金到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苦農民所苦為時不晚,所謂的20億資金,都是農委會,會給收購的農民團體來執行,何必要再透過地方政府再轉一手。」

 
台灣花生最大產地就在雲林,占了7、8成,今年歉收,價格應該上揚,卻在三天之間價格幫盤。選舉期間發生這場花生之亂,農民辛苦耕作的收穫,是政治籌碼還是無辜受害。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生#陳吉仲#資金#收購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