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政府軍 結果共494筆

  • 衣索比亞流血衝突奪數百命 總理稱攻勢即將結束

    衣索比亞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部泰格瑞省(Tigray)的衝突持續升高,已奪走數百人命;總理阿邁德今天表示,在當地的軍事行動將近結束。非洲聯盟呼籲雙方立即停止戰鬥。
    2020/11/11 09:49
  • 傭兵突襲失敗.委內瑞拉控策動 美國務卿:哪這麼瞎?

    南美最大儲油國委內瑞拉,2016年起陷入經濟動盪,現任總統馬杜洛執政腐敗,操弄選舉,造成百萬人民出逃。去年大選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得到美加等多國承認另成立政府,美國再祭出經濟制裁,希望逼馬杜洛下台。但馬杜洛得到中國支持,不僅加大力度恐嚇人民,最近更直指美國策劃非法行動。五月初,委內瑞拉政府軍圍捕剿滅一群非法登陸的反對派士兵,被捕人士中赫然有兩個美國前特戰隊員。馬杜洛指控美國與鄰國哥倫比亞聯手要推翻他,但更多知情人士跳出來說內情,證據顯示這可能是一家美國私人保全公司,虛張聲勢搞砸的一筆生意。
    2020/05/07 19:57
  • 餓死?病死?葉門.伊朗難止戰 民討生活難防疫

    全球疫情嚴重,有些人卻堅持繼續戰爭,這荒謬的真實,就發生在疫情官方確診數字只有1人的葉門。5年內戰讓10萬葉門人民死亡,醫療系統崩潰,根本不可能篩檢或防疫,內戰還讓40萬兒童急性營養不良。此時政府軍管轄的葉門南部,又出現另一支叛軍,宣布第二大城亞丁自治,4月初的停火協議眼看要崩潰。其實葉門內戰,早已演變成波灣國家聯軍與伊朗間的代理人戰爭,但伊朗不只在葉門開打,國內疫情嚴重,伊朗卻還不忘繼續發射軍用衛星,伊朗海軍也與美國艦艇在北阿拉伯灣對峙,專心顧面子秀軍力,伊朗民眾防疫也只能自求多福。
    2020/04/27 19:55
  • 快訊/葉門破功 南部省份出現首宗確診病例

    位於中東的葉門在4月10日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地點是在由政府軍所控制的南部哈達瑪瓦省,病患正在接受治療,健康狀況穩定。不過聯合國與援助組織指出,葉門長期以來飽受戰火蹂躪,醫療系統幾乎癱瘓,一旦發生疫情將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2020/04/10 21:59
  • 土耳其報復士兵被殺 打死21名敘利亞政府軍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引述國防部消息報導,2名土耳其士兵遭到攻擊致死,土國部隊反擊打死21名敘利亞政府軍,並摧毀2座大砲和2個飛彈發射器。
    2020/03/06 10:50
  • 尋求解決與敘利亞衝突 土耳其對歐俄雙管齊下

    土耳其在敘利亞境內衝突升高,日前有34名土軍命喪敘國政府軍空襲之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一方面尋求歐洲協助,一方面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見面,試圖降溫緊張關係。
    2020/03/05 16:44
  • 邊境大開!土耳其放難民衝希臘 施壓歐盟北約

    土耳其在上周末突然打開與希臘的邊界,幾天來保守估計7.5萬中東難民已衝進希臘,無懼希臘加強邊境阻擋,前進歐盟爭取庇護。外界認為土耳其此舉是藉難民潮,同時施壓歐盟與北約,一方面要求歐盟履行承諾協助解決400萬難民滯留問題;另一方面要求北約給予軍事援助,支持敘利亞反抗軍。土耳其揮軍進敘利亞,原本希望維持土敘邊境難民停留的安全區域,但俄羅斯撐腰敘利亞政府軍,2月底猛轟反抗軍最後根據地伊德利卜省,無視停火協議,造成33名土耳其士兵陣亡。土耳其政府大怒,立刻報復空襲。敘利亞內戰演變成多國混戰,95萬難民流離失所。
    2020/03/02 20:00
  • 土敘邊界增90萬難民 世紀最慘人道危機隱現

    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支持下對西北部伊德利布省加強攻勢。聯合國17日表示,當地自去年12月以來有90萬人流離失所,停火是避免「21世紀最嚴重人道慘狀」唯一選項。
    2020/02/18 10:00
  • 敘利亞戰情勢升溫 70萬難民逃.土耳其總統嗆戰

    敘利亞北部情勢升溫,敘利亞政府軍大舉攻向叛軍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導致70萬人流離失所,大批難民往北逃向土耳其邊界。在這新一波的戰火中,土耳其協助叛軍抵擋政府軍和俄羅斯的攻勢,13名土耳其士兵被殺,土耳其總統揚言,要撕毀停戰協議。長達九年的內戰,敘利亞被撕裂,一名女導演用影像記錄在戰火中生子以及被包圍的緊張,作品《親愛的莎瑪》(For Sama),贏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2020/02/13 19:57
  • 軍閥PK政府軍 柏林峰會調停利比亞紛爭

    北非國家利比亞在2011年,強人政權格達費的垮台,並沒有換回國家的和平,利比亞持續爆發內戰,軍閥勢力和政府軍互不相讓,加上利比亞是北非產油大國,境外勢力插旗,每年上百萬難民逃往歐洲,才讓歐洲國家忍無可忍,決定出面調停。19日邀請俄、法、土耳其等國際領袖,和利比亞境內兩大勢力巨頭,在德國柏林召開和平峰會,不過角力戰從拍大合照時就能看出端倪,元首們各自形成小圈圈,甚至把敵對方當成空氣;峰會最後只做出決議,各國同意不再以任何形式干涉利比亞內戰,同時加強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但政府和軍閥勢力王不見王,也沒簽署停火協議,利比亞的內戰,隨時都會再度開打。
    2020/01/20 19:53
  • 羅興亞聽證落幕 翁山蘇姬否認種族滅絕

    緬甸穆斯林羅興亞人遭到政府軍屠殺一案,由西非小國甘比亞提出的訴訟,在海牙國際法庭三天的聽證會結束,代表緬甸出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成為外界焦點。她在開庭首日面對指控不發一語,冷漠以對;但從第二天開始,她與律師團展開強烈的辯解,除了將羅興亞人與恐怖分子畫上等號,緬甸委任律師還語出驚人的表示,上百萬的羅興亞,只有1萬人被殺,怎能被稱作「種族清洗」?讓外界一片譁然。翁山蘇姬在最後一天的聽證會上,直接要求國際法庭將此案撤銷,強調緬甸有自己的軍法審判制度,如果軍方真有人犯罪,也該在緬甸接受調查審判,等於是暗示國際法庭不要干涉緬甸的家務事。
    2019/12/13 19:56
  • 空襲敘利亞錄音曝光! 俄羅斯說謊被揭穿

    美軍陸續撤離敘利亞後,敘利亞政府軍,不斷對叛軍掌控地區進行轟炸,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被指控是幕後推手,但俄羅斯始終不認帳,現在紐時記者找到戰鬥機駕駛艙的對話,證明俄羅斯的確有派軍機,空襲敘利亞。
    2019/12/05 22:18
  • 土耳其軍隊與敘利亞政府軍 首次爆發衝突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自從土耳其3週前出兵敘利亞東北部以來,敘利亞政府軍與土耳其軍隊今天首度爆發衝突。
    2019/10/30 09:16
  • 和平之泉逆轉地緣政治平衡 9天兵戎論輸贏

    土耳其揮軍敘利亞9天後,美國就「安全地帶」的條件作出重大讓步;俄羅斯對大中東地區的影響力與日俱增;敘利亞政府軍重返睽違7年的國土;華府則失去並肩作戰多年的盟友。
    2019/10/18 10:35
  • 不顧眾院通過「反撤軍案」川普羞辱眾院議長

    美國撤軍敘利亞,逼得庫德族必須尋求昔日的敵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協助,派軍對抗土耳其的攻擊。目前土耳其和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在邊界城市對峙,雙方還沒有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警告土耳其,不要對敘利亞開火,兩國元首也將進行協商。俄羅斯目前接收了美軍在敘利亞的基地,也遞補了在土敘邊界巡邏的工作。川普撤軍遭到朝野譴責,眾議院周三通過了「反川普撤軍」決議,129名共和黨議員也倒戈支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拿著決議案,進白宮要求川普收回撤軍成命,卻被川普罵是三流政客,民主黨憤而離席,會議不歡而散。
    2019/10/17 19:53
  • 美撤軍敘北失策 俄羅斯勢力進中東.揚威!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撤出敘利亞北部的美軍,背棄曾與他們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放任土耳其大舉進攻,庫德族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政府軍求援,而長期介入敘利亞內戰的俄羅斯也派軍隊,在土敘兩軍之間巡邏,取代美軍之前扮演的角色。同一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出訪中東國家,先後與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合作協議,逐步擴大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2019/10/16 20:05
  • 土耳其、敘利亞衝突一觸即發 俄羅斯搖身維和

    美軍撤離距土耳其南疆僅30公里的敘利亞北部邊防重鎮曼比季,大馬士革政府軍和安卡拉的武裝部隊雙雙挺進,衝突一觸即發。俄羅斯扮演維和角色,避免發生直接對抗。
    2019/10/16 09:53
  • 支援庫德族抗土耳其 敘利亞政府軍開入曼比季

    敘利亞新聞社(SANA)今天報導,政府軍開入了重大城市曼比季(Manbij)。先前政府已出兵北部地區,阻擋土耳其軍隊連日來的攻勢。
    2019/10/15 09:49
  • 俄.敘利亞馳援庫德族 邊界抵禦土耳其軍

    美軍撤離敘利亞,土耳其南下長驅直入越界攻打庫德族,短短幾天已經拿下了20多個庫德族城鎮,空襲也造成不少平民死傷。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自治政府,在被盟友美國背棄後,轉而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和他背後支持的俄羅斯求援,雙方達成共識,敘利亞政府軍目前也已揮軍北上,要與庫德族一起抵禦土耳其的進犯。美國眼看土耳其要和敘利亞政府軍打起來了,擔心美軍會夾在中間遭波及,總統川普再度下令,要敘利亞北方上千名的美軍,全數撤離。
    2019/10/14 20:06
  • 敘利亞內戰重大轉捩點 庫德族宣布聯政府軍抗土

    美國在敘利亞的前盟友庫德族今天宣布與大馬士革政府達成新協議,讓政府軍派駐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附近地區。土耳其發動跨境攻勢釀成死傷,引發國際憤慨。
    2019/10/14 13:11
  • 阿拉伯之春再現? 中東三國掀反政府抗議

    中東也掀起了反政府浪潮,伊拉克,黎巴嫩和埃及,都因為不滿政府長期貪腐無能,民不聊生,掀起了一波波抗議,在伊拉克,反政府抗議延燒超過一週,已經造成超過104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民眾指控之所以死傷慘重,就是因為政府軍對著平民開槍。
    2019/10/07 22:15
  • 敘利亞政府軍強攻伊德利布 艾爾段將訪俄會普欽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預定明天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就敘利亞近期情勢展開會談。與此同時,安卡拉當局今天宣布,向俄羅斯採購的第2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明天開始交付。
    2019/08/27 09:22
  • 伸小手緊抓! 敘利亞女童受困不忘救妹妹

    敘利亞伊徳利布省,從4月底開始遭受政府軍無情轟炸,在最新一起攻擊裡,一名受困的小女孩,被拍到為了救妹妹,用手緊抓著妹妹的衣服不放,整個過程都被在場一名記者給拍下來。
    2019/07/26 21:23
  • 揪心!敘利亞衝突最新寫照 5歲女童瓦礫堆中拼死救妹

    遭敘利亞政府軍轟炸的房子眼看就要倒塌,5歲女孩拼了命地想要抓住還只是嬰兒的妹妹。記錄她小小右手揪著即將墜入瓦礫堆下女嬰的照片,成為這場殘酷衝突最新的寫照。
    2019/07/26 10:53
  • 敘政府軍攻叛軍 空襲菜市場32平民喪命

    敘利亞內戰不斷,政府軍又對叛軍佔領的據點發動空襲,這次瞄準的,居然是平民聚集的蔬果市場,整座市場被炸垮,造成至少32人喪命,一名在戰區用影像紀錄的攝影師,也在空襲中喪命。
    2019/07/24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