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傭兵突襲失敗.委內瑞拉控策動 美國務卿:哪這麼瞎?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美最大儲油國委內瑞拉,2016年起陷入經濟動盪,現任總統馬杜洛執政腐敗,操弄選舉,造成百萬人民出逃。去年大選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得到美加等多國承認另成立政府,美國再祭出經濟制裁,希望逼馬杜洛下台。但馬杜洛得到中國支持,不僅加大力度恐嚇人民,最近更直指美國策劃非法行動。五月初,委內瑞拉政府軍圍捕剿滅一群非法登陸的反對派士兵,被捕人士中赫然有兩個美國前特戰隊員。馬杜洛指控美國與鄰國哥倫比亞聯手要推翻他,但更多知情人士跳出來說內情,證據顯示這可能是一家美國私人保全公司,虛張聲勢搞砸的一筆生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川普!川普和蓬佩奧就是直接在幕後操控的,美國國務院(和這些傭兵)有合約。」

 

大動作開國際記者會,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痛批美國,主導5月3日一場失敗的攻擊行動,企圖推翻他。

畫質糟糕的逮捕畫面,顯示委內瑞拉政府軍逮捕一批俘虜,地點在首都卡拉卡斯以北的馬庫托海灘。8人遭擊斃,數十人當場被捕,但其中有兩個美國人。

委內瑞拉政府軍審訊者:「誰指使喬丹古德曼(行動策畫者)?」
 
被捕前美軍特戰隊員 丹曼:「川普總統。」

不正常的翻白眼,被認為是被俘士兵遭逼供的暗號;被拱出的美國總統也否認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才剛得知這件事,跟我們政府毫無關係。但我也才剛知道,所以好吧,我們會去查怎麼回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項軍事行動中沒有美國政府直接參與。」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也撇清,就連鄰國哥倫比亞都劃清界限。馬杜洛高壓統治、黑牢對付政治犯、操弄選舉,導致400萬人逃出國,130萬人擠進鄰國哥倫比亞,哥倫比亞不得不讓委內瑞拉難民兒童取得國籍、醫療和上學的權利,負擔沉重。

美國的通緝公告,找的是這位也流亡在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前軍官阿爾卡拉,他不僅訓練委內瑞拉反抗軍,也被控長期與哥倫比亞叛軍交易毒品與軍火,在美國毒品市場海撈,所以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不想與他合作,但另一個人卻與阿爾卡拉接頭。

前美國陸軍綠扁帽特戰部隊隊員喬丹古德羅。他曾獲三枚銅星勳章,退伍後也接過保鑣臨勤保護川普,之後自己開跨國保全公司。他承認這兩個美籍俘虜都是他公司以跨國短期合約聘僱的退役美軍特戰隊員。有同業看不下去,呼籲他有點肩膀,親自出面救回弟兄。

 
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 麥特斯:「我個人的意見是,解決方法就是喬登古德曼必須親往委內瑞拉政府部門,換回這兩名(被俘)的美國人。」

這名前美國海軍海豹特戰隊員麥特斯,也曾受聘去哥倫比亞,教導戰地醫護課程,當地也有人邀他入攻擊行動,代價十萬美元;因為是支持委國人民反抗暴政,他認真看了提議內容。

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 麥特斯:「幾乎是在檢查他們給我的資料前五分鐘,特別是搜索這『白銀保全』資料時,我就發現噢不,這不合法,沒有美國政府支援。」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果我們有參與,哪會這樣瞎搞?」

由於攻擊行動戰略確實像以卵擊石,目前各方評論認為似乎真非美國政府主導,只是古德羅想幹票大買賣,打響自己公司名號卻砸鍋,結果卻看來像1961年,美國政府想推翻古巴強人卡斯楚卻失敗的「豬灣行動」翻版。美國政府已表示,將針對白銀公司涉嫌軍火走私等罪嫌進行調查。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會在這事上下功夫,這是個外交層級事件,任何時候有美國人被拘留在某處,我們都會努力把他們帶回來。這是我們的責任。」

但委內瑞拉人民的希望又再度破滅,推翻暴政真的不容易,川普政府對委內瑞拉祭出經濟制裁,至今不鬆手,馬杜洛痛罵此舉影響委國防疫,中國繼一帶一路政策後又派醫療隊前往,委內瑞拉也成了美中交鋒的另一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川普#傭兵#美國#馬杜洛#瓜伊多#兩個總統#白銀公司#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47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