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心!敘利亞衝突最新寫照 5歲女童瓦礫堆中拼死救妹


發佈時間:2019/07/2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敘利亞政府軍轟炸的房子眼看就要倒塌,5歲女孩拼了命地想要抓住還只是嬰兒的妹妹。記錄她小小右手揪著即將墜入瓦礫堆下女嬰的照片,成為這場殘酷衝突最新的寫照。

敘利亞新聞網站SY24刊登的照片顯示,陷在瓦礫堆中的莉涵(Riham)伸出右手,揪著就要墜入瓦礫堆下妹妹的衣服,她們的父親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切發生。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敘利亞反對勢力掌控的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其中一個城鎮埃里哈(Ariha)24日在政府軍或政府軍支持的空襲行動中遭到轟炸,SY24攝影記者謝赫(Bashar al-Sheikh)的照相機紀錄下千鈞一髮的那一刻。

謝赫說:「我到那裡的時候,小孩陷在瓦礫堆中,她們的父親想要救孩子,極度痛苦地驚呼哭泣。」

圖/翻攝自The Independent

 
這一家人當時從四分五裂建築五樓的側邊掉出,陷在瓦礫堆中的莉涵當時想要營救兩個妹妹。SY24報導,莉涵被送醫後不治,兩個妹妹都還沒有脫離險境。她們的母親也命喪這起空襲。

政府軍對西北部反對勢力掌控地區進行空襲,敘利亞社會運動人士和救援人員25日表示,又有包括3名兒童在內的至少10位平民喪生。遭到空襲的地區包括伊德利布省、阿勒坡省(Aleppo)和哈瑪省(Hama)。

土耳其和俄羅斯去年9月17日簽署目的在降低緊張情勢、避免伊德利布省爆發新衝突的索契(Sochi)協議。雙方同意在敘利亞政府軍與武裝反對勢力之間建立縱深15到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使激進反對勢力撤出當地,藉以進一步落實敘利亞停火,避免擁有300萬居民的伊德利布省爆發更嚴重人道危機。

不過因為反對勢力的戰士拒絕撤離這個擬議的緩衝地帶,此一協議從來不曾完全落實。

儘管達成上述國際協議,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和結盟的俄羅斯部隊仍自今年4月底以來對伊德利布升高空襲行動。伊德利布省是經歷8年殘酷內戰後,反對勢力的最後據點。

聯合國官員上個月指稱,敘利亞和俄羅斯部隊可能蓄意鎖定伊德利布省的醫院和學校進行攻擊,藉以恐嚇平民,使其逃離當地。美國國務院23日則表示,敘利亞和俄羅斯蓄意攻擊民用基礎設施的作法是威脅政治進程的「拼死一搏」。

根據聯合國上週指出,自從4月29日當地戰鬥升級以來,至少已有350位平民喪生,約33萬平民被迫逃離家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敘利亞#轟炸#女童#瓦礫堆#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96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