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政府軍 結果共494筆

  • 烏俄衝突升溫!俄媒:烏東民兵控政府軍再度迫擊砲攻擊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省(Luhansk)的親俄民兵今天指控政府軍再發動兩起迫擊砲攻擊。
    2022/02/18 13:51
  • 戰爭導火線?烏克蘭政府軍與叛軍互轟 幼稚園遭砲擊

    昨天(17日)烏克蘭東部親俄的「盧甘斯克區」和烏克蘭政府軍,互控對方發射迫擊砲,現在有更多畫面曝光!因為其中一枚迫擊砲打中了當地一家幼稚園,還把幼稚園的牆上轟出一個大洞,雖然沒有小朋友受傷,卻有三名老師受傷送醫。現在政府軍和叛軍互控挑釁,恐怕真的會淪為俄烏衝突的導火線。
    2022/02/18 13:01
  • 烏克蘭軍方控親俄叛軍開火 砲彈擊穿幼稚園牆壁

    俄烏邊境危機日前才傳出緩和跡象,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及《俄新社》(RIA)今(17日)報導稱,烏克蘭部隊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30分開出第一砲,於東部親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境內4個地區,發射迫擊砲及手榴彈。但烏克蘭軍方則否認政府軍發動攻擊的說法,反控親俄叛軍砲擊烏軍,砲彈還擊中一所幼稚園,造成2名教師受到腦震盪。
    2022/02/17 18:05
  • 俄控砲轟親俄叛軍 烏克蘭政府否認開火秀團結

    美國先前警告16日,俄國會入侵烏克蘭;烏克蘭就將這天訂為團結日,各地民眾齊上街揮國旗、唱國歌,展現團結抵抗的決心。儘管俄羅斯沒有軍事行動,但指控烏克蘭政府軍,對東部親俄叛軍開火,烏克蘭政府立刻否認。
    2022/02/17 17:50
  • 衣索比亞政府軍傳「使用無人機空襲」 已知56人罹難

    2020年,衣索比亞政府與北方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紛爭愈演愈烈,演變成內戰。雙方陣營都傳出虐殺百姓的消息,目前已有好幾千人喪命、超過300萬人流離失所。1月8日,衣索比亞北部提格雷省(Tigray)的難民營再次遭到政府軍空襲,計56人罹難,其中包含多名兒童。
    2022/01/09 18:43
  • 塔利班秘密處決47名前阿富汗軍警 歐美日發聲明譴責

    阿富汗前政府倒台後,塔利班宣布正式接管阿富汗,並承諾特赦前政府工作人員,然而現在人權團體卻揭露一份報告,從8月中到10月的期間有47名前朝軍警失蹤,恐怕已經遭塔利班「秘密處決」,消息一出包括歐美、日本等國都群起撻伐,要求早日啟動調查。
    2021/12/06 10:09
  • 數月來死傷最慘重 敘利亞一日遭兩起攻擊至少27死

    敘利亞軍方今天在首都大馬士革遭炸彈襲擊,約一小時後,政府軍砲擊聖戰分子掌控的伊德利布省住宅區,法新社指出兩起攻擊至少造成27人死亡,是數個月來死傷最慘重的衝突。
    2021/10/20 22:39
  • 政黨派系如黑幫械鬥! 貝魯特示威變街頭大混戰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去年發生大爆炸,因為調查進度卡關,「真主黨」號召群眾上街,並且包圍司法部大樓。沒想到示威演變成血腥衝突,不同政黨派系互相交火,最後又有政府軍介入,街頭出現大混戰。這也是貝魯特十幾年來,最激烈的槍戰,勾起民眾對內戰的恐怖回憶。
    2021/10/15 22:27
  • 艾爾段、普欽會談前 傳土耳其對敘利亞西北增兵數千

    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料將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週會談重點。報導指出,敘利亞政府軍正步步進逼伊德利布省,土耳其已對當地增派數千兵力遏制。
    2021/09/23 09:15
  • 阿富汗九月恐斷糧!UN:塔利班開始清算報復

    塔利班掌權後,到底會不會清算報復?丹麥記者直接問塔利班士兵,得到的答案是:「絕對不會!」但相信的阿富汗人並不多。聯合國接獲可靠情報,指出塔利班已經開始處決平民和政府軍,也限制婦女的行動自由。另外專家估計,阿富汗可能在9月就會爆發斷糧危機。
    2021/08/25 21:52
  • 捨命報導難逃塔利班毒手!《路透社》記者生前最後採訪曝

    塔利班(Taliban)掌握阿富汗政權後聲稱會維持和平關係、尊重女性權利,然而人民、記者及採訪團隊實際面臨的卻是殘暴毆打及射殺,路透社一名印度籍戰地記者冒著危險進入戰場揭開塔利班真實面貌,更不幸遭俘虜殺害,而他最後面臨的一切也跟著曝光。
    2021/08/25 19:20
  • ISIS放話攻擊阿富汗! 美國急派18民航機撤離

    塔利班奪下阿富汗已經過一個禮拜,喀布爾機場仍然陷入混亂。美軍、德軍跟阿富汗政府軍,今天與一名身分不明的槍手爆發槍戰,造成一名阿富汗士兵死亡。攻擊者可能是塔利班,也有可能是罵塔利班叛徒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美國為避免夜長夢多,罕見加派18架民航機,投入撤離行動。
    2021/08/23 21:53
  • 喀布爾撤離加速 反塔利班勢力 2500人不投降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撤離行動屆滿一周,牆裡牆外兩個世界,機場外混亂依舊;不過機場內,美軍加快了載運速度,拜登承諾會撤到最一個人才離開。阿富汗境內的極端伊斯蘭組織IS分支,正策畫攻擊美國人,美軍因此擴大機場安全區域,甚至不排除派兵救人。塔利班目前正與阿富汗前總統協商,聲稱要成立一個包容性的政府,他們也請求俄羅斯協助,協調北方不肯投降的2500名武裝勢力;西方國家則是冷眼觀望,對塔利班的建國承諾缺乏信心。
    2021/08/23 19:51
  • 有片/比阿富汗強?台民調6成5願上戰場 前美士官憂:軍事訓練仍在1970水準

    阿富汗政府軍兵敗如山倒,讓台灣各界也掀起討論,最新民調顯示,65%民眾願意為了保衛台灣而上戰場,有退役美軍士官卻指出,國軍訓練太過陳舊,本質上與阿富汗一樣都太過依賴美軍,但台灣面對的對手又不是像塔利班一樣的游擊隊,而是裝備齊全的正規軍,軍事準備看來不太樂觀。
    2021/08/22 21:31
  • 停車場也能「撿到槍」 塔利班武裝軍備持續更新

    阿富汗政府軍速速投降、加上美軍匆忙撤離阿富汗,就地留下不少武器軍備。有承包美軍建設的阿富汗承包商,就在喀布爾機場內的停車場內,發現上百把步槍和改造過的防彈車。現在這些先進的武器裝備,恐怕全都會落入塔利班手中。
    2021/08/22 18:33
  • 塔利班重新控制阿富汗 秋風掃落葉戰術靈活

    自從2001年,美國以「反恐」為由,開啟阿富汗戰爭,經過20年,塔利班不但沒有被消滅,反而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重新拿回阿富汗的控制權。從早期毫不起眼的小派系,發展成為目前規模近十萬人的武裝團體,塔利班除了有嚴格的組織紀律外,在對抗以美國為主的多國部隊和政府軍圍剿的戰略戰術上,也懂得因地制宜,靈活變化。
    2021/08/21 20:25
  • 塔利班奪走美軍黑鷹、無人機!美擬空襲炸毀武器

    最近外電畫面,看到塔利班士兵,乍看之下以為是美軍,原來他們身上穿的,是美軍撤離後留下的裝備,根據美國情報單位預估,塔利班自美軍或政府軍奪走的武器,包括2000輛裝甲車,以及先進無人機在內,共40多架戰機,擔心這些武器被塔利班拿來對付平民,美國正考慮動用空襲,來炸毀這些武器。
    2021/08/20 20:09
  • 拿美援阿富汗軍火耀武揚威 塔利班讓美國好難堪

    阿富汗政府軍潰敗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戰士開著美國製裝甲車、手持美國供應的軍火、登上美國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的畫面,讓美國難堪至極。
    2021/08/19 13:55
  • 說好的和平呢? 喀布爾、查拉拉巴皆傳塔利班開槍鎮壓

    塔利班掌權後,對外承諾會維持國家和平、保障媒體自由!只是這樣的承諾,很快就破功,阿富汗第五大城「查拉拉巴」,週三有上千人上街,拿著阿富汗國旗,反抗塔利班執政,沒想到塔利班竟然開槍鎮壓,至少3人不幸身亡。
    2021/08/19 13:06
  • 美軍最高將領:無跡象預示阿富汗11天就迅速崩潰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捍衛美軍對武裝組織塔利班迅速奪取阿富汗政權的因應作為,他說,無人預見美軍訓練的阿富汗政府軍會這麼快就失敗崩潰。
    2021/08/19 11:35
  • 反塔利班勢力集結! 政府軍與塔利班峽谷激戰

    阿富汗局勢有最新發展!塔利班攻入首都喀布爾後,「反塔利班」勢力終於開始集結,阿富汗第一副總統薩利赫,宣布接任臨時總統,同時率領殘餘政府軍,在最後退守的峽谷,與塔利班繼續激戰,另外向來反塔利班的「北方聯盟」,也高舉旗幟揭竿起義。
    2021/08/18 17:39
  • 堅守軍隊最後據點!阿富汗副總統承諾:絕不向塔利班低頭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政權一夕生變,塔利班(Taliban)攻陷首都喀布爾(Kabul)重新掌權,總統加尼(Ashraf Ghani)棄國逃亡,不過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並沒有放棄,繼續駐守於政府軍「最後據點」,承諾絕不會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頭。
    2021/08/18 08:06
  • 政府軍如扶不起的阿斗! 「鴉片」成塔利班秘密武器

    武裝組織塔利班,只花九天就攻陷阿富汗19座城市,連首都都攻了下來。這次攻城掠地的速度,都超過美國預期。拜登政府完全沒想到,美軍陸續撤離後,阿富汗政府軍像是扶不起的阿斗,不但兵敗如山倒,還閃電垮台。讓美國頭痛20年的塔利班組織,為何能快速進攻?資金又從哪裡來?帶您一起深入了解。
    2021/08/16 22:18
  • 塔利班占領阿富汗「最大監獄」 釋放數千囚犯

    激進組織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軍,在幾乎沒有交戰的情況下,使得塔利班攻下阿富汗首低喀布爾(Kabul),更佔據總統府拿下政權。對外宣稱和平轉移政權之後,塔利班自阿富汗最大監獄「Pul-e-Charki」釋放多名囚犯,其中包含參與伊斯蘭國(ISIS)及蓋達組織等罪犯,有外媒就指稱這些罪犯儼然是塔利班的「最強戰士」。
    2021/08/16 20:33
  • 大陸稱尊重阿富汗人民意願選擇 未撤駐地外交官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擊潰政府軍之後,中國外交部表示「尊重阿富汗人民的意願和選擇」。而在歐美多國紛紛撤離駐阿富汗使館人員之際,中國和俄羅斯也未宣布撤離。
    2021/08/16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